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一次难忘的经历400字作文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经历,然而我的第一次经历着实让我刻骨铭心。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一天下午放学,我看见大姐姐们;大哥哥们都在公路上骑自行车,那潇洒劲甭提多让人羡慕了,我不时地翘起大拇指,蹦着跳着心里痒痒的,真想学骑自行车于是,我就暗暗下定决心学骑自行车。
于是我就回到家了把自己家里的自行车推出来,到一个宽敞的场子,叫我爸爸教我学自行车。我让爸爸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为我掌把,我用双脚蹬踏子,我学了一会自以为学得差不多了,就让爸爸松手,当我正在得意时自行车剧烈的晃动起来,我尽量拧把让它平衡,可是越是拧把自行车越是晃动得厉害,我终于掌握不住了,就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到地上,爸爸看到后赶紧把我扶起来问:“怎么样?摔疼了没有?”我赶紧从地上爬起来,看了看伤口说没问题,小意思于是又继续上车学了起来。爸爸看到我急切的样子说:“学自行车不同读书急不得,”听了爸爸的话我才慢慢的停了下来,再细心想一想自己的骑法有什么错误,这时爸爸手把手地指导我,在爸爸的耐心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回到家后我仔细想想便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急躁不得,只要有耐心;有毅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