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个经常爱发脾气的人。但是过完春节后,我的妈妈完全变了。那次,我因为没有考到很好的成绩,只考了81分。当发下来时,我就很惭愧,人家郝佳乐都考的很高,我觉得自己都快羞的抬不起头来了。
回到家,我把试卷给妈妈看。我以为妈妈会打我,教训我。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竟然没有那样对我,而是和蔼的对我说:“豆豆啊!妈妈知道你的数学学得不怎么好,可你要努力学啊,你如果不学,你的数学成绩是不会提高的!”我叹着气说:“妈妈,我会的。”妈妈也不说你了,你去想想吧!把试卷留下来,我看看那几道题做错了!”妈妈说。妈妈如果还是以前的脾气,那我可就惨了,她一定会大发雷霆的,妈妈虽然变得对我好了一些,但是却又对我爸爸发脾气。
有一次,我爸爸在门市部玩电脑扑克。妈妈突然问我:“你和喝药么?”“呀!我忘了喝了。”爸爸拍着腿说。妈妈又接着说:“我呀!也管不住你了,你爱喝不喝!”我爸爸说:“一阵会喝的?怎么又把你气着了!”妈妈讽刺说:“这反正又不是我的身体,垮了跟我没关系!”“啊呀,又把您老气着了,我去喝!”爸爸叹气回答者。我趁着爸爸喝药的世间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就对我和蔼,对爸爸却是那么冷淡呢?”然而妈妈去说:“我看他不进眼。”我说妈妈你怎么能这样说呢。”妈妈说:“我也是别逼无奈。”我妈妈的变化好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