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桥作文
“唉桥上可真挤啊!”我轻声抱怨着。现在的富春江二桥可真挤尤其是上下班高峰车子一辆接着一辆真可以说是水泄不通。
可是N年后的今天地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发达的令人无法想像。就拿咱们的富春江二桥来说吧。
现在的富春江二桥利用的是新新材料——尼不丁格拉胶。这种材料是我的Y博士花了20年研究出来的。其坚固、具多功能、美观。桥为拱型桥的两侧各屹立着两只展翅欲飞的鸟儿……整座桥呈现出蓝天中的各种景象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功能:
我一踏上二桥刚想前进就发现自己离原地出了好几米一看脚下才明白原来桥面装了自动传输带另一边没安装这是为了以便行人选择。就在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一阵悦耳的乐声因为两侧的桥栏上都装了微型音响。我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观景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一辆红色跑车马上要撞上前面的越野车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桥面上拱起了一堵气垫墙使就要发生的危险化为乌有。一缕缕阳光向桥袭来使桥变得金光闪闪一看机动车道的桥面我才发现桥面是新型的玻璃材料——离原子钛合玻璃就是几十头大象在桥上行走也没问题。因为是玻璃做的所以低头一看还可以看见在江底自由自在游动的小鱼那滋味别提有多美了!
看吧!N年后的富春江二桥都成了高科技还不知道上海、深圳的桥都会成什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