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800字作文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我对这句花深有体会,那些富人家孩子的生活我并不羡慕,救我而言,能有一个温馨的家,能有一个可以让我上学的学校,一摞百科全书。。。。。。 再奢侈一点,就是拥有一个可供我听英语的播放机。
我是寄宿生,因为家太远,只能一周回一次家,因为我要每周回家取一次干粮,在夏天,因为天太热 ,从家里去的干粮都发霉了,但即使是发霉,但我还是得吃完,因为,那一个个馒头是父母用血和汗水换来的。
在假期,我要去建筑工地打工挣我的学费,说实在的,工地的生活真的不好过,吃不好,睡不好,还要干繁重的体力活,老板还骂个不停,尤其是在烈日下,晒黑不说,当汗水渗到被晒的脱皮的脖子上,钻心的疼,但这比起父母每天在田间地头背着烈日辛苦的劳作,微不足道。我想:艰苦经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只有经过无数次的磨练,才能铸就坚韧刻苦的精神,我很幸运,因为我有这样的经历,我很自豪,因为我已是坚强男儿。后来又学会了做生意,虽然赚的钱不多,但我积累了许多的宝贵经验,也也让我尝到了作生意的酸甜苦辣,我可以花自己的钱了,也给父母减轻了一点点负担。 在干活休息的时候,我要节省时间加强学习。
在炎热的夏天,我太热了,所以我光着背抱石头。 在家里,我要干大部分的体力活,母亲一身的病已将他折磨的痛苦不堪,再加上父亲的车祸给他的打击,她再也经不起折腾了,而父亲因为那场车祸留下的后遗症,让他力不从心,但他从没有因这次车祸而沮丧,他还时刻鼓励我,说一切会好的,所以打埂,放水,喂牛。。。。。。都要我干,我觉得我很幸福,因为孝敬父母,我做到了。
这些年我的经历,让我学会刻苦,让我学会坚强,让我学会用勇气战胜一切,我的父母用生命养育了我,用血和汗水供我上学,我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我不仅要把学业搞好,还要孝敬父母,尊敬老师,这些说起来很简单,但真的让你做的时候,你才知道原来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我以我有这样艰苦的经历而自豪,因为这些经历让我学会很多,让我变的更坚强,我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这些经历会陪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