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这条我走了无数次的路,今天却让我感到十分陌生。从学校到家,一般只要二十分钟左右,而今天,过二十分钟让我度日如年,最终,我还是到家了。推开门,妈妈正在厨房烧菜,我偷偷地闪到我的房里,开始仰望我房里有那幅蓝色的天空,看着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我心中不禁感概万千,却不知从何说起。
“今天考试考得怎么样?”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我身后。
“我……今天……那个……”我受了惊后支支吾吾地不敢说出口。我的心就像一团麻乱。妈妈仿佛知道了,但又没有说出口,凝视着我,我沉默了一会儿。
“我今天考试只得了60分,我知道,我太不应该了。”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我一口气全说出来了。之后,我低着头,等待着妈妈的惩罚。过了好久,没有半点儿声音。我抬头一看,妈妈正望着我,慈祥的眼睛里,我看到她好像并没有一点儿要责怪我的意思。终于,她开口了:“是不是你以为我要责怪你?其实我知道,现在的学生也挺可怜的,说减负,但越减越重,光每天的作业就要两三个小时,不要紧,这次考试差了,还有下一次。哪个人能每次都得100分呢,人难免有失误,要不然,就不是人是神了。”妈妈的一番话把我逗了,我低声说:“还要签字呢。”妈妈笑着说:“那你改好后我再签。”我们笑了,笑得那样开心,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
妈妈,您变了!以前的您不是这样的,而是常常用各种责怪想让我重新振作。那时,我多么想从您口中听到鼓励我的话,如今,我听到了,我好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