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兔子的作文
可爱的小兔子:
你好! 你现在在哪儿?生活得好吗?我好想去见见你呀!你的眼睛还是那么闪亮吗?你的毛还那么白吗?自从我把你弄丢的那天起,我心中就充满了内疚和自责,我真不应该把你放在楼顶平台上……
从我得到你的那天起,我就无微不至地关心你,照顾你,给你喂食,给你做“家”,看到你睡了,我才安心地入睡。 每天放学回家,我要做的第一件就是奔向阳台去喂你蔬菜,你用你那大大的红红的眼睛看看我,又用鼻子嗅一嗅,然后张开三瓣小嘴“咕滋咕滋”地吃起来。我把手伸向你,抚摸着你,你柔软光滑的毛摸起来真舒服。看着你吃东西的样子,我轻轻地说:“小兔子,快快吃吧,快快长大。”
就这样日复一日,你渐渐长大了。随着你食量的增大,你的排泄物也增多了,而且到了晚上,你就像服了兴奋剂一样,乱蹦乱跳,弄得阳台上整晚不得安宁。终于有一天,你从纸箱里逃了出来,当我发现你时,你正在阳台上乱啃报纸。打这天起,你就每天晚上出窝,每天把排泄物拉在纸箱外。终于有一天,爸爸打破了常规,在我给你喂食时突然对我冒了一句奇怪的话:“最近兔子越来越不安分了。”我疑惑地看了看爸爸,“我看还是把它放到我们家楼顶平台上吧!我们把纸箱再加高一层。”此时,我做起了心理斗争:你是不太安分,但是如果把你放在楼顶平台上,风险很高,万一有小孩把你抱走怎么办?万一你窜出纸箱,走丢了怎么办?……但是当我看到爸爸斩钉截铁的眼神后,我答应了。
恶运终于降临了!这一天,我照常拿着青菜上楼顶去喂你,可走到纸箱前一看:你消失了!我跑遍了楼顶平台及整个小区也没有找到你的踪影,两行热泪不禁夺眶而出。这时,爸爸走了上来问我怎么回事,我生气地说:“都怪你,是你让兔子消失了……”我伤心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妈妈赶紧说:“不哭了,不哭了,妈妈再帮你买一只。”“不要,我就要原来那一只。”
说完,我哭着跑回了家。 我可爱的小兔子,我已经好久不见你了,你的新主人像我一样爱你吗?你的窝温暖舒适吗?你一定又长大不少吧?……好想再看看你的红眼睛,好想再摸摸你柔软的毛,但是这一切已经不可能了,因为你永远地离开了我,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