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第一次作文
我的成长故事有伤心的,有快乐的。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快乐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今年的大年夜。
姑妈一家与我们共度佳节,与我最要好的王艺姐姐下午就来了。我们想给这个佳节增添一点快乐。于是,我们俩准备设计一个家庭春节晚会。
我们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三个活动内容:第一个活动内容是猜谜语和脑筋急转弯,第二个是唱歌比赛,第三个是成语接龙。想好了活动内容该想想台词了,我想:这么简单肯定难不到我们的!可是想想简单,做做难。有时刚刚想好这一句话,前面那一句就忘记了;有时想是想出来了,却配不上;还有的时候我们俩的意见不统一,姐姐说这个句子不好,我却说这个句子好。为这,我和姐姐争来吵去。我想:这不是办法,还是用石头剪子布来一锤定音吧! 王艺姐姐觉得这个方法也还可以,就答应了。三局下来,我2:1胜出,我高兴极了!很快我们就把台词写好了。
吃年夜饭时,我和王艺姐姐向大家宣布:“今天,我们设计了一个家庭春节晚会,欢迎大家参加。”大家高兴得拍手叫好!
吃好年夜饭,我和王艺姐姐就开始准备家庭春节晚会。
我们俩上台了,今天我们衣服都穿得一模一样,每人拿一个话筒,津津有味地说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像桃花一样灿烂,声音更是甜美,观众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第一个比赛是猜谜语和脑筋急转弯,规则是这样的: 观众们每人抽2张纸头,猜对一道题目奖一颗糖,猜对二道题目就奖二颗糖。王伟姐姐2道题目都猜对了,她得到了2颗糖,大家掌声恭喜;姑妈猜对1题,她得到1颗糖;姑父猜对0题,但也得到大家的掌声,那是鼓励的掌声……
第二个比赛是唱歌比赛,比出冠军组。妈妈和王伟姐姐组成一组叫“必胜组”,我和王艺姐姐组成一组叫“白云组”,姑妈和爸爸当评委。我和王艺姐姐唱《酸酸甜甜就是我》时像只小白兔,在台上蹦来跳去,赢得了评委和大家的喜爱。最后的冠军呀,非我们莫属!
第三个比赛是成语接龙,我们比来比去,比不出胜负,接到“样”时,我接不出来了,哎,好倒霉,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妈妈是语文老师,最后的冠军当然是她的了。
大年夜我们家里充满了笑声和歌声,这当然少不了我和王艺姐姐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