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除夕500字作文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进腊月,奶奶就开始唱小曲了,她一唱,我就知道年马上来临了。
像我一样的小孩子都盼着过年。过年能穿新衣戴新帽,爸爸妈妈也放假了,然后从超市里选好些丰盛的食品带回家来。大年三十那天最忙碌、最热闹了,被称为忙年。
一大早爷爷起来贴春联,我也早早起来帮忙。大红的对联一贴,显得特别的喜庆,不知道今年春节下雪吗?如果下雪,堆个雪娃娃,用红纸给她染上红红的腮,特别好看。爸爸妈妈忙着清扫院子,奶奶忙着炸鱼、炸藕合。一家人,终于凑在了一起,虽然都忙忙碌碌的,可是都笑容满面的。
而我最期待的是大年三十除夕夜吃“福”这个习俗。听奶奶说那是老一辈人流传下来的。吃“福”,就是吃水饺,不过这个水饺做地很特别。除夕夜奶奶、妈妈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制作有“福”的饺子。待她们把香菜和豆腐用花生油食盐调好馅子后,奶奶就让妈妈把一角的硬币用开水烫上五个。这个硬币的个数比一家人口数多一个。等开水洗净后,就分别包在五个饺子里,这带有硬币的饺子,就是有“福”饺子。奶奶说谁吃的最多,谁就最有福。我每次吃到的最多,原因很简单,趁奶奶妈妈不注意,我把那五个饺子都做上了记号。
妈妈说有些迷信,爸爸说那是传统。但是我觉得那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象往,不然我也不会调皮的把除夕的“福”都吃进我的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