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如一碗放了错杂调味的汤,一会儿苦,一会儿甜,一会儿酸,又会变得辛辣,变化不定;又如一副空白的纸张,等待着人们的填充,变成丰富多彩的一幅画;又如一杯散发热气的绿茶,茶香,热气交织在一起,记录着点点滴滴。
我喜欢吉他。吉他如美酒,是值得细细品味,是应该细细品味的东西。刚开始接触,它每一个音符,都如朵朵轻柔的白云,围绕身旁,让我痴迷。每一次学完一首曲子,都让我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有一种无法言表的兴奋,快乐,渐渐地,我已不再把吉他当作一种乐器,而是当作一位朋友,好好地对待他,每次有空,累了下来,我都会去找他,与他一起玩,一起放松下来,一起想像着如坐在白云上……
我的课余生活,还有棋。我喜欢象棋和围棋,喜欢象棋,是因为它那能与人一起想着一盘棋,悠悠地摸索着下一步;而围棋,我喜欢它,是因为我喜欢它的变化,围棋的棋子,它们变成黑白两种颜色的小精灵,变化莫测且多端,前一会儿还是黑色的精灵就变成白色,又过了一会儿,白色的就变成了黑色的,是如此的变化多端。
我的课余生活,还有山水画。如果棋类是变化多端,那么,山水画就像是静其观止,画间,一部分一部分慢慢拼起,形成一副。在山与水的之间。我体会到了山的巍峨,体会到了水的浩荡,一会儿如一面平镜,一会儿如脱缰的野马,气势汹汹。
如果吉他是个激情四射的朋友;那棋与画,他们就是喜欢安静,细言慢语的朋友……
我的课余生活,还有很多,这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我喜欢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