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青春800字作文
在这幽深的夜晚,心情无法平静。面对眼前的滑轮与抛物线,我脑子里是一片空白。
不明白一向偏爱理科的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爱上了作文;不明白一项多愁善感的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变得开朗;不明白感情上一向迷糊的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懂得了放开;不明白……
老师说,青春是完善自己的时候,但我感觉自己是越来越叛逆了,像一条没有尽头的增函数,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上不断的向前延伸着——
关于学习
懒惰的我一向喜欢学数理化,因为学习它们,没有多少东西要背,没有多少文字要抄。只有简单的数字,简短的公式。现在的我上课总是发愣,满脑子里是自己构想的小说的人物,事件,情节。等回过神来,下课零也响了。自己也越来越厌倦理科的学习了。
老师们都说学数理化简单,不过是套公式罢了。对哦,不过是套公式。可我反倒感觉被公式套住了。比如学习欧姆定理,我们总是在I=U/R这个有限的空间里来回乱窜,没有更多的发展空间。计算不也只是0-9这几个数字在循环往复的组合着吗?而作文就不同,成千上万的文字可以任由我驾驭。心情好可以是“开心”“快乐”“高兴”;心情差可以是“难过”“伤心”“失落”。新新世界总会在我们的笔下绽放光彩。可以直叙,可以委婉。不像理科,正确的答案永远只是那一点点。
关于生命
一直以来,我的心情都偏于冷色调,爱哭不怎么笑。
记得以前,爸妈总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吵闹闹。看到别人的家庭和谐,美满,温馨,我会偷偷的躲到被窝里摸自己的眼泪。一次,因为某总原因,我没有去补课,老师对我变得冷淡,我很失落,晚自习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埋头走路,默默的哭泣。
同学们以前都说我很小气。可最近他们都说我的笑容很美。是啊,我变得开朗了。以前的我的确有够爱哭。因为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我心情的色调变暖了。人生一世,就是这几十年的时间,生命的真谛是什么?不过就是开开心心的过完自己的这一生么?所以,我一定要快乐的过!
关于感情
青春期会对异性产生好感,渐渐的。我也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他人很帅,喜欢他人是跨级的多。有一天,我的同学告诉我,一个我一直真心以待的朋友竟然也喜欢他。我的那位“好朋友”还一直在利用我……
这件事像大晴天里突袭而来的暴雨一样把我的心淋得湿漉漉的,我没有哭泣,我理智的接受了这件事的打击。关于爱情,我们也不过是年少无知罢了,我也没有多大的奢望。关于友谊,我不愿多一个敌人。我想,做一个迷糊的当局者也未必不是一个好的“战略”。迷糊但却明白的面对他们,做平常的自己
不明白关于自己的太多太多
关于青春,我认为我即在完善,又很反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