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青春800字作文
听过无数首赞颂青春的诗歌,看过无数篇感慨青春的文章。而我们所追寻的青春是什么呢?我们所发现的青春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不得而知。也许是因为她太抽象的缘故吧,因此无法用简单的文字来给她下一个完整的定义。在我的心里,青春永远是一种难得的艺术,使人如听着萧管的悠扬,如嗅着玫瑰花的芬芳,如躺着在天鹅绒的厚毯上,如水的密,如烟的轻,如云的淡……
特别喜欢刘墉的话“因为年轻所以流浪”,“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特别喜欢张小娴曾经的《我们都是丑小鸭》对年少的那些天真与无知的讲述,特别喜欢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真实坦诚以及他说的那句“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甚是喜欢三毛年轻远行时写下的《撒哈拉的故事》,就是没有理由地喜欢这些简单又不简单的青春,以及这些青春的文字和情感。
青春从来未有过它的界限,而其本身又是一种很冷酷的界限,它意味着一种纯净的美好,无论忧伤与快乐,是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
于是我想起了上学时单纯得像瓶矿泉水的同桌,在即将毕业的某一天,她眨着大大的眼睛很认真地问我:“如果毕业之后,我们各奔东西了,我想你了怎么办?我望着她那张比盛开的花儿还天真的脸,对她说:“你可以给我打电话呀!”她用力地点点头说好好好,一言为定,我想你了就给你打电话……我又想起了特勤奋的大瑶,张扬个性的徐Sin,可爱得像个洋娃娃似的冬冬,讲义气的小曹还有我们一起背着书包上学一起啃鸡腿的快乐往昔。。。。。。想起了我生病回来时他们围着我嘘寒问暖并递给我一瓶装满了她们亲手折的小星星,我差点儿哭出来的情景……这一切,就像电影般在我眼前一幕一幕地匆匆晃过,显得那么遥远,又那么贴近……青春,连忧伤都那么明媚!青春,连流泪都那么幸福!
我不愿穿行在喧闹的霓虹灯闪烁的纸醉金迷的繁华都市,喜欢一个人漫步在小河边。在寂静的夜里对着淡淡的月儿发呆,冲着闪闪的星星眨眼,听着河里荡漾着的柔波的声音,任习习的清风荏苒在脸上,手上,衣上。河岸上错落有致地站着几株垂杨柳,静静的影子,在水里摇拽着,那柔细的枝条浴着月光,如一支支美人的臂膀,交互地缠着,挽着……这清艳的夜景再加以月的纯净,柔软与平和,定会使人回忆起许多自己认为已经忘记却一直铭记着的往事。 想着想着,我便会微笑着泪流满面,而泪里满是感动和幸福。我不愿意相信,但我知道美好的东西的确经不起挥霍。比如青春。
我的密友常说,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眼即逝,像刹那间流星的划过,像不经意间昙花的一现,出现的时候的确美不胜收,扣人心弦,但也只是瞬间的绚烂,比如青春……我只能说, 该知足了, 遗憾也是美丽的,正因为如此,青春才显得越发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