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周彤
她,一头乌黑光亮的秀发自然地披落下来,像黑色锦缎一样滑;秀发下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活像玉泉的水。同学们,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最值得敬佩的一个人,也是我的语文教师陈老师。
我跟她一起的记忆,是有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的。但是,有一颗星星是这样的。
记得那一天,天正下着倾盆大雨。当我得知我的期中考试从原来是前三名的优秀成绩退到了第十名,退步了许多,甚至连我自己为什么会退步得这么快都不知道,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事后,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低着头,眼含着泪水走了进去,走到老师身旁,只见她话中带着严厉又和蔼可亲:周彤啊,你是一个好孩子,可是,你这次怎么会考不好呢?我低着头不语。是不是老师教的知识你听不懂呢?我摇了摇头,如果听不懂,就要跟老师说,知道吗?向前看,不要回头,只要你勇于面对,抬起头来就会发现,只要尽力了,就足够了。就像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说的一样:不要悲伤,也不要哭泣,尽管现在很不得意,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会过去的。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明白了吗?我们现在来讲讲你错的题吧。我点了点头,认真地听着老师为我专门分析的错的题目,那时,我感到一股股暖流流到了我的心里,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此时此刻,我感到很愧疚又惊讶,因为我辜负了老师她对我的期望,而老师却半点也没批评我。于是,我也下定了决心,要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啊!陈老师,你不是我母亲,却胜似我母亲!您是一个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您对我的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我学习的前程,我将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