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挫折500字作文
挫折,是人生中必须出现的一道心墙,挡住了追逐成功的道路,得鼓起勇气将它推倒;挫折,是一注污水,随时会流入生命的大海中;挫折,是人生的绊脚石,让人磕磕绊绊走完一生……
那天,数学考试,总分是110分,我却只考了104分,当这个分数亮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呆住了,不知所措。回到家,一蹶不振,无精打采,心里十分难过,但昨天晚上,我看到了贴吧上的一篇小帖子:“漫长的人生就像一条崎岖的山路,在这条山路中有许许多多的绊脚石。我们正是被绊脚石绊倒以后,一次次爬起来,才慢慢长大。那么。就会在这种挫折中虚度一生。既然如此,我们何必跟自己过意不去呢?”
“对”我马上就振作起来,“我不能在挫折面前低头,决不妥协。我要克服这并不大的困难。如果我能站起来,这次的成绩只能代表一次;但如果我不能站起来,那么,这次的成绩将代表我的一生。”
考试失利,我将会认真分析错题,下一次考试,我的成绩将是雨后的小竹笋——越来越高。
茅以升曾说过:“困难只能吓到懦夫懒汉,胜利永远属于敢于勇攀高峰的人。”
我想,下一次考试,一定要让挫折困难在我面前低头,俯下身躯,让我从它身上踏过,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又怎能有彩虹。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难过,那它就见不到辽阔的草原。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悬崖而感到悲伤,那我们将永远不能目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言败,人生将永远不会出现成功与幸福。
这一次的考试令我心动,他点出了我平时功课的不足,让我更能加以改进。希望我能打败“粗心”那些“怪兽”,在挫折的帮助下,渐渐驶向成功之路。希望我的人生多出现这样的挫折,让我更能成长。“挫折”,真的让我心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