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500字
盼啊,盼啊,终于到了除夕。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是喜气洋洋的。我不由地笑了笑:这一天真是热闹啊!
今天的人似乎起的都特别早。我一觉醒来,便看到家里人在不停的忙碌:爷爷在贴对联,妈妈和奶奶则在扫地。家里突然变得焕然一新,窗户玻璃被擦得闪闪发亮,凳子,椅子,桌子也换了一身新衣裳,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极为鲜艳。
渐渐的,到了下午。我很是兴奋,总算要放鞭炮了。一家人站在桌子前,合起双手,朝着天空拜了拜,“祝我家欣雨读书越来越好,身体越来越棒,祝……”奶奶一边朝着天拜,一边轻轻的说着祝福。
总算到了晚上,我心里激动极了。爸爸会给我多少钱呢?两百?五百?还是八百?我兴奋地想着。我不断催促着妈妈,嚷嚷着去吃饭。妈妈摆出一副很懂我的样子:“一点钟吃的午饭,现在才五点,谁相信你肚子饿,你一定是想快点拿到压岁钱吧。”“我……”嘿嘿一笑,果然,知我者,妈妈也。
终于吃饭了,我大口的嚼着米饭。平时,妈妈都不下厨,只有除夕这一天,妈妈才肯下厨做一桌菜。吃完饭,我便端正地在椅子上坐着,露出一副很乖巧的样子。等着等着,我便不耐烦了,这爸爸怎么那么能吃?我家一向都是吃完饭分压岁钱的,可这爸爸……正当我愤怒的盯着爸爸,爸爸突然放下筷子:“这次欣雨表现不错,很听话,爸爸给你一千,作为你听话的奖励》”一千!我激动的跳了起来:“老爸最好,老爸最棒!”一家人开心的笑了……
这真是个快乐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