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生活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来了,我的初中新生活开始了。
小学的学习生活并不是不快乐:每天重点突击数学和语文,作业在学校就能做完,回家就是无忧无虑地玩。可我就是莫名地期待着开始我新的初中生活。初中,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新的教学楼,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知识……温故知新初一开学不到三周,我就被班主任老师请到办公室两次,当然是找我谈话啦!老师说我的学习方法不对,要我马上改正。是啊,小学时只有两门功课,现在有八门功课,必须分清主次,做好计划,不能再语文数学“眉毛胡子一把抓”了。学习了《论语》,我更深刻地感悟到:初中学习必须要做到“温故知新”,再加上学思结合,不耻下问,就能成为“学习高手”了!择善而从也是在《论语》“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教导下,我结交了班上学习成绩优秀、品质突出的几个好朋友。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主动来帮助我:给我讲解数学题,帮我练习英语口语发音(我是朝族人,学英语特别困难),告诉我怎样写作文……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朋友们毫不客气地批评我,指正我。我真的庆幸,我找到了诤友,我能择善而从。任重道远上初中后,我不止一次设计过自己的理想,将来我要做建筑学家、医学家、动物学家……
我发现自己有那么多的兴趣和爱好,但不管怎样,我知道我的未来对我来说,任重而道远。我现在,必须凭借自己的毅力努力奋斗,把理想化做前进的动力。我相信:我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初一,我的新生活,我想对你说:OK,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