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兔子的500字作文
又一只兔子进了天堂。唉,它还是饥肠辘辘地上西天的。
一天,我强烈要求妈妈给我买一只兔子养。于是,这个调皮的“雪精灵”便在我家阳台上安家落户了。它那皮毛如同皑皑白雪,眼睛若有瑕疵的宝石,可漂亮了。我很喜欢它,叫它“雪儿”。它非常贪吃,给它多少就吃多少。
一次,雪儿饿了,我便给了它一根小胡萝卜、一片菜叶。它吃完了,却还是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其实它想让我带它出去玩,但我以为它还饿,就又给了它一根胡萝卜,就回房间了。
一会儿,我出来逗它玩,可它闭着眼睛、耷拉着脑袋,一动也不动,可把我吓坏了。妈妈说,它太胀、消化不良,休克了,饿一天就好了。于是,一天内我便不去喂它。第二天,我走到笼子旁,它正在睡觉,我以为它还消化不良,便离开阳台,看电视去了。
第三天按理我该喂它了,可我偏偏考试只有全班第五,没精打采,不去理雪儿。
第四天,我在学校和同学吵架了,因为他不相信雪儿休克后又活过来了。我回到了家,看见了笼子里的雪儿,以及它那悲哀、无助的眼神,刚发过的誓――永远不理雪儿也开始动摇了。可是,最后还是我心中的怒火占了上风。我冲它一摆手:“去去去!”并一脚把它踢进了储藏室,不理它。
接连六天过去了,雪儿终于受不了了,一命呜呼了。它耷拉着耳朵,蜷缩在笼子的一角。那微微张开的三瓣嘴,好像要向大家诉说什么。我心里一惊,像打翻了的五味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愣了许久,一种愧疚之情油然而生。
是的,我们应该善待生命,尽管它只是一只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