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哥哥高兴的去妹妹家去玩。
我发现妹妹家养了两盆仙人掌,仙人掌是绿色的,它的个子不高,浑身长满刺。它的样子像一个小圆球,花的颜色是黄的。
听妹妹说 仙人掌还是一种草药,它的皮可以治氧。它很喜欢阳光,很多花都不能在沙漠里生长,沙漠里的水份很少,仙人掌却能在沙漠里生存。
我懂得了仙人掌它可以到沙漠里生存,而且它到沙漠里可以长得有一个人那么高,它还可以做一种药,并且还可以炒着吃或者是煮着吃。
哥哥说:“我要把仙人掌的大刺拔出来,结果一拔手上全是刺。”
伯伯看见了说:“我先给你擦一些药,我再去叫医生帮你把刺拔出来。”
哥哥说:“今天我真倒霉。”
原来仙人掌还有保护自己的秘密武器,我们以后最好是不碰它的大刺,小心手上全是刺。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看到了仙人掌,知道了仙人掌的作用,还知道了它有一种能战胜困难的精神。我在学习上应该也有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