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500字
近来,我发现勤劳的妈妈发生了一些奇怪的变化——她变懒了。
一天早上,天空红彤彤的,太阳刚从东边升起,金色的阳光温和地抚摸着大地,十分温暖。
我刚刚起来,放下被子不管了,就准备洗脸。这时,正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看电视的妈妈大声说:“快把被子叠了!”我感到了奇怪:我的被子一直是妈妈叠的呀!我为了节省时间,以快要上学为由跑到了卫生间,开始洗漱了。
这时,不知妈妈从哪里冒了出来,一双有力的大手把我拉到了我的房间。我想挣脱妈妈的“魔手”可我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没有办法我只好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让妈妈严查之后再去上学。
一会儿,她又懒洋洋的看起了电视。我想妈妈怎么变得这么懒呢?我疑惑不解。
过了几天,这类的事又发生了。今天我刚刚吃完丰盛的午餐,准备去写作业,妈妈叫住我,让我去洗碗。我想中午作业那么多,我哪能答应。可妈妈还是让我一个人在厨房洗碗,看着油油的碗筷,不禁烦躁起来……
我把今天的事想了想,又回忆起以前的事:写完作业后让我自己检查;东西没有了让我自己买;所有衣服让我自己洗……再想想妈妈经常看教育频道,就决定解开妈妈变懒之谜。
晚上,我躲在卧室里想看一看妈妈究竟在干什么。不一会儿,妈妈果然打开了电视机,然后又拿出一个小本本,快速地写着什么。我又把目光放到了电视上,正好在演“让孩子独立起来”的事例,和妈妈变懒的事一样,我顿时明白了,妈妈原来是要我独立起来才这么做的。
一时间,我沉浸在浓郁的母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