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生命,有的非常庞大,而有的非常渺小,而不管这些生命的体积有多大,在他们什么,一定都有着对生存的渴望,对生命的追求。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河边钓鱼,我们准备了一下,就拿起鱼杆钓鱼了。
过了半小时,还没有鱼上钓,我有点不耐烦。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那只鱼杆抖了抖,爸爸对我说:“有鱼上钩了。”我邓上抽起鱼杆,用九牛二虎之力拉着,只见那条鱼甩动着大尾巴,撑着一双鱼翅,向后拉,那条鱼的嘴里已经出血了,鲜血染红了它的嘴,但它还继续挣扎着,极力摆动着大尾巴,我的心怦然一震,我顿时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的鱼杆上跃动。突然,“哐”的一声,线断了,那条鱼带着伤逃走了。这一声,让我不知是激动还是失望。
再过了半小时,鱼杆又开始颤抖了,我马上拿起鱼杆,向后拉。因为这次是一条小鱼,所以我不费次灰之力就把它钓上来了。我看这么小的鱼,就拿去喂猫吧!
我本以为这条鱼会死,但它还继续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和扇动着小尾巴,在地上跳来跳去,好像不想被吃的样子。鱼那种求生的欲望感动了我,我忍不住放了它。此时此刻,我的眼前似乎出现鱼求生的一幅幅画面,鱼想活下去的决心。鱼逃生后那高兴的表情。鱼宁死不屈那种勇敢的精神。
看到鱼对生命如此的渴望,我不仅觉得,连鱼都有着对生命的追求,更何况我们人呢?如果我们还因为一些小事情而自暴自弃,那么,我们就愧对生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