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我们是在奶奶家度过的。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焰火声就像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的庆祝会似的,
晚上,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客厅的茶几上放着鲜花,瓜果,点心和糖果。在牡丹江上学的哥哥姐姐也回来了,全家人难得坐在一起,欢欢喜喜地吃着年夜饭,等待着春节晚会的到来。爸爸举起酒杯,首先祝愿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和和美美,健康长寿,然后感谢妈妈一年来的辛苦劳动,最后祝贺我们孩子取得了好成绩。说罢,我们全家便碰了杯,我和姐姐喝饮料,大人们各自饮了一小杯酒。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我和哥哥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我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随后,我们又放了“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们贴对联、挂年画、放焰火、看电视,尽管是忙了一点,但称得上是丰富多彩,使我在忙碌之中学会了许多。而最使我难忘的还是“听回忆”,爸爸的一席话使我对过去了解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