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除夕500字作文
在轻松而快乐的暑假,我看了一本推荐书,他以一个少年和他的伙伴为主题写,简单而有趣,通俗而易懂,这本书就是《小水的除夕》。
西来小学放寒假了,这也意味着快要过年了。在寒假里,小水和刘锦辉、孙定远、小麦、熊一菲等同学发生了很多趣事。如派出所没有枪、方老师家藏了人、把羊藏到树上、炮兵不如爆米花、山羊飞走了等等。
最有趣的是把羊藏到树上这个故事。同学金剑明养了一只羊,过年了,家里人想把它杀了过年,他舍不得,便把羊偷出来了。金剑明拜托小水和孙定远把羊藏起来,他们答应了。小水和孙定远决定把羊藏在大槐树上,在中途,他们遇到了老徐师傅,他问小水和孙定远在干什么,他们慌慌张张地回答,最终暴露了里面装的是一只羊。在他们的努力下,终于把羊藏在树上并养着。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作者用最简单的语言写出了最有趣的故事,把不存在的事物写得活灵活现。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就像看动画片那样,一个个景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吸引我继续往下读。不要认为故事简单,就没有阅读的需要。如果你这样想,很可能失去了一本好书。因为有的时候,故事虽然简单,但是却非常有趣。这本书会改变你的想法,所以,拿起以前忽略的书,读吧!那可能就是一本好书,只是你从没在乎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