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变化500字作文
俗话说:“离得了做官的老子,离不开讨吃的娘”。这次妈妈走后,我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的理解。
我妈妈是一名中学老师,不知为何,妈妈竟和爸爸离婚了。妈妈走后,我们家的生活秩序就乱套了。
妈妈走后的第一天早上。。。。。。
“喳喳喳”,小鸟已在枝头叫了。“薛敏!快起来去上学!”是爸爸急促的声音。姐姐一骨碌翻起身来,“哎,都六点半了!”姐姐抱怨道,然后“咚咚咚”跑去学校上自习课了。我也连忙起床。这时,只见爸爸身穿短裤,披件汗衫,一转身钻进厨房,拔开火门。糟糕!炉子里连一个火星也没有。他急忙找来一团废纸,点燃后放入炉子内,又是抓废纸,又是抓花生壳,真是手忙脚乱,好一阵才把炉子点燃。等把饭煮熟已是七点半了。这时的爸爸浑身是汗,手和脸沾满了灰尘。看见爸爸那狼狈的样,我真想笑,但是又不敢,只好伸伸舌头。唉,还是妈妈在家好。
中午爸爸开会。我们12点回去,伙食间早已关门上锁了。爸爸叫姐姐上街去买饭,人家的店里早已座无虚席了,忙得不亦乐乎。哎,还是算了吧!姐姐只好拿着空碗回来。辛好隔壁王叔叔端来一盘回锅肉才解了“危”。我们3个人坐在桌子旁吃饭,谁也不说话。爸爸以往在桌上有说不完的新鲜事,可今天一言不发,不知是想妈妈,还是为自己的无能而感到内疚。。。。。。
晚上,姐姐上自习课去了,爸爸要开会,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在灯下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一个人躺在床上,心酸的泪水,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要是妈妈在家,这时她一定会陪伴着我,想着想着,我勤不自禁的哭了起来。
妈妈走后的第一天,家里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以后会怎样呢?我多么想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