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微笑500字作文
世上有一种永远不会凋谢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否认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是美丽。
我爱微笑,并深深迷恋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保持微笑的人是快乐的,保持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
把微笑带给生活,有如阳光斜洒大地的粲然,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暖,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伤痛便会悄然溜走,因为,在我们心中没有太阳照不到的地方让它驻足;留一个微笑给邪恶,你会看到邪恶在瑟瑟发抖,因为邪恶惧怕的正是面对真理的笑容;留一个微笑给善良,善良会发扬光大;留一个微笑给弱者,弱者会奋起前进的力量……
怀一颗赤诚的心,毫不掩饰地将你最灿烂的微笑播洒到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散布到生活的每一个空间,你的生命也会因此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人生的乐趣莫过于微笑着面对着一切,他缘自于佛祖拈花微笑的智慧,于是佛教便有了无语的禅宗。从此,微笑便成了一种态度,一种领悟,一种修行,只要仍然可以自信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年老而不僵化,青春而不摇滚……
把微笑带给生活,用微笑去点缀生命。不用再苦苦寻觅快乐,不用再祈求光阴的怜悯,只需面带微笑地走过四季,再将他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