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兔子的5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白,因为它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所以我就给它取了这个名字。它有两只朝天长着的大耳朵,一对红红的眼睛,长着一张三瓣嘴。 每当我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小白喂食。生怕妈妈忘了给小白喂食。这时小白迫不及待地跑到我面前,脖子伸得长长的,鼻子,嘴巴和漂亮的胡须不停地搐着。看见它可爱的样子,我赶紧把手中一大碗菜叶喂过去。它连忙咬住食物,津津有味的吃起来。看它吃东西的样子,我都快流口水了。很快它就把碗里的菜叶吃完了,然后就笼子里眯着眼睛睡着了。我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它刚才吃菜的时候耳朵是直直的、朝天竖着、可这时怎么耳朵搭在背上呢?
我心里直犯嘀咕,我就去写作业了。做完了作业我嘴里叫着:“ 小白”“ 小白” 它明明搭着耳朵在睡觉,一听见我叫它,耳朵立即就竖起来并向我跑过来,以为,我又有好吃的给它。我就逗它玩,小白蹦来蹦去、滚来滚去、可爱极了。这样我观察了好几天,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它睡觉的时候耳朵搭着,吃东西的时候、玩的时候高兴的时候,耳朵都是竖得老高老高的。 小白还有那些特性呢 ? 等着我去观察发现后再告诉你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