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兔子的作文
哈哈!家里又多了两位新成员可爱的小兔子,这是妈妈的同事借给我玩玩的。它们在我家最受宠了,这下,我可对它们羡慕极了!我常常把它们抱在怀里,亲了又亲,甭提多喜爱它们了。
这两只可爱的兔子可不是一般的兔子,它们是荷兰兔,名字起的也很有趣,一个叫平安,另一个叫莫愁。平安身穿棕黄的衣裳,莫愁则是黑白相间的衣裳,它们毛茸茸的,十分柔软,如果你在冬天把它们抱在怀里,一定会感觉暖和极了。它们的耳朵很长,每当它们休息的时候,尽管你悄悄地靠近它们,它们也会立即警觉地竖起耳朵来,左看看,右看看,观察是不是有危险情况。它们的三瓣嘴,上唇两瓣,下唇一瓣,吃起东西来嘴张得大大的,发出“啧啧”声。它们前腿短短的,后腿长长的,强劲有力的后腿一蹬,就能跳出好远好远。短短的尾巴像毛绒球一样,蹦跳的时候一蹶一蹶的,像风中的摇铃,十分可爱!
一次,我看它们饿了,便抓了一把兔粮给它们,这下可好,它们争着吃,还是平安占便宜,它又壮又肥,莫愁根本争不过它,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平安把小碗里的食都吃光了,我真替莫愁抱不平!唉,这可怎么办呀?突然,我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不如我把平安抱出来,给它单放一个吃食的容器,再把一些兔粮放在笼子里的小碗里给莫愁吃,这样不就行了?我说干就干,平安吃食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很快就吃完了,它只能在笼子外面走来走去看着莫愁不紧不慢地享受美味了。我在一旁暗自发笑,心想:哈!你吃不到了吧?正在我得意地时候,只见平安敏捷地跳回笼子里,跟莫愁争起食
来,气死我了!真拿它没办法!下次一定记得把笼子关好,让它无可乘之机。
虽然它们已经回到自己的家很久了,但我还是会翻看给它们拍的照片,还会常常想起这两只可爱、聪明的荷兰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