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除夕500字作文
盼望着,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来临了,这一夜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家家户户是多么快乐,多么激动,多么热闹啊!
吃年夜饭是我们家最快乐的时光。我们家人可多了,有叔叔阿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团圆了。
你看,我们家的桌子上摆放着一盆盆丰盛的菜,有一分热腾腾的鸡腿,真让我直流口水,还有一盆盛满的汤圆,一粒粒的小汤圆在盆子里游泳,好像在说:太舒服了,真像在游泳池里泡温泉。
家里太热闹了,叔叔阿姨们一边吃喝,一边谈天说地,笑得大家合不拢嘴。我一边拿起可乐向爷爷干杯,一边说:“祝爷爷身体健康。”爷爷笑咪咪的拿来红包放在我的手里,我打开一看,有五百元,此时此刻我的脸像苹果一样红,高兴极了。
吃完年夜饭后,大家便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春节联欢会,我坐在沙发中间,看着那优美的舞姿真精彩啊!让我最深刻的是魔术师刘谦正在表演魔术,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噼哩啪啦的鞭炮声把我从家里引出来,我睁大眼睛一看,天空中五颜六色的烟花,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十二点到了,“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这时,周围的鞭炮声更响了,把漆黑的夜晚照得更加明亮。我看着看着,想起家里也有鞭炮,于是我拿来鞭炮,把鞭炮竖直,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鞭炮点燃,然后我捂住耳朵,连忙转身逃跑,过了一会儿,噼哩啪啦的声音响起来了,把天空变得烟雾腾腾的。
家里的鞭炮快放完时,我祝愿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年的除夕之夜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