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挫折500字作文
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连繁星也将要错过。
——题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李白对挫折的态度;"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是裴休对挫折的理解;"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五百年",是古人的挫折的挑战。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
清代小说家蒲松龄,千次应试举人无一次成功。但他并没有因此悲观失望,他笑对挫折,立志写了一部"孤愤之书"——<<聊斋志异>>。自信的蒲松林用微笑点燃人生,用微笑电亮辉煌,最终闻名于中国文坛。
蒲松龄的成功在于他笑看挫折,把挫折、失败当成一种动力。蒲松龄使我们明白,成长使我们觉悟。因此,我会笑看挫折,用微笑来照亮黑暗,点燃希望。让自己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舞台,超越自我。
笑对挫折,便有了成功的姿态。
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笑对挫折,才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最终登上了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吹口琴的华人"盖茨"——沈望傅,曾是一位高考落榜生,不甘的他笑对挫折,成为了全球多媒体帝国——创新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曾被学校逐出校门并拒之入学的爱因斯坦笑对失败,最后被授予"物理之父"的称号。
他们的成功在于笑看挫折为成功的起步,让自己能更专心的去奋斗。
有了他们的陪伴,我终于明白:不是所有的挫折都意味着失败,懦弱才是人生的敌人。下定决心,告诉自己Nener give up。
面对挫折,便有了成功的信念。
这便是生活,为了理想而微笑面对一切。人生在世,挫折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许多人来说,微笑面对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笑对挫折,只为让自己的人生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