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兔子的作文
语文课上,河马老师给学生们听写生词。
老师念一个字,同学们就在本子上写一个字。
小兔子一边写一边想着下课后,她要和小刺猬他们上山去采草莓的事儿。所以当老师念“大吃一惊”的时候,小兔子在本子上写的是“大吃一井”。
放学的时候,河马老师把生字本发给大家,请大家回去订正。
回到家里,小兔子打开本子一看——在“大吃一井”的旁边,河马老师写了这样一段话:
小兔子,你能吃下一口井吗?真了不起。请把你吃井的经过告诉我好吗?我非常想知道你是怎么吃下一口井的,等着你的回答。
小兔子犯愁了。怎么能吃下一口井呢?她连最小的一口井也不可能吃得下的,井有井栏、井壁,还有许多井水,不仅她吃不下,而且让她所有的小伙伴来帮忙,也是无法吃下一口井的。小兔子急得直抓头。
小兔子再也没有心思去山上采草莓了,她拿着本子去找聪明的刺猬商量。他也许能想出办法来的。
到了小刺猬家,她把本子打开,让小刺猬看了看。小刺猬乐得像吸了笑气一样,哈哈笑个不停,边笑边说:“哈哈……小兔子,真有你的……居然能大吃一井。哈哈……”
小兔子生气地说:“有什么好笑的,小心我把你这只疯疯癫癫的小刺猬一起吃掉!”
看着小兔子生气的样子,刺猬不笑了,他得帮好朋友想想办法才是。
小刺猬反复读着河马老师的那段话,翻来覆去地想着。
“怎么能吃井呢?就算河马老师的嘴大,但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一口吃掉井啊!”小刺猬边说边用一个好看的橡皮敲打桌子。
“有了!”小兔子忽然跳了起来,“我有主意了!”
“什么主意?”小刺猬一听便来了精神。
小兔子一把抢国小刺猬手里的橡皮,三下两下,把那个“井”字给擦掉了。用笔在上面写了个“惊”字。并写了一封信给河马老师:
河马老师:
您好!
您问我怎么吃掉一口“井”,这让我大吃一惊。后来,我在橡皮的帮助下,“吃”掉了这个“井”。不过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以后上课要专心,再也不会“大吃一井”了。
小兔子
小刺猬看了小兔子写的信后,惊奇的问:“就这么简单吗?”
小兔子笑眯眯地说:“我想是的。”
第二天,小兔子去上学。路过河马老师家的门口,把那封信塞进了信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