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挫折500字作文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就是其中一朵骤然翻起的浪花。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困难可挫折。
音乐家贝多芬他17岁失去母亲,32岁耳聋,接着又陷入了失恋的痛苦之中,贝多芬不消沉不气馁,他在一封信中写道;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这绝对办不到,他使中顽强的生活,艰难的创作,成为世界上不朽的音乐家,贝多芬那种敢于与命运抗衡以及面对困难不退缩的这种精神我们不应该为他鼓掌吗
世界超级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就是面对无奈永远积极进取的人,在一般人看来,他可能是一个一生都倒霉透顶的人,在1岁时险些死于猩红热,4岁时一场麻疹又让他险些进了棺材,13岁时患上了严重的肺炎,46岁时突然长满了脓疮,,只好拔掉几乎所有的牙齿,牙病初愈,又染上了严重的眼疾,幼小的儿子成了他的拐杖,50岁后,关节炎、肠道炎、喉癌等疾病不断向他袭来,后来,他的声带也坏了,可是这个经常为身体感到无奈的人,凭着自己的刻苦努力,3岁学琴,8岁时就创作了第一首小提琴奏鸣曲,9岁入市立歌剧院的管弦乐团,11岁登台演奏自己创作的《变奏曲》一举成功。他把苦难与成才这两项生活的馈赠,用自己的琴弦演奏到了极致,他没有在苦难面前低头,在无奈之中徘徊,而是用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自己,使自己从苦难者成为一名音乐家天才,我们不应该为这种人鼓掌吗?
我们要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坚强面对挫折的意志、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和不与命运妥协的精神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