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兔子的作文
最近,我家又新搬进来了一个新成员,你们想知道是谁吗?
这个小家伙刚来我家的时候,它的长相把我吓了一跳:雪白色的皮毛,长长的耳朵,红色的眼睛。在它那三瓣嘴上面长着一个秃鼻子!这幅长相除了它还能有谁——小白兔!
小白兔最爱吃的食物是莴笋叶子、胡萝卜和其他绿叶蔬菜,它吃菜非常挑剔,只吃菜叶子,不吃菜梗。它不喝水,因为它一喝水就会拉肚子。它不会叫,但在深夜,就算是一个聋子也能被它吵醒。小白兔这么安静,连聋子也会被吵醒?你可能不太相信,还是我来告诉你吧!起先,我给小白兔用的是纸板箱。每天夜里,它都会奋力地挠纸板,吵死人了!后来我给它换了铁笼子,它就没办法挠了,可是却用爪子不停的扒笼门,想把它打开,真拿它没办法。
好几次,我都想看看小白兔是怎么跳跃过木板的。我拿了两张木板,放在笼子里面,把小白兔放在一边,再把它平时最爱吃的食物放在另一端,可是小白兔死活都不肯跳。我没办法,只好走开了。刚离开一会儿,突然间我听见“嗒”的一声响,我赶紧跑到笼子前一看,小白兔跳过去了!我还想看看小白兔究竟是怎么跳过木板的,就把食物又拿开放在了笼子的另一端,静静地等在那儿观看。谁知道,我在一旁看,它就是不跳,好像在跟我逗气一样。后来,我就假装离开,躲在墙角边,偷偷地观看它。只见小白兔东瞧瞧、西望望,确定没有人在旁边,便用两条后腿一蹬,纵身一跃,跳过了木板。我连忙从墙角边走了过去,打开笼门,抚摸着它,然后轻轻地拍拍它的后背说:“你真棒,连40厘米高的木板都能跳过去!”小白兔用它那双红红的玛瑙般的眼睛自豪地望着我,好像在说:“那当然了,这不是小菜一碟吗?这可是我们兔子的长项呀!”
还有一次,我把菜叶挂在笼子上,只见小白兔敏捷地跳了上去,用嘴吧死死地咬住菜叶子,把菜叶子咬了下来。见此情形,我就又拿了一片小一点的菜叶,挂在笼子上,看它怎么办。因为那片小菜叶挂得很高,小兔子跳了几次够不着,该怎么办呢?没想到它很聪明,只见它脚踩在食物盒上,后腿一蹬,纵身一跳,不偏不倚,菜叶子被它牢牢地咬在了嘴里。呀,它吃到了!
多么聪明可爱的小白兔呀!小兔子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成了我生活中的小玩伴。我真喜欢我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