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作文
生命源于追求,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源于生活。
追求像滚滚长江东逝水上,漂泊的舴艋丹,载着对生命的热爱;追求像瀚海栏杆百丈冰时,一枝凌寒独开的梅花,那是生命的鲜活;追求是国破山河在时,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祝福那是生命的愿望。
对生命,我们敬畏着,如同我们敬畏着文天祥那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魄一般,那是片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生命,那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壮烈,文天祥那铁骨铮铮,源于对生命的敬畏,源于对生命的责任,生命有时,追求无价!
对生命,我们珍惜着,如同珍惜李白那种广阔的胸襟一般“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那一句句刻骨的誓言,源于对生命本身的珍惜,珍惜过去的,更珍惜未来的,珍惜—人生的态度,态度—人生的高度。
我们对生命默默的诠释着我们可以拥有“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展云舒”的恬炎;我们可以拥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勇气,对生命,我们示可以拥有“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意境。
生命:昨夜西风雕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
生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生命: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澜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