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第一次作文
昨天晚上是除夕夜,我们一大家子人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半夜十一点,我的肚子就不争气地叫了起来,看来是晚饭吃得太少了。我就跟妈妈说:“妈妈,我饿了。”妈妈看看外面的客厅,桌子上空空如也,不经皱起眉头,对我说:“那怎么办啊,饭菜都吃光了,吃什么啊。”“柜子里还有一些面粉,可以包一些饺子,不过没有肉……
那只好是素馅了,不知道珍珍要不要吃?”舅妈说道。“当然要吃了,我从来不挑食的,再说饥不择食嘛!”我抢着说道。就这样,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在盆中倒入面粉,加入水就可以和面了,这可是我很想体验,很想干的活,我就请求舅妈让我试一次,舅妈她同意了,于是我就快乐地和起了面。
以前,每当我洗干净手跃跃欲试的时候,妈妈舅舅总是让我站在一旁“见习”,如今我终于可以大展身手,我在心了想:不就是和个面吗?谁不会呢,今天就看我的吧!虽然心里这么想,可是现实生活中这和面还真的是很难。手在盆中转了几圈,这面并不像在大师手中那么听话的揉成一团,而是一片片、一条条,一块块的粉团。再转几圈,我的手就像肿起来以后,裹着很厚的纱布一样,因为面粉都黏在了我的手上,黏糊糊的,好恶心。舅妈见我在把手上的面团拿下来,就告诉我:“你不要去弄手上的面团,这样要什么时候才能弄好啊,等做好了面团再去洗手也可以的。
而且面团是要你自己去把他揉成团,这样在里面转是做不成,你要去挤压。把它们黏在一起就是一个面团了。”我照着舅妈所说的去做,很快,一个又光滑又柔嫩的面团在我的手中渐渐呈现了。看见我揉出这么好的面团,大人们都夸我长大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想:揉一个小小的面团都有这么多学问,生活可真不简单啊!从那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情不自禁地想起揉面团来。
尤其是一直在一旁看我的妈妈那天说的一句话更使我难忘:“看花容易,绣花难。只要虚心学习,才能成功。”真是耐人寻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