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食品安全作文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食品安全记我心,健康生活伴我行》。
大家肯定不会忘记,今年在我国发生的“三鹿奶粉”事件,它一时间引起了全国一阵轰动,迫使人们不得不对食品一词引起高度的关注。是啊,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危。然而在今天这个商品经济日益发达的社会里,有许多不法商人却在食品上赚起了黑心钱,劣质食品,有毒食品,层出不穷,鱼目混珠,而我们的一些少年朋友面对这些食品,却不假思索,一拥而上,吃得津津有味。
不是吗?每天放学时分,学校门前的食品小摊前,同学们不是常常争先恐后的购买吗?油炸的,水煮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街头巷尾不也常常看到许多同学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色泽光亮的糖葫芦,金灿灿的油煎饼,香喷喷的烤肉串吗?可是,我们压根儿没想到,这些看似诱人的食品却往往潜藏着一些有害物质,它像一个无形的杀手,威胁着我们的健康。老师们、同学们,我想对大家说:食品虽味美,健康价更高。为了社会的安宁,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一起努力,让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进食堂,进头脑,进生活。人人关注食品安全,时时关注食品安全。最后,我还是要说:安全时刻记我心,健康生活伴我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