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800字作文
生活丰富了我们的一生,美好幸福的生活能够让我们无忧无虑,但也在不知不觉中滋生了我们的依赖性,让遇到一些小困难的人只会习惯性地找他人解决。其实,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偶尔的打击并不是一件坏事,它能培养你的坚强意志,还告诉你要懂得满足。。。。。。
挫折有大有小,关键在于我们用怎样的心态看待并克服它。还真切地记得那一天,我和家人去一个小饭馆吃饭,隔壁有家小超市,我便进去想买瓶饮料喝。当我在柜台付钱时,一个人让我瞬间震惊。建议的床上有一个约摸四五十岁的中年人,皮肤很白,一头银丝显出沧桑,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可是,目光向下移却发现他的腰部以下都被截去了,身上插着许多管子连着输液袋。我惊诧的站在那,他看到我讶异的目光后,却对我和蔼的笑了笑。吃饭时,我一直在沉思,感到心情无比沉重,却渐渐领悟了什么。。。。。。
第二次见到他时是一个黄昏,他坐在轮椅上,自己推着自己,身上依旧有许多管子,他边走边和旁边的小贩打招呼,偶尔停下来说两句话,那些小贩也并没有用异样的目光看着他。看到这,我不禁喂我第一次见他时的表情感到羞愧。一个已经丧失行动能力的残疾人,却依旧如乐观地面对谁让你干活给他的打击,这有多么不容易。。。。。。我抬头看见了超市挂的招牌,他将自己的照片放了上去依旧是灿烂的笑容,旁边有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半截人超市。。。。。。
我已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受。面对人生的巨浪,他也坚强地挺了过去,用笑容支撑了自己的下半生。或许他走在路上,要面对千千万万人看他的目光,可是,他哟欧诺个自己和蔼的笑容回敬了别人;活血当他疼痛过后睁开眼,发现自己无法行走,他也可能大哭大闹过,也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依旧走了过来,并用坚强的意志意志走下去,笑对每天的太阳。。。。。。
每天都有人在为生活奔波,却也有许多人不能坚强面对生活给他的考验而选择一种极端的方式。我们也应该有这种微笑面对困难的精神,这样才可以走的更远。生活,应该让我们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