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有的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却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国小女孩。你猜,为什么吗?
话还得从那场世界级大灾难印度洋海啸说起。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及岛,一位英国小女孩和她的母亲随旅游团去游玩。
有一天,天气晴朗,这位小女孩和母亲一起去碧波荡漾的海边游泳,正当她们玩的十分高兴时,小女孩发现有许多死鱼向岸边漂来,同时,水面上还不时冒起了泡泡,并且潮退得老远老远的。
小女孩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学校上的一节关于海啸的公开课,老师讲海啸来临前的种种迹象都与现在这种种现象完全吻合,小女孩着急地告诉母亲:母亲,海啸好像马上要来了,叫大家快逃吧!
她的母亲刚开始有点将信将疑,但听了女儿的分析,便大喊道:海啸马上要来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听了她母亲的劝告,都陆续上岸,逃到离海边很远的地方去了,但还有一些人还在海边拣那五颜六色的贝壳,不知道死神已悄悄地靠近他们。
那个小女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上去劝说,经过她的不懈努力,那些人终于听从了她的劝说,上岸了。
小女孩说的没错,果然,过了不久,海啸来临了。大浪一个高过一个,顷刻间,海边的房屋就被海啸吞没了。人如果在海边,也会在劫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