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我养我的是妈妈,疼我爱我的也是妈妈。妈妈在我的心中永远都是最慈祥、最可爱的。
小时候,妈妈最疼我了。我很淘气,再一次翻墙时一不小心没踩住,滚在地里,挣扎了满手的刺,疼得我嚎啕大哭,赶紧哭着找妈妈。妈妈刚从地里下来,正在做饭。妈妈一看到我那血丝丝的小手,赶紧放下柴火,拿出针来认认真真地给我挑刺,是不是还问我疼不疼。我故意赌气说:“太疼了!”妈妈心疼地说:“孩子忍着点,马上就好。”妈妈比刚才更认真了。一番周折后,终于挑完了。这时候妈妈又唠叨起来。“知道了。”我应付道。不仅如此,妈妈在我的衣食住行上,更是对我关爱有加。每天早上都坚持为我热牛奶,并且还要哄我喝。还要给我洗衣服,晚上还要为我抓痒……总之为我操了不少心。
可是自从我离开家,当寄宿生。每当我回到家,总是看不到妈妈昔日的笑容,而是被忧愁和叹气所代替。妈妈那炯炯有神的眼神早已变的暗淡,乌黑的秀发也悄悄变白。除此之外,以前不让干这不让干那的毛病也改了,每当我做错事时妈妈也不批评我了总是用暗淡的眼神盯着我看一会又去忙了。有时连学习也不管了,其时我有一阵子挺自卑的,我有着不错的学习成绩、不错的人缘,缺没有母亲“束缚”,以及疼爱。有时候我也挺回忆在家长的唠叨下长大的我。我开始怀念那份叮嘱,因为那是爱的表达,没有它,我就像花没有花芯,我的生活就不完整了。但是后来我错了,妈妈依旧疼我,在今年开学是妈妈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香蕉、苹果、妈妈一直在默默的疼我只是换了种方式。
千变万变,妈妈对我的爱始终没变,冷淡于疏远的背后永远都有一颗疼我爱我的心——那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