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除夕作文
我的老家在广东,广东的春节也是很热闹的!!
除夕夜这天,我们所有人必须早期,谁都不可以睡懒觉。起床之后,要穿好新衣服,不能吃早饭,要全部都聚到爷爷奶奶家。奶奶把前几天做好准备新年吃的饭菜,和过年要吃的喝的全部要摆在桌子上,因为爷爷很早就去世了,所以奶奶把爷爷的照片放在饭桌的上方,等把食物全部摆好以后,我们全部人要点好三炷香,跪拜爷爷。拜完后,我们还要烧纸钱,全部小孩子都要参加。
现在还不能吃早餐,必须把对联和门画全部都贴好,这个时候,大人们开始做早饭,我们的早饭就是年糕,一大盘一大盘的年糕,各式各样的,各种口味的,甜甜的,咸咸的,非常的好吃。
早饭吃完后我们还要去寺院里拜神。
中午吃完饭后各自回家休息,洗澡。等到四点多的时候,大人们开始做年夜饭,我们小孩子都聚在一起玩,一齐去买鞭炮。因为人很多,我们要分两桌吃饭,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年夜饭时非常丰富的,鸡鸭鱼肉哪个都不能少!
吃完饭后,所有人聚在一起看春晚的节目,然后我们小孩子就开始准备放鞭炮,这一天鞭炮声不停,到处都噼里啪啦,很有味道!等我们玩到十点多,差不多就该散伙了,不过这时候鞭炮声还没停。广东这边没有守岁的规定,所以大人们都先睡觉了,而我们小孩子通常都玩到十二点才睡觉,也可以算守岁啦!
我很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