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兔子的作文
听说了乌龟和兔子比赛赛跑,乌龟得了冠军,森林的小动物们个个都觉得很新奇,都要求乌龟和兔子重新比赛一下,并推选了熊大伯当裁判。熊大伯人老实,听说让自己当裁判,还有点不好意思哩!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经过上一回的赛跑,乌龟和兔子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次,他们要比赛的路线是越野赛:先是300米平原,然后是一条宽50米的大河,再过一座坡度45度的小山,最后是一段100米冲刺。面对大家的要求,乌龟和兔子背地里商量,他们要共同完成这次比赛。计划是:300米平原跑先各跑各的,到河边集合------
“嘀------”一声清脆的哨声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兔子飞也似的向前蹦,乌龟也使劲全身力气向前爬。当然,兔子很快先到达了河边。按照原计划,兔子在一个做了记号的地方使尽力气刨,终于找到了他昨天晚上埋好的锅、干柴、打火机、蘑菇和调料。他准备在乌龟未爬到之前给他熬一锅好喝的营养蘑菇汤,给他补补身子,因为下一关就要看乌龟的了。
汤熬好了,兔子把汤晾的不冷不热,这时,乌龟也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兔子赶紧把汤递给他,乌龟喝了三分之二,剩下的就由兔子代劳了。
喝完汤的乌龟精神抖擞,“扑通”一下跳下水只露出一个硬梆梆的乌龟壳。兔子也扑通一下跳下水,不,是跳到了乌龟的龟壳上。乌龟天生游泳游得好,踩着翻腾的细浪,“哗——哗”地游过了河。
兔子刚才喝了一碗热汤,又坐在“乌龟船”上欣赏了一番美丽的水景,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力气。他从树上拽下一根藤条,把乌龟捆在自己身上,一口气冲上了四十五的陡坡。该下山了,两人会心的互相笑了一下,乌龟背向下躺好,全身缩到了龟壳里,让兔子坐在平坦的壳上面,像坐滑板一样“蹭蹭”的顺着草坡向山下滑,因为太快了,没有刹住,两人都翻倒在了山脚下,不过一点也不疼,因为山脚下也长满了厚厚的草。
乌龟和兔子只剩下最后100米冲刺了。他们手拉手,唱着歌,一起快乐的走到终点。小动物观众们看得都惊呆了,然后立刻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并一致同意由熊大伯给他们颁发了森林最高奖——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