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除夕500字作文
春联年糕,水饺红包,伴着喜庆的炮竹声带着新年向我们一步步走来。大年三十--除夕夜历来是中国人团圆的节日之一,包饺子,贴春联,放鞭炮一个也不能少。
除夕夜晚有几个风俗习惯:吃团圆饭,看春晚,放鞭炮等。今年的这顿团圆饭可真香啊!之说以说它香,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指菜品很香,妈妈先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大饺子,妈妈说这代表的是团团圆圆的意思。接着爸爸又端上一盘饭后水果,一碗接一碗,一盘接一盘,菜品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直流口水,突然感觉肚子早已经饿的不行了。“开饭了!”一阵狼吞虎咽的声音引得家人的欢声笑语。而第二个原因是指家人聚在一起很温馨,所以饭菜吃起来就更香了。我细细的品味着佳肴,一股股幸福的味道传遍全身!家人团圆幸福,其乐融融,这不正是中国人每个家庭的都期盼的吗,即使外面寒风吹着,但是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坐在一起,一切都是那样的温馨,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充满了幸福的温暖。
除夕之夜还有一个娱乐性的节目——看春晚。打开电视,伴随这一阵阵欢快的音乐来迎接这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搞笑的小品和相声,神奇的魔术,优美的舞蹈,悦耳的歌声。这些精彩的节目使我陶醉在其中,让我在热闹的氛围中体会这艺术的魅力,体会这节日的气息。
十二点放鞭炮!随着那清脆的炮竹声我们每个人在心中默默祈祷,祝福新的一年的一切顺利。烟花四起,万家同庆,新年的钟声在这样欢快激动的气氛中被敲响了!这个除夕充满了留恋、快乐和幸福!在这一刻,让我们也默默的为祖国母亲送上我们诚挚的祝福,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风调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