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除夕之夜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爸爸妈妈带我到奶奶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除夕之夜。临近傍晚,天上飘着鹅毛大雪,我们来到了奶奶家。
今天人来的真齐呀,舅舅、舅妈、小舅……都来了。开始吃年饭了,家里所有人都围坐在桌子边。奶奶给我、姐姐和妹妹发压岁钱,妹妹说:“祝奶奶长命百岁”。我最不擅长说这个,爷爷叫我说祝奶奶恭喜发财,这样,下次的压岁钱会多给一点,也许是害羞的原因,我就是说不出口。今天的饭菜真丰盛,大家共同品尝着这些美味佳肴,相互敬酒,祝福来年兴旺发达。爸爸拿着DV记录下这幸福团圆的时刻。吃完团圆饭,妹妹拿着花炮拉着我下楼,我们玩起了“花炮接力”游戏。
我用打火机点燃花炮,花炮就在我手中“刺刺”地放出欢乐的火花,妹妹利用我的花炮点燃另一根,我们相互接力,玩得可带劲了。花炮放完了,我们回家看春晚,小虎队的歌声吸引了大家,特别是小虎队的粉丝——姐姐,更是激动得跳了起来。赵本山的小品《捐助》逗得爷爷哈哈大笑,奶奶也笑得合不拢嘴,爸爸妈妈的脸上也挂满了欢喜的笑容……夜深了,我透过窗户向外眺望,美丽的烟花还不时在空中飞舞着,那万家灯火好像在冲着我微笑。
此时此刻,我想,每家每户都很快乐吧,就是嘛,快乐不该只属于我们一家,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共享这除夕之夜的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