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500字
在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许多的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后会自暴自弃,认为自己没有战胜这个挫折的能力;有的人遇到挫折后会更加努力,争取战胜这个挫折。。。。。。。
这学期开始的时候,学校要为了了解学生们对各科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我们进行了各个科目的知识竞赛。这天要进行的是政治竞赛。因为在政治竞赛之前就已经有好几次别的科目的竞赛了,我考的都不错,所以我理所当让地认为这次的政治竞赛我也会考得不错,所以就没有认真复习。但等到考试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还有很多的知识没有掌握,可是想认真复习已经来不及了,我就只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答好这张试卷,但我还是有很多道题没有答上来。我知道我的考试成绩肯定会非常不好,所以心情十分沮丧。果然,没过几天,我的政治成绩发了下来,我的成绩果然很不理想。
经过那次考试后,我吸取失败的教训,更努力的学习政治:课前积极预习,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认真复习,回家仔细完成家庭作业。。。。。。经过很多天的努力后,我终于在期中和期末考试时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这还不是令我最满意的成绩,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像这样努力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取得令我最满意的成绩的。
走过挫折,会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走过挫折,可以让我们总结失败的教训;只有走过挫折,才会走向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