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母爱400字作文
世界上什么最伟大,当然是母爱。在我心目中,我的母亲最伟大。
在我四岁的时候,一场车祸夺去了我父亲的生命,我们家失去了顶梁柱,可是我的母亲并没有垮下去,而是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从此,她日夜操劳,为了多挣钱,辞去了轻松的工作,找了一份辛苦的工作,忙里忙外,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去上班。晚上,妈妈不仅要干家务,还要为我辅导功课。
每次吃饭的时候,妈妈总是把最好吃的,有营养的菜夹到我的碗里,她自己却一口不吃,我不忍心,要妈妈也吃一些,可她总是说:“妈妈不喜欢吃”,其实我心里明白,妈妈是为了我,舍不得吃。
妈妈经常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她说:“孩子,我们不和别人比吃穿,我们比的是学习,你只有把学习搞好了,才是你的资本,将来才会有出息。”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就会帮助我,鼓励我;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妈妈都会说:“做错了,不要紧,改正了就好,以后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感动得流下泪水,我是一个生活在妈妈怀抱里的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