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50字
提起那默默地为社会、为大家服务的清洁工叔叔,我从心底佩服,因为他那顽强的毅力、对祖国、家园的热爱和对工作的负责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不论在炎炎夏日,还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清洁工叔叔都在起早贪黑地工作。就像上一次,在炎热的夏季,我热得在床上翻来覆去。我起了床看一下钟,才六点多。当我走近窗户,忽然发现一位清洁工叔叔一个人在小区里被阳光晒得气呼呼的马路上扫着地,地上热得就像一个大热锅,仿佛放只鸡蛋在路上也会被煮熟。看到这,我被这一刻感动了,想:要不是有这位吃苦耐劳的清洁工叔叔,街上的垃圾还有谁会去扫啊!我能做什么呢?我又想。我脑袋灵机一动:我也可以帮他扫一点和给一杯水他喝啊!二话不说,我拿了一杯水和扫把跑到了马路上。走近一看,哇!叔叔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额头上一颗颗汗水往下滴。叔叔,要喝口水吗?我问。我本料想他会立刻扔下扫把来喝水的,可没想到他说:谢谢,小朋友,我还没扫完呢,你看前面还有这么多垃圾,多不好看呀!说着他又开始扫了。
看着叔叔逐逐远去的背景,我陷入了沉思:如果世界有更多像清洁工叔叔这样为社会、为国家无私奉献的人,那么世界将会是完美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