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团结200字作文
今天吃过午饭,我拿了一些米饭,准备观察蚂蚁搬家。
我首先找到了一个蚂蚁洞,把米饭放在了洞口就蹲在旁边静静的等着。不一会儿,一只大蚂蚁出来了,它用触角碰了碰饭,可能是闻一下香不香吧。接着又围这米饭转了一圈就走了,我纳闷了,难道蚂蚁不喜欢吃米饭吗。
过了一会儿,蚂蚁军队出来了,它们像准备战斗的战士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过来了。它们四五只一组,有的用足,有的用触角抬起米饭向洞口慢慢的移去,还有一只大蚂蚁,它居然一个人夹着一粒米饭搬进了家,真是大力士啊。原来爸爸说的没错,蚂蚁它可以搬动比自己体积大好多倍的东西。它们同心协力搬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把米饭都搬回了家。
于是,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的。我也知道以后在同学之间,我们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做最好的、文明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