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追求,就算是一个已经是很优秀的人,依然如此,因为妈妈告诉我,生命在于追求,我来告诉大家,我妈妈的追求。
一次姥爷问我,妈妈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研究所所长,带三个研究生,在国外重要刊物发表英语论文数十篇,为啥还学英语口语呢?妈妈的追求是啥?
姥爷问得如雷贯耳……说起来我也在读《灵格风》英语,算是妈妈的校友了。几个口语班里,妈妈年龄最大,引人瞩目。妈妈衣着整洁,平易近人,学习认真,人缘儿特好,可谁能想到她是博士呢?有时我和妈妈一起到《灵格风》,感受的只是温馨、幸福和自豪,从没想过妈妈还有什么追求。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英语对话后,妈妈的心情非常好,我撒娇扑到妈妈的怀里,细声细语问道:妈妈,你的追求是什么呢,告诉我把。
妈妈看着我,若有所思,自言自语。显然,妈妈一时觉得突然。 妈妈眼睛一亮,翻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扉页上赫然写着一首词,是妈妈秀丽的字体,词曰:“望子成龙,盼女成凤,至情至恒。看我家千金,天资聪敏,五岁上学,十六脱颖。勤谨不倦,直读博士,出类拔萃巾帼雄。永攀登,笑对杏林奥,志臻巅峰。 古今多少精英,垂青史功德誉寰中。善著书立说,安邦定国,开拓创新,普度众生。纶巾羽扇,两袖清风,乐为万世开太平。愿来者,青出胜于兰,自铸图腾。”
妈妈问得春风拂面……我朗朗诵道:“花具重开季,人岂再少年?争分夺秒惜时日,励志齐圣贤。 学海广无涯,书山大有甜。勤读苦练持之恒,女杰多机缘。”
妈妈满意地笑了,语重心长地说:“追求是一种向善,是一种动力。人人都有自己的追求,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
妈妈还告诉我,人只有不断的去追求新鲜的事物,不断的去追求我们想了解到的答案,人生才会有更多的收获和更多的满足,因为生命在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