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个特别的绰号——吝啬妈妈。是谁给起的呢?当然是我给起的了。但你们理解其中的含义吗?我来给你们讲一讲。
每一次,我和妈妈去菜市场,妈妈总是买一些便宜的打蔫的菜,她说:“同样的菜只是打蔫而已,并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每年的夏天,其他的同学总是买冰镇饮料和雪糕来解渴,妈妈却总是给我熬绿豆汤来解渴,偶尔给我买根雪糕吃。她说:“冰镇的食物对胃不好。”一年四季,妈妈就是这样节省。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但是我心中一直不明白,我的家庭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也不至于贫困到这种地步,妈妈为什么这样省吃俭用呢?这在我心中一直是个谜团!
有时我在想:妈妈是不是用省下来的钱为自己买名贵的化妆品和漂亮的衣服呢?我有点生妈妈的气,觉得她很自私。
可这一次,发生的事情让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今年四月,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从电视里看到新闻后,妈妈毫不犹豫地将平日从菜篮子里省下来的钱全部捐了出来。
霎时,妈妈的形象在我心里是那么高大无私,虽然她没有用名贵的化妆品,也没有穿漂亮时尚的衣服,但她在我心里依然是最美丽的妈妈!我为有这样富有大爱之心的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