我爱柯桥
我的家乡在柯桥,那是一座非常非常美丽的水乡城市。
柯桥最有特色的古老的石拱桥就要算融光桥啦!它虽然年久失修,但总得来讲还是一座保存得比较完好、不错的石拱桥。
融光桥造型优美,古朴大气,为柯桥增添无限灵气。因为柯桥是著名的水乡,水道是绍兴的优势,所以哪里有桥,哪里就为水陆大道。
柯桥最有名的景点就要数柯岩风景区和大香林啦!
柯岩风景区有一块历史悠久的“云骨”,这块云骨是天然的,没有一点是人工雕刻的。“云骨”高高地耸立在柯岩风景区里,成为了柯岩风景区的标志,就连柯岩风景区的门票上也印有云骨的样子呢!
大香林的桂花树一到秋天,就会开出许多美丽的桂花。金黄的桂花被秋风一吹,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了下来。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香味,那香味芬芳扑鼻,使来游玩的人们不禁把鼻子猛得一吸。桂花树还是一个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呢!大人们在桂花树下乘凉打牌、喝茶。小孩们在桂花树下追跑,打闹,玩得很开心。
柯桥有许多湖泊,其中最有名的瓜渚湖,瓜渚湖的周围有四个公园,分别是:北岸公园、南岸公园、西岸公园和东岸公园。特别是西岸公园,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人们就会在场地上散步或跳舞。如果在春天,就会有许多小朋友来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