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兔子的作文
听同学说,今天的体育课要测800米,我心里”咯噔”了一下。虽然只是800米,虽然并不是考试,但还是让我不安。
如果所跑马拉松是攀登号称”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玛峰,如果说跑3000米是过难于上青天的蜀道,那么800米,可能连爬顺峰山也说不上。但是我对它是那般恐惧。有同学说,每天早练那两圈”环校游”(绕着学校跑)对我来说,是煎熬。后面的同学猛地催我快点,体育委员已不耐烦地嚷道:”你多少天没吃饭?”要知道的是,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我真的是跑不动了。
这一次800米,我可不愿再落在最后了。上体育课了,真的要跑800米,我没有开始那样恐惧,或许是有了心理准备吧。我暗暗对自己说:我不做最后的蜗牛。我肺活量低,没有爆发力,体育次次不合格,不达标也是必然的。想赢别人,靠实力是没可能的,唯一的办法是笨鸟先飞。
因为只是试跑,别的同学都没有把它放在眼内,只是慢条斯理地”散步”。但是,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是一次自我超越。保留实力,后面冲刺才追,对我来说是没可能的。于是,我一开始就跑在前面。小A大喊:”你疯了呀!”我疯了?是的,我疯了,我疯狂到要和”极限”作斗争;我疯到要在”不可能”挣扎。
但是,”我要赢”这一信念已在我的心里扎根。我一定要坚持,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第一圈,熬过了,第一的是我。但是,我清楚,第二圈是很艰苦的。因为我的体力快要耗尽,而脚步声越来越逼近。
我还是竭力地向终点跑去。但是,后面的同学一个一个地超越了我。一个,两个,三个……已经是第五个了,离终点只有200米了,我体力可以说是”透支”了,可以随时倒在地上。脚越来越沉,抬起脚来,是越来越艰难。可是,我不想希望再一次破灭,我不愿再当一次落后的乌龟。
于是,我爬过了终点。”第十名!”虽然不能摘金夺银,但对于永久性”包尾”的我已经是史无前例的大超越。即使我再没有力气去欢呼雀跃,但是,我是从心底里高兴出来。
在800米的赛跑中,我在兔子贪睡时,乘机枪先一步冲过终点。也许,这成功只是我自欺欺人。但是,我已经战胜了自我,为下一次的超越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