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微笑500字作文
微笑,是一种表情。但是,有时候,它不仅代表着一种表情,还象征着人的内心世界。
微笑,是一种宽容,它可以使矛盾化解,消除怨恨。
有一次,我在放学去食堂的路上,一个同学从后边不小心踩掉了我的鞋子。我连忙停下,提上鞋子,问他干什么?他笑嘻嘻的说:“我是不小心的,没事,在某些方你的鞋子吗?”一听这话,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真想上去骂他两句,给他一拳。但是,我又转念一想:何必呢,都是同班同学。于是,我没说什么,给了他一个微笑,这件事就过去了。
难道不是吗?一个微笑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有时候就缺少别人的一个微笑,老师,父母和同学的一个微笑有时就会改变我们的一生。
上小的时候,我总是不认真学习,总在学校里搅乱。成绩总是提不上去。五年级,班主任找我谈话。一开始,我很紧张,怕老师训我,可是我到了班公室,我紧张的心情立刻放松了下来——班主任正微笑的看着我。从开始到结束,他一直是保持着微笑跟我谈的,从此,他的微笑便深深地刻在了脑海中。五年级期末考试,我的数学考了一百分,而语文居然破天荒地考了86分。
就是班主任的这个微笑,改变了我对学习的态度。也改变了我以后的生活。
有时,一次亲切的微笑,在我们自己看来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在别人眼中,这个微笑却会成为他生活的动力。
别人的一个微笑,会使我们心情愉快,头脑清醒。
以微笑待人吧!留住生活中的每一处微笑,让它在你心中绽放花朵,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