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食品安全作文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食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食品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安全,但是缺乏经验的我们往往不引起重视。
有一次,我在学完奥数回家的路上,看见冰天雪地冷屋再卖炒冰,人很多,我口渴得很,就忍不住掏钱买了一杯。我津津有味的吃完花花绿绿的炒冰,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心想:真好吃,下回再买几杯。
回到家,妈妈带我去了台客隆,过了一会儿,我的肚子突然难受起来,一阵翻江倒海的残吐之后,我好不容易喘了口气,看到周围的人都看着我,恨不能挖个地洞钻进去,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回到家里,妈妈问我:"圆圆,你回来的时候是不是吃了什么坏东西了?"我如实告诉妈妈:"我吃了一杯炒冰。"妈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说:"圆圆,外面这种经营炒冰什么的东西的店都没有卫生许可证,吃了他们生产的东西,不拉肚子才怪呢!"我一下子明白了,害得我这样难受又让我再大庭广众之下丢尽了面子的,竟然是被我认为是美食的炒冰,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即使是买零食也不能够大意,要购买正规商店里的,不要买小摊上的和油炸食品。
我想,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好少年,应该自觉杜绝卖垃圾食品,不被小摊上色彩缤纷的零食所吸引,要养成自觉远离垃圾食品的良好习惯,注意食品安全,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