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800字作文
生活教会我坚强
日常生活中,人们总会遭受挫折,遇到困难。当遭受挫折的时候,你会怎样做?是勇敢地面对,还是向挫折低头?
我是一个极其脆弱的人,似乎受不了任何打击,无法面对任何困难。小学时我在班上还有些“名气”,于是我开始自大,开始狂妄,我学会遮掩自己的脆弱以让他人不敢轻视我。可是我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样做的负面影响。朋友们由于我的自大一个个的都离开了我,我开始学会隐藏,让大家渐渐地不注意我的存在。到了初中,我到了一个新的环境,班上似乎有一种家的感觉,班主任对我也体贴关照。但也就是因为班主任对我太好,我无法在面对我那不堪入眼的成绩。那天,期中测试的卷子发了下来,我满意地翻看着自己的试卷,语文,英语都挺好的,我本以为自己可以松一口气了,却发现地理试卷上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鲜红的“37”。我心里难过极了,心想:班主任肯定会失望的!地理可是班主任教的一门科目,我连班主任教的课都学不好,这,这样的话以后我又该如何面对她呢?
下午一放学,班主任便把我叫进了办公室,我的脸红扑扑的,就像柿子一样,班主任见了,笑着说:“进个办公室,至于这样吗?来!是不是被吓着了?”我不敢直视着班主任的眼睛,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心里也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班主任还是面带笑容:“怎么了?是不是考砸了?考试没考好有什么关系?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这次没考好,下次就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把学习赶上来。如果人人都像你这个样子,考砸了就泄气,那学校里就不知该有多少个柿子了!”班主任的一句话便开导了我,我缓缓抬起头来:“嗯!知道了!”班主任看了看我红红的眼圈,说:“没考好就没考好,为什么不试着勇敢地面对这一切呢?碰到挫折就只知道哭的话,是不是太懦弱了?”我点了点头,但并不出声。“看着我的眼睛!这是对老师起码的尊重!”班主任温和地说。当我的目光和班主任的目光碰在一起时,我觉得她的眼神里充满了威严、自信,我连忙收回了目光。班主任喝了口水,说:“从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怯弱,你收回目光也表现了这一点。你实在是很脆弱。你应该学会坚强!”
离开办主任办公室的时候,我心想:坚强!坚强!班主任让我学会坚强。我该如何做到呢?谁能告诉我?
经历了数次磨难,我学会了坚强。人的一生不一定都会是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风风雨雨,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退缩,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去勇敢地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