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观察作文
(一)
今天早上,我把两瓣大蒜放在水碗中,把它放在阳台上,看看它会怎样。放学回家,我来到大蒜前,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两瓣大蒜竟然长出了根,其中一瓣还长出了嫩绿的新芽。这两个小家伙在水里落地生根,我要继续观察下去。
(二)
过了两天,大蒜的根长得更白了,小芽儿长的更绿更长了。妈妈说:“这大蒜的茎和叶都可以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三)
又过了两天,一个大蒜上长的芽已经有两厘米了。另一个却没长出来。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原来是因为它的“外衣”太硬了,芽突不出来。我把外衣轻轻地弄破,希望它长出芽儿。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知道了大蒜的生长需要阳光、水、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