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兔子的作文
有人非常奇怪:白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关于这个,还有一个有趣的童话。
很久以前,世界上的动物都是白色的。时间长了,它们觉得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了,就商量办法。最后,它们决定去彩虹山找彩虹姑娘给它们换衣服。
第二天,大家准备出发了,孔雀队长点人数,发现小兔子没来,就去小兔子家找它“嘭,嘭,嘭”“谁呀?”小兔子打了一个寓言故事作文哈欠。小孔雀着急地说:“快去找颜色吧!”小兔子懒洋洋地说:“不去,未必能找到呢。”“将来我们回来,你会后悔的!”“我小兔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小鹿无可奈何,只好走了。
它们出发了。它们越过99条大河,翻过99座大山,终于找到了彩虹山。
这是,山下爬来了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蚂蚁。小瓢虫跑过去,问道:“蚂蚁弟弟,你好,请问彩虹姑娘在哪里?”一只蚂蚁说:“下完雨,她就会来到这座山。不信,你看,我们这身漆黑的铠甲,就是彩虹姑娘送给我们的。”“谢谢你了,蚂蚁弟弟。”
突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动物们赶紧跑到山洞里面。
雨渐渐稀稀拉拉地停了,大家跑出山洞去。
啊!太阳公公射出柔的光芒,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孔雀队长无意中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天上架起了一座七色桥,这座桥直通彩虹山。孔雀队长急忙喊:“快看啊!”动物们一看,高兴地跳啊、唱啊就别提有多快活了。忽然桥上金光一闪,出小学六年级作文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她身穿一位七彩服,头披一件七彩纱,漆黑的头发披在背上,一对水汪汪的眼睛闪闪发光。她手里提着金花篮,非常耀眼,里面装着一朵闪闪发光的七色花。
孔雀队长问:“你是,你是我们要找的彩虹姑娘。”大家一听齐声说:“彩虹姐姐可找到你了!”彩虹姑娘激动地说:“既然你们不怕苦,不怕累,遇到问题肯动脑,我可以让你们穿上喜欢的衣服。”
彩虹姑娘把那一朵七色花,在大孔雀身上碰了一下,动物们都惊讶地喊:“孔雀,你看你变成什么样了,这才是真正的你。”其它的动物也陆续穿上了自己喜欢的大衣。它们手舞足蹈,忘记了饥饿、劳累。忽然彩虹姑娘不见了,最后大家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彩虹山。
再说小兔子整天吃了睡,睡了吃。这天,“嘭……”有人敲门,小兔子开门一看:“啊!请问各位公主、王子、你们找谁呀?”你不认识我了?我就是小鹿。“你们变得这么漂亮了,都穿上了花衣!”小兔子一屁股坐在地上边哭边喊:“都怨我怕苦怕累,哇……”谁劝也没用,就这样,它连哭了三天三夜,只觉得眼睛难受,一照镜子,呀!变成了红眼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