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是除夕,夜幕刚降临,“碰碰、啪啪、咚咚……”的炮竹声就响彻了宁静的天空。
我奔出屋去,遥望天空。天空中的烟花五颜六色、争奇斗艳,仿佛在一块湛蓝的锦缎上交织着五彩缤纷的图案。把整个天空照得金碧辉煌,装成了美丽的大花园。看远处的“降落伞”刚落下,这边的“钻天猴”就鸣叫着升上了半空。看这边红彤彤的烟花刚升起,那边黄灿灿的烟花又紧接着升上了半空。天空中的烟花陆陆续续地绽开了,使我看得目不暇接。似亮闪闪的宝石,又似一双双小眼睛,顽皮地朝人们眨着眼。那“擎天柱”轰一声升上碧霄,仿佛一把锋利的剑竖立在天边,气势磅礴。最吸引人的是那“仙女散花”仿佛是天上仙女下凡,朵朵金色的火花撒下祖国大地,向四面八方散开。
渐渐地,烟花越来越多。我情不自禁赞叹道:“除夕之夜的烟花真是分外美,分外多!”这“毕毕剥剥”的炮竹声也吸引了好多老人、青年、小孩。他们也走出去观看。一些小孩子看着、喊着、笑着。他们的笑脸映出火光,显得更加可爱……许多老人全神贯注地看着烟花,流露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