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假期生活
一个假期,短短二十几天,过得还算充实,还算满意。
新年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着火锅,喝着小酒,开开玩笑,聊聊家常。一年难得一次好时光。奶奶时不时为我夹菜,时不时看一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她老人家虽然没有和我们一起坐下来吃饭,但她的笑容一直都是挂着的。老人家的心愿其实都是一样的,并不是赚大钱,也不是出去玩,而是孩子们都陪伴在他们的身边。
新年小孩子最喜欢的当然是收红包啦,“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这句话是我们小时候讨红包时的必备句子。时光匆匆,回想起当初我还是个小屁孩,转眼间也是当小姨的人了,以后只有发红包的义务却没有了拿红包的份了。
欢乐之余,静心一想:该收起玩心了,初三年的寒假与以往的不同,没有玩的时间,没有闹的时间;最后的一个寒假,应该要有一个完美的句号,应该要有一个最后的绽放。像老师所说的再不努力就没有机会了。最后的寒假要好好珍惜,六大名著,三大主科,四大副科,都需要时间复习,都需要好好读。以少积多,一天少玩一会儿,就可以比其他人快一步。笨鸟先飞,说的就是我这种人啦。其实在书的世界中翱翔也是不错的,可以和简爱聊聊勇敢,可以和祥子谈谈人生遭遇,可以和吴用说说英雄气概。坐在书桌上,抬头仰望星空,那里将是我发光的地方。妈妈走进来对我说:“时间晚了该睡觉了,明天再继续吧。”花在玩的时间上并不会觉得累,花在学习的时间上会觉得累和苦。慢慢长大你便会发现现在你苦的时候,就是当初自己读书时脑子进的水。
这个假期少了以前的嘻嘻哈哈,少了以前的蹦蹦跳跳。但是它过得充实,过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