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兔子的作文
活泼可爱的小兔子
扑通!金牌专业跳水运动员菲菲,熟练地跳到水盆中欢快地玩水。晶莹的水珠从它身上滑落。我怕它着凉,就把它抱出了浴缸。我用柔软的毛巾小心翼翼地擦拭着菲菲的身子,每一次,我都会不禁盯着它多看一会儿。菲菲有着一身雪白的绒毛,像是冬季里那洁白无瑕的雪地。在绒毛里,镶着一对红宝石般的眼睛,它的眼睛炯炯有神,眼里流露出智慧的光芒。两只长长的耳朵总是警惕的竖着,似乎是随时准备接收电波的天线。它的最特别的还是它的三瓣嘴,呈丫字状,简直是生活里的活汉字!
菲菲不仅五官清秀,体型也算是完美。一团像绒球的袖珍小尾巴又小又圆,紧贴在屁股上,跳动的时候,随着身体一动一动的,好似一个吸附在身上的弹力球。别看平时它的腿一直和身体缩在一起,蜷缩成一团。那时,腿有气无力。可是,在短跑比赛时,它的腿特别有力,宛如离弦之箭。这样可爱的外表怎么能让人不喜爱?我用手抚摸着它那小球一般短短的尾巴,它听话的偎依着我,似乎是个小婴儿,越来越让我喜欢它。
在表面上看,菲菲是只拥有魔鬼身材的小兔,可它骨子里,就流露出一种吃货的气质,是名副其实的大胃王。
每当菲菲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用无辜的眼神望着我。我知道,它一定是在给我传递一个讯息:我饿啦!主人快点给我食物!看到菲菲饥饿的样子,我很着急,连忙跑去给它找食物。我找来了它最爱吃的莴笋叶。一大把扔给它吃。菲菲津津有味地吃着,还经常吧唧着嘴,似乎在说:真是美味!贪吃的菲菲狼吞虎咽,一下子把食物秋风扫落叶般清空了,生怕有其他动物来抢食。一般时间,它都保持像贵族大小姐般的淑女风范;当一到吃饭时间,它就仿佛猛虎附身一般,大吃大喝。
菲菲不仅很贪吃,还很贪玩,一玩起来就没完没了。
菲菲是个自娱自乐的高手,几乎没有寂寞的时候。当下雨时,它会点着窗户数雨点,偶尔吹气控制雨点的踪迹。当发现球状物品时,它会生疏地模仿小丑抛球,可真滑稽!当夜幕降临时,它会对着星星眨眼睛,仿佛在和宇宙中的朋友交流。
菲菲玩耍时可爱,熟睡时更可爱。菲菲基本在六点左右,吃完饭入睡。它先小睡一会儿,过约5分钟,它再醒来,看看周围是否安全,发现安全,继续睡,又过了约5分钟,它再次醒来,再看看周围是否安全,发现安全,才正式睡着。我心想:真是一只警惕性高的兔子!大概在九点,菲菲已经深睡不醒。三瓣嘴微微地闭着,鼻腔里传来有序的呼吸声,两只小爪子抱在胸前,身子轻微地拱起,似乎是一座小桥。如果没有那呼吸声的话,还真会被当成布偶呢!
菲菲一定是梦到了自己和旧时的伙伴重逢在美食工坊嬉戏呢!要不,怎么会睡得如此安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