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第一次作文
3月15日上午,春光明媚,阳光普照,王老师组织我们到台州市民广场采风。一路上我兴奋异常,因为这是我以台州晚报小记者的身份参加的第一次采访活动。
上午8点半,我们来到了市民广场世纪联华门店前,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很多部门联合在这里举办宣传活动。我们排好队,听了台州晚报的记者叔叔介绍后开始分组采访活动。我和其他四位同学分在了一组。一开始,我们有点紧张,屡次想出击又不敢上前。这时王老师来了,说:“采访啦,加油啊!”王老师的话给了我们勇气和力量。我们壮了壮胆,继续寻找目标。
突然,一位戴着墨镜的伯伯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我马上提出建议:“就采访这个伯伯吧!”同学们说:“好,上去!”我立即礼貌地对采访者说:“伯伯好!我们是台州晚报的小记者。能不能耽误您一点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吗?”伯伯说:“可以。”我们几个同学相视一笑,暗自高兴。采访过程中,我们提出了一些问题:“您对这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有什么看法吗?”“您买到过伪劣产品吗?”“买到了伪劣产品你会怎么办?”“对去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你有什么看法吗?”“你还会买国产品牌的牛奶吗?”……问题越提越流利,我们仿佛自己是个大记者正在做专题采访呢!老师在旁边给我们拍照,说我们做得好,我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背上的衣服都有些湿透了……回来的路上,回想起刚才的采访活动,我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是啊,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只要你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成功就离你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