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第一次作文
每当看到电视里那辽阔的大草原,人们骑着马儿在草原上自由地奔腾,那时的我多么希望我可以有那么一天。终于,我迎来了那一天,在美丽的大草原上骑马,那是我第一次骑马,也是最难忘的第一次。
我第一次骑马,一匹枣红色的马。站在马的旁边,心里紧张的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牵马的阿姨耐心地教我如何上马。我把脚伸进马镫,另一只脚用力一蹬,可谁想力气不够,差一点摔倒。我有点委屈地站在地上,眼泪差点儿急出来。终于,在父母的搀扶下,我跨上了马背。不习惯在马上的我,紧紧地拉着缰绳,生怕自己摔下来。
阿姨牵着马开始出发。马走得很慢,可我却觉得很快,大约半个多小时以后,马儿开始小跑。我骑在马背上,随着马的节奏,我的身体一起一伏,似乎要掉下来似的,感到整个草原都在跑。我的心在胸膛里咚咚直跳,不停地“颤抖”,既盼望马儿停下来,又希望再跑快一些。
这时,我忽然想起还没有照相。爸爸妈妈带着相机,气喘吁吁地追上来。我对着照相机,摆着自认为最美的姿势,背靠草原,面向群山,不停地拍照。在我拍照时,谁想到马的性子非常老实,它看着照相机,如同一个好奇心很强的孩子,一动不动,全然不当我们的存在。
拍完照了,我再一次按照阿姨教给我的方法,左脚认镫,两手扳住马铵,一下子就跃上了马背。马儿轻快地跑起来,清脆的马铃声在辽阔的大草原上随风飘荡。我感觉就像一名勇敢的骑射手,统领着千军万马,向前飞奔。群山落在了我的后面,脚下腾起一片烟尘。
在回来的路上,我的心依然激动不已,好似快要飞了一样,不知怎样形容。看到终点快要到了,我本能地喊了一声:“吁!”马儿乖巧地停下来,仿佛我们就是好朋友一般。
回到家后,我见人就把这件事仔仔细细前前后后地说一遍,来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再到后来,大家都被我说烦了。呵呵,可是我开心啊,哪里还管那么多。
第一次骑马的记忆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而那匹枣红色的马也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我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