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作文
成功没有偶然,因为没有一个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成功的人都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赢来丰收的喜悦生命在于追求,让我们一起努力的去追求吧。
在小学时,我的数学成绩并不算太好,有很多题都不会做,于是我想到数学是很关键的一门学科,必须学好,我便开始拼命学习数学,向老师、同学请求帮助,整天不停地练习再练习,一题练了三遍多,课外也买了很多辅导书来加以巩固……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成绩逐步提升,超越了自己一个又一个目标,最终,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全班第一名,但就是这时,我迷盲了。
我再也找不到超越的目标,于是我便停止了前进。我宛若一只迷途的羔羊,失去了方向。我正十分郁闷,打开了电视机,正好看到一只小老鹰在学习飞行,它其实已经学会飞了,但它为何还要不停向上高飞呢?这不正像我吗?我终于明白了,成功不是停止不进的,我们不能只享受在成功的喜悦中,我们更应看到获得成功的过程,看到自己是如何战胜困难的,这样才能不断激励自己,实现超越再超越。于是我又再次奋发努力起来,我感觉自己突然充满了学习数学的热情和活力,自己就像一台永动机一样,在不停的思考、计算……在数学竞赛时,我终于用自己的努力换回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然,我不会沉迷于成功的喜悦中,依然会想起之中的艰苦,不断激励自己。
在追求的过程中,我们只有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加快自己的脚步,生命在于追求,我会不会停下脚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