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去白洋淀玩,前三次不太有趣,但是这次我很快乐,因为我玩了拾趣桥。
我和爸爸还有蒙蒙和爸爸在荷花大观园里转了半天,又去了精品荷园、观景山、沙滩浴场,觉得没多大意思,于是我们来到了拾趣桥。
这十座桥的样子各不相同:由梯形的栈桥、有“插在水里的梅花桩”、有好几个竹筏不连在一起组成的桥、还有竹筏连在一起组成的桥、有像铁轨一样组成的桥、上边抓粗绳,地下踩铁链的桥……
其中,我认为最难的桥是一个个横放的木船和一个个木筏有顺序地排在那里。一开始,我不敢走这个桥,爸爸说:“这个桥你要一口气把它走下来,不要停,这样就能过去了。”可我还是不敢走,经过爸爸和蒙蒙的爸爸的再三鼓励之下,我决定试一试。我想:这挺难的,万一掉下去,该怎么办呢?但我还是朝桥迈了第一步。桥晃悠了一下,我一使劲,十几步就迈过了桥,我高兴了,决定再试一次。
可是这次快到头时,只听“扑通”一声,我掉进了水里。我想:幸亏抓住了铁链,不然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这次湿了下半身。可刚走一步,我又掉进了水里。这次全身都湿透了,胆我还是坚持走到了对岸。
通过这次过桥,我明白了:要有好的方法加上勇气,事情就一定会成功,学习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