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刺激着我的耳膜,我知道是妈妈,因为,只有妈妈的脚步声才这样急促。妈妈进了屋,匆匆换上了拖鞋,扔下包,冲进厨房。我看到这一幕,觉得有点心酸,吃过晚饭已是9:00钟,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弓着腰,手里端着个洗脚盆,里面是洗脚水,妈妈显然有点儿力不从心,把洗脚水端到我面前,已是气喘吁吁,“快洗吧!还热着呢”
妈妈对我说,那一刻,我觉得我那愧疚之心仿佛要跳出胸膛,洗脚水,像爱的源泉,流进了我的心里,洗过脚妈妈又不见了,我穿上鞋,去看妈妈在干什么呢?走进厨房,只见面板上是一些白胖胖的饺子,妈妈为了让我吃饱,晚上就做出早晨的饭,我想要说点什么,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妈妈回过头来,对我说:“睡觉去吧!明天还上学呢!”那声音显得更加苍老,就在妈妈对我说话的同时,我仔细看了妈妈的脸,她那原本光滑的脸上出现了道道皱纹,点点雀斑,覆盖了她那红润的脸,昏暗的灯光下,妈妈那数不清的白发散落下来,她脸上的斑点儿,揪着我的心。
我11年的成长,换来了妈妈11年的艰辛,换走了她的青春容颜,我不敢再看妈妈,是我使她变了,她脸上的斑点,皱纹都是我添画上去的,是我使她变了。我不敢再看妈妈,怕再看她一眼我的泪就会掉下来。转身回到房间里,我任凭泪水滑过我的脸颊,妈妈这11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像影片一样在我脑子里清晰的回放,11年来,风也过,雨也走,全是母亲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力量,瞬间我懂得了“慈鸦尚还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与兽”的含义。
妈妈,我一定不让你再变了,我要勇攀人生的高峰,成为不畏攀登的采药者,不怕巨浪的弄潮儿,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