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800字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细细地品味着《不屈的腿》这篇意味深长的文章。
本文主要讲了这样一件:“我”在一个早上看见一位只有一条腿的军人正在用拐杖练习跑步。突然,军人摔倒了,“我”连忙帮助他。可他不让,艰难地依靠自己的手站了起来。“我”认为,虽然军人失去了一条腿,但他会用意志去走更长的路。
本文是一篇意味深长的文章。文中的军人令人佩服。虽然他只有一条腿,但他依靠拐杖练习跑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很轻易就会摔倒。而且军人还没有依靠任何人的帮助,自己艰难地站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军人能坚强面对生活。他有一颗坚强的心,这将会让他一生受益,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这篇文章中那位军人使我联想到了一位大人物,她就是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这位美国的女强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许多困难:她在两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使她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在后面的几个月,她又渐渐地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长大后,她只有通过触觉来读书和学习发音。这是非常艰难而又漫长的过程。但海伦凯勒很坚强,她一直学了下去。后来,她的老师沙莉文又教给她另外的知识。终于,海伦凯勒在老师的帮助下考上了哈佛大学。这是多么惊人的成绩啊!后来,这位又聋又盲的女强人又写出了许多作品,并获得“美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的称号。这是为什么,因为她能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并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去战胜它!
你们看,海伦凯勒的成长道路上有重重困难。但是,她并没有后退,坚强地克服了困难。你们说,她配不配得上“女强人”这个称号!虽然生活中有这样坚强的人,但毕竟不多,很多人碰到生活中的困难都退却了,不敢去克服。比如:考试考差了不敢面对父母;高考没靠上就心情低落;受到别人的讽刺就很自卑。这些人都不能坚强地面对生活,所以相比之下他们就不能出人头地!
记住吧!坚强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