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挫折500字作文
以前我总是以为挫折是不好的东西,因为它可以让一个人自暴自弃,也可以让一个伟大的工程瞬间化为乌有。所以我认为挫折就是灰色的,但是那一件事却改变了我认为中的挫折的色彩。
上学期的第一次测验中我取得了非常有意的成绩,但是从那之后我变得骄傲自大起来,学习越来越浮躁起来而“脚踏实地”那个词早就被我抛到了脑后,总认为自己已经把知识掌握牢固了不需要再继续学习了。但是我错了。果不其然,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候我摔了个大跟头,我的成绩已经退出了阶段前一百之列。当我看到成绩单的时候我认为我自己看错了,我使劲揉揉自己的眼睛也没有用。当我失败后老师找我谈过话,而我回家后妈妈的电话也频频打来、爸爸每次走到我跟前嘴巴张开却又闭合,甚至我对自己也失去了信心,开始自暴自弃起来。
后来我在一本书上发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失败乃成功之母”等激励人的话语,我大受启发。我认真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开始刻苦的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期终考试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重新进入阶段前一百。
经过这件事之后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遇到挫折你不应该胆怯,你应该勇敢地冲破它战胜它。“挫折就是成功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