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兔子的作文
每个人心里的感觉是任何人都没有办法理解的,就连自己都理解不了。我不知道我现在的想法,与其说女人现实,不如说每个人都很现实,每件事都有它的利与弊,要看你怎样去选择。我要的幸福很简单,只想和相爱人的平平淡淡一辈子,现在才发现,这就是个奢望。
我是一只兔子,窝是我的归宿,所以我叫它窝。我的窝不需要有多富丽堂皇,不需要有多惊天动地,只要它够温暖,够安全就好。对,只要它不会让我伤心,不回让我胡思乱想,不会让我害怕,不会让我感到不塌实就好。这样的要求很高吗? 对于一个窝,我什么都没有期盼过。因为我看到它的时候它也什么都没有,但我就是想躲在里面,一直以为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它给了我太多的欣喜,太多的希望,太多的不可思议。所以我住进去了,并且发誓再不离开它,也从没想过要离开它,我和它生活的很好,直到一天,这个窝变了,它的窝里不只有一只兔子,也许早就不只一只了,我伤心,难过,有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也不想就这样离开那个窝。
一个窝住久了。很难舍得。但是我开始不相信我的窝,开始和它吵架,总想离开它。可总是会想到这个窝带给我的快乐。日子一天天的过。这个窝变的很漂亮,不在是我当初看到的样子,它比别的窝大,舒服,富有,漂亮。很多兔子都想住进来,所以我不塌实,不安全,不舒服。甚至很痛苦。这样的窝我还要住下去吗?因为它动摇了。最近这个窝还要扩大,它对兔子说:想给他装修一下自己,让兔子住的更 好。但要离开一阵子。我很伤心,不想离开它,我不要装修,这样的窝我很满足,不想住的太好,不然真的会有好多兔子住进来。它说过它离不开我的。可每次离开的都是它。我只想和这个窝幸福的在一起,只希望它的里面住我一只兔子。但我没办法让它不要离开。所以我放弃了。
我不住了,我要选择更适合我的窝。它伤害了我。伤的我好深。这样的窝再怎么住都不会温暖,都不会安全,都不会幸福,所以我让它走。去选择更好的兔子吧。把我们的海誓山盟,甜言蜜语,所有的承诺都放下吧。它不值得我们任何一方去留念。它是我想过要住一辈子的窝。但现在它不再需要我了。幸福,痛苦都有过。所以我依然感激它让我有那么多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