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桥作文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桥,桥也算是一种“交通工具”,有了桥我们才能过河,让生活变得更便捷。就说我们杭州吧!最著名的就是断桥,还有钱江一桥、钱江二桥等等。我也想造一座桥,这是一座用玻璃做的桥。
先说说它的外观吧!玻璃桥晶莹剔透,桥顶也是用玻璃做的,这样就可以挡雨了。这桥就像水晶一般,阳光照在上面一闪闪的,可漂亮了!而且这座桥耐重能力很强,桥上站多少人也没关系。
再说说它给人类带来了什么便捷。
这样一座桥,只要一年就可以造好,又省材料,而且美观,人走在上面,就像走在水面上一般。如果要到对岸去运货或游玩,回来时天黑的话,也不会看不清桥,也为大家省了时间呢!
这座桥的另一特点,使全世界首无先例的,让我慢慢倒来……
这座桥中间部分的左右两边,也连接了两座用玻璃做的桥,但唯一不同的是这两座桥都是浸在水里的,就好比是水族馆里的走廊一般,成了一个河下“水族馆”。那你们要问了,这人走在这河下的桥上,不会呼吸困难吗?当然不会,因为我们会从水上的桥上装上吸取空气的管子,把部分空气传送到水下桥。而且我们会在河下桥上早些小卖部,电话亭和椅子,因为水下桥路程比较长,为了给人们解解闷,我还会撞一些小喇叭,播放欢乐的歌曲。水下桥也很坚固,不会被河水击垮,闲暇时光还可以看看水中风景。这还对打捞落水人员和沉船有很大的帮助。
我给这座桥去了个名字,叫“水晶四面桥”,我希望这座桥能造福于人类,成为我们祖国的骄傲,让外国人对我们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