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第一次作文
长这么大,上电视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可真正当演员,今天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今天是2012年的3月17日。一大早,爸爸就送我来到学校,等待老师集队带领我们坐车去会泽水城扩红生态园拍电影。一路上,大家都高兴得像群麻雀似的,总是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到了那里,我们才知道原来不是来拍电影,而是来拍曲靖市的市歌《你是我的梦》的MTV。
但不管怎么说,终于可以当一回名副其实的演员了。听说指挥我们的导演还参与导演过电视剧《大宅门》呢!导演告诉我们说,你们的动作很简单,就是全体少先队员分九列纵队站齐,然后每人双手举着一面红旗,从“乌蒙磅礴”雕塑群前的石阶上从下跑到上,然后又从上面的台阶上慢慢地走下来。还有一个动作更是简单,就是在“乌蒙磅礴”雕塑群前敬个队礼。我心里想,这么简单的几个动作,还不要十分钟就能搞定。唉,真是没想到,第一次当演员,竟然只给我们这么几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动作,这那是当什么演员呀?我站在队列的第一排,在我们的前面是一位扛着上面写着“中国工农红军”字样的军旗的小红军和我们的一名大队旗旗手。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就等导演的一声令下了。
可导演还在左叮咛又嘱咐地说了很多遍演出要领,我就算是闭着眼睛都知道要怎么走了,可他还在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们,就像我们根本就不想演好似的。等啊等,音乐声终于响起,导演要我们前六排的同学先试一次镜。我们可谓是一气呵成,导演非常满意地表扬了我们。我在心里想,不就是沿着石阶跑上去走下来,这有多难,哪里用得着导演口干舌噪地左嘱右托呢?音乐再次响起,拍摄正式开始了。我们举着红旗飞一样地跑上去,那感觉真是好啊!接着,我们拍了走下来的动作,只不过是换了个动作,用右手挥舞着红旗走下来。
正当我想着这下可以休息了,不用再顶着太阳跑上又走下了。这时,却听见导演说道:“同学们,上去的效果非常好,我感谢你们。可下来的,不行,还得重来。”就这样,我们走了一次又一次,我们都累得有些快支撑不住了,导演还是不满意。在折腾了七八个回合后,终于勉强过了关。这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了。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还得再拍。不过这次是拍3D的。有了前面的煎熬积累的经验,这次我们终于是两次就通过了。敬礼的动作很简单,可还是让我们至少拍了十次,才算勉强合格。拍完三个如此简单的动作,我们用了整整三个小时不说,还累得腰酸腿痛的。可想见,我们平时看的电影和电视剧,演员们要付出多少的艰辛,才能搏得我们观感的愉悦呀!当演员,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