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青春800字作文
烟花易碎年华休,勿让青春流指尖。
——题记
我不知道星星还要黯淡多久才会再次发光,不想像哈雷彗星那样要等到60年才闪烁一次。也对,再美的星光也要努力去捕获。
那年暑假,我过完了那个百无聊赖的假期,跟过去的辛酸、欢乐、成功、苦楚。。。一一道别,我轻装上阵,终于,在我的“不甘”下,我走进了高中。那是一扇门,会指引我不断向前的门。门里,那个不一样的我,凝视着脚下,未知的路……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已经走完了那个我并未真正融入的脚步里程。收获的没有太多。但是我成长了,却也变成熟了。有人说:长大的代价是纯真的融化,心灵的变化是年龄的增大。兴许,正是如此,年龄会不断的变老,但成熟总要经历一番才会有的……
念伊人,春情知为谁伤?孤灯老,残风横吹冬夜雨。残的到底是夜雨还是相思?
今天下雨了,深夜枯灯下,我仍未休息。握笔的手被屋中钻进的雨滴所颤动。环顾四周:我靠在低矮的桌子,四周全是一片“汪洋”。我正孤苦着,无助着,渴望着有一双光明的手将我解救出。逃离这片“海”。我决定做些什么去远离着潮湿,远离着逼仄的屋。
我撑开了我的伞,走在街上,就这样漫无目的的……
八九点的冬夜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有的无非是一些仓惶逃窜的人。他们在躲避着,逃离这令人讨厌的冷雨。街,是清的,冷的,凉的。就在这时,走过拐角处,身后却传来了几句温暖的话语:
“来,小心前面脚下的水洼。”
“来,朝我这边靠靠,别淋坏喽”
“头向下低低,把手放兜里,别冻坏了。”
“对了最近在学校里有没有好好学习?要争气。”
然而,对于这几句话,有的,也仅有:“哦——”。我决心看看,是谁在冬夜雨天里散发出如此温暖的光。
借着路灯那昏黄的光。我看到了一个纤瘦的中年妇女。一手拎着沉重的书包,而另一只手有不忘撑着一把已倾斜了不知多少的伞。我明白,这是一位把女儿捧在手心的母亲。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的眼睛也在闪烁着。前面的水洼仍是一个接一个的迎来,越过的是爱的沟壑;伞外依旧是倾盆大雨,遮挡的是爱的倾角;她的肩膀还是那么潮湿,是因为爱,她不求回报,只为给孩子撑起那把温暖的伞。
心,已是泪雨滂沱……
我恍惚间明白,成长虽然有太多的艰辛。尽管会想过放弃,但是,在青春的历程里,只有不断的追求,才会开出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