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挫折500字作文
挫折来了,你会怎么处理?逃避,勇敢面对。我选择笑对挫折。
我想,每个人都遇到过挫折,遭受过失败,但失败对我们来说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伟人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成功的人生不一定失败,但不失败的人生经受不了风雨的打击,时间的磨练。
生活的目的是为了寻找幸福和快乐,但幸福的天空有时也会下起毛毛细雨,沾了寸的翅膀会有些疲惫,濡湿的心灵会有点忧伤,这时请你聆听普希金的睿话:“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是的,黑暗抹杀不了太阳的灿烂,阴暗淹没不了月亮的浪漫,顶风逆水阻挡不了轮船的远航。
正如伏尔泰一样,他以微笑战胜暴力,以嘲笑战胜专制,以讥讽战胜宗教的自以为是,以坚毅战胜顽固,以趔战胜愚昧,正因为这微笑,它照亮真理,正义,仁慈和诚实,它有光,有催生的能力,正因为他以微笑面对一切,所以他留下了等身的著作,不巧的文章,他以一个知识分子的良知和责任为他那个时代的弱势人群争取人权,勇于斗争,然而他带着人们的欢呼和嘲笑离开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流传。
在人的一生中,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有了这样的理念和心态,我们不应该享受失败,感谢失败,树立信心,迎接成功,只要我们坚强,能用“伏尔泰似的微笑”面对一切,我们的幸福就拥有了一双能搏风击雨的无可匹敌的翅膀,正如李白所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挫折中我们微笑面对,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