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兔子的作文
兔子是历届小动物运动会的短跑冠军,可是不会游泳。一次兔子被狼追到河边,差点被抓住。动物管理局为了小动物的全面发展,将小兔子送进游泳培训班,同班的还有小狗、小龟、和小松鼠等。小狗、小龟学会游泳,又多了一种本领,心里很高兴:小兔和小松鼠花了好长时间都没学会,很苦恼。培训班教练野鸭说:“成功的90%来自汗水。加油!”
思想家仙鹤说:“生存需要的本领不止一种呀!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松鼠学不了游泳就学爬树嘛。”
此时,兔子正心烦,它完全没有听到思想家仙鹤说话。兔子和松鼠因不会游泳而成了游泳班人人嘲笑和议论的热门话题。在嘲笑和挖苦中,兔子和松鼠便成了最好的朋友。
为了找出自己不会游泳的原因,它们一直在思考。那天,兔子去松鼠家串门,忽然看到了电脑。于是,它便提议:“朋友,咱们可以用电脑查一下,咱们不会游泳的原因!”松鼠听了十分赞同,两人急忙打开电脑,将问题输入到“百度”里,得到的答案却是:“兔子和松鼠不具备这种功能,想游泳真是异想天开!”
这时,它俩傻了眼,原来自己的祖先自打出世就不会游泳,自己还花那份冤枉钱去学游泳!兔子和松鼠气得暴跳如雷,立刻到野鸭子那里去评理:
“野鸭老师,你为什么诈骗我们的钱财?让我们报游泳班!”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是管理局让你们报班的,管我什么事!”野鸭说道。
“你本来就知道学不会游泳,还收我们的钱!”
“你们这几个笨蛋学生学不会游泳还怨到我头上来了!”
“网上专家说我们不具备这种功能!我们要求退钱!”
“那好!狼追到你们河边我可不管!”
野鸭知道它们肯定会去管理局,急忙向局长打了个电话,好让他有心理准备。
管理局果然不闻不问,兔子和松鼠便写了一份抗议书寄到管理局,但事情仍旧没有进展。
为了事情的解决,小兔和松鼠商量去找市长,它俩向市长讲述了事情的真相,市长听了:“我会调查这件事,给你满意的答复。”兔子和松鼠高兴极了,以为会有一个公道话的。因那个游泳班是它开的,一连几个月过去了,市长早已忘了这件事,还大力投资办提高班。它俩失望极了,揭穿野鸭的愿望又落空了。
这样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但最终没有解决,动物们受着黑暗的统治,兔子和松鼠更加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