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变化500字作文
我天天忙着学习,妈妈天天忙着工作,我从没有仔细看过妈妈,今天我仔细的看了看妈妈,才知道妈妈变了……。
我先看到妈妈那平凡的脸上一对深黑的眼圈,以前妈妈那浅浅的眼圈中一双大大的眼睛非常美丽,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深黑的眼圈的呢?使妈妈的眼睛看起来那样疲惫。这时我仿佛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这眼圈不就是妈妈又忙工作又照顾全家留下的痕迹吗?正在我的心里不是滋味的时候妈妈转过了头,正想走时,我又有一个惊奇的发现,只见妈妈的头发已有几根白发,它在妈妈的头发中白得那么耀眼,我想起每天我上学前那热腾腾的牛奶,中午可口的饭菜,每天干净的校服…。。,哦,妈妈,这白发不就是您照顾我,做家务累的吗?
我急忙拉住妈妈的手,我小时候最喜欢拉妈妈细细滑滑的手,可也不知什么时候那样的手有些粗糙,妈妈转过脸笑着看我,妈妈呀,你以前光滑的脸上怎么又了细细的皱纹?啊,妈妈,您是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您从以前胖胖的身体变成了如今的廋小,细嫩温暖的手心变得如此粗糙。
正想给妈妈说些什么,可妈妈转身又开始为我准备晚餐去了。在妈妈的变化中,包含着妈妈对我无限的期望,妈妈您放心,您的心血不会白费的,儿子知道如何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