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除夕之夜500字作文
除夕之夜也就是大年三十夜,那天晚上是与众不同的,因为在这一天,每家每户都会和家人聚集在一起吃年夜饭然后等待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虽然每年都是这样,但是这样的气氛和感觉是我们所需要的,也是我们想维持的。
去年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大家子人又聚拢在一起,妈妈和姑妈她们负责做菜,而我则和爸爸哥哥他们玩纸牌。哥哥他们总是让着我,他们也会在游戏的过程中一次次制造快乐的气氛,让我觉得一家人聚在一起真的很美妙。玩了一会,哥哥他们带我去买鞭炮,这是过年必须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其实大家都是为了图个喜庆,所以放放礼花什么的。哥哥他们这次教我怎么放,他们说我是大男孩了,这些事情可以自己去独立完成,于是我学着他们的样子点鞭炮,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们玩的不亦乐乎。这样的场景,一年才有一次。因为哥哥他们都是大学生,而我只是初中生,所以平时见面的机会很少很少,而像这样大家在一起玩的时候几乎是没有的,只有过年。所以我很开心,也很珍惜和哥哥们在一起的时候。哥哥们告诉我,好好学习然后也考个大学,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下午5点左右,他们开始放鞭炮,这可能是当地的一个习俗吧,放完鞭炮才可以吃饭。在饭桌上,他们说了在大学里面的趣事趣闻,说他们学的专业内容,我好生羡慕。我也渴望早点进入大学,这样我就可以和他们一起聊大学聊未来了。在春节联欢晚会的声音中,我们结束了除夕之夜的晚饭,接下来就是看节目了。
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个除夕之夜,但是充满了欢声笑语,让我和哥哥们更近了一步,让我和大学和未来的生活也更近了一步。这真是一个充满了趣事和欢乐的除夕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