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梦想作文
暂时去不了的地方叫远方,我的那个远方叫做梦想。它是春天彼岸盛开的花海,而我站在秋天或是冬日踮起脚或是瞭望或是盼望……
那远方真使人纠结,童年时它是懵懂的、少年它是任性的、现在它是现实的——这个世界不是想什么就会有的伊甸园。但每一个人都有资格去爱自己的人生、生活也包括自己的梦想,勇敢、倔强去爱其实世界还好,就算在路途中折断了翅膀,孤单、挫败没有可以依靠的同伴。
其实梦想大大小小、名称千万种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追寻梦想途中的那种对得失的思考、对人生的感悟、一种使自己生机勃勃的活力。这远方使我们在茫茫人海、世态万千中寻到了小的来说是自己的位置、价值、乐趣,大的来说是寻到了生命的真谛、生活的境界、灵魂的升华又有何不可。梦想是矛盾的,虽在远在天边不可触碰,却近在眼前潜移默化。我是谁?性别、年龄、学历、国籍等等这些答案都使我们变得平凡,而梦想使我们平凡又是特别,让“我就是我!”这句话更加掷地有声。
有个远方叫梦想,我不知道我还要走着、期盼着多长的时间,而我只知道不卑不亢的努力相信未来让一切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