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兔子的500字作文
你们知道兔子的耳朵为什么是长的吗?不知道不要紧,听我慢慢讲来。很久很久以前,兔子的耳朵是短短的,后来为什么变长了呢?原来,以前小兔和小狗是一对邻居。一天,小狗编了几个花环。小兔见了很想要。于是,小狗就说:“你如果想要,就拿你的金项链来换10个花环。”小兔听了,满口答应。
到了交换时间。小兔突然想:不对。我的金项链可是纯金打造的;而它的花环只不过是鲜花和小草编织成的。于是,小兔就有了反悔的念头。小兔和小狗到了交换地点。小兔说:“你先把花环给我,我再把花环给你。”老实的小狗不知是计。把花环给了小兔之后,没想到小兔一拿到花环就没命的跑。
小狗连忙去追。没想到狡猾的小兔居然围着一棵大树转圈。小狗突然停了下来,往反方向跑去。由于惯性,小狗猛的抓住了小兔的耳朵。于是,小狗有猛的一拉。这不拉不要紧,一拉小兔的耳朵就变长了。从此以后,小兔的后代就一直遗传着长长的耳朵。这可能是上天对它们的惩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