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人生弹指瞬间,有的人为了追逐名利而一生勾心斗角;有的人穷其一生拥有无数金钱而不能及时享用;还有些人则是平平淡淡的度过。人生是这样的短暂,什么是我们毕生的追求。
夜晚,我在挑灯下学习。一只飞蛾在灯下盘旋,打扰我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心。本可以轻易结束它的生命,但我没有因为杀死它太容易不过,我要的不是它的生命。而是它那极力的向灯光下的追求,那么的义无反顾和不过一切即使是生命的威胁也丝毫没有阻止它对光的热爱。这一刻我感到一股小生命的力量在我眼中是那么的强烈,那样的鲜明。对于生命的追求飞蛾有自己属于它的那份光和亮。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雨后的季节里一棵新芽破土而出,生长的是那么的富有生机,它的生命是那样的生机盎然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了一种怎样的力量那样的简单和明了不过是努力罢了,成为参天大树那种追求是可望不可即的。一点一滴的生长开枝散叶便是它们最大的追求。
生老病死总是让人无法捉摸,在人生的磨练路上,生命的追求怎能只停留在解决温饱,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存在着怎样的生命价值。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任他荒废的。忙碌一生,一切全在一念之间,自己的人生有谁会对自己负责。唯有自己不断的努力和不断的追求,达到人生的极限。
从那一刻我便明白,生命的追求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沿着自己心中的追求不断努力。我答应自己,绝不辜负生命,绝不让它从我手中白白流失。不论命运如何,我有我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