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800字
当我小的时候,我以为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快乐的、自由的、不被压制的。现在当我迈进青春的门槛,我却感觉到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改变。我的青春是被压制的,但是压制的过程中也是幸福、快乐的。
我天生就好动,亲人和邻居都怀疑我有多动症,虽然我是大错不犯,但是小错不断。每天,我都是带着被压制的“快乐”渡过的,所以平时我一般都是笑呵呵的。因为我好动,所以我很喜欢到外面去疯狂地玩,我每天脑子里都是想,上课想,下课想,连回家的路上也在想。可往往计划好了去哪玩都不会实现,因为一切一切计划都被我的妈妈给打乱了。我的妈妈每天都担心我这担心我那的,总是在我耳边絮叨。因此,我经常叫她为“ 杞人”。
每当看到妈妈在远处用忧愁的眼光向我看过来,我的右眼都会直跳,让我想找地方躲藏。虽然我明白妈妈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我好,但我并不是在她眼中的那个“书呆子”的儿子。因为我不喜欢整天目不转睛地对着书本,所以我就常常和妈妈唱反调。有时还会把纸条贴在额上,纸条上写着“抗议”这两个大字;有时还会乱丢妈妈的东西。这时妈妈就会使出她的绝招——“河东狮子吼”和“藤条焖猪肉”。我拿妈妈没办法,就只得乖乖束手就擒了。
除了我妈妈,家里还有其他人压制着我——我的爸爸、奶奶、爷爷。他们有有各自我绝招,爸爸的什么“唐三藏唸真经”啊……而我也便成了孙猴子。如果做错了一件事,他们便要使出自己的绝招压着我了,那可真是惊天动地啊!如果上天许我个愿望的话,我一定祈求上天让我可以清静几天。
不过,在家还是有人会撑我的,那就是我的堂妹我。她的绝招可是会让所有人都束手无策哟。无论是爸爸的“唐三藏唸真经”还是妈妈的“河东狮子吼”都得失效。她的绝招就一个字“哭”。妹妹一哭起来可不得了,一哭起来没有半个钟头是停不了的,弄得大家都得服从于她。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现在不再是上小学的那个小男儿了,从我迈进中学的那天起,我就长大了,我已学会自己动手了,学会做饭、洗衣裳、扫地……妈妈啊!我再也不用劳烦您了,再也不用您跟着我到处跑,怕我摔倒爬不起来的小孩子了!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的青春就让我自己来做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