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把你牵挂,那是母亲;有一种爱,无论经历多少风雨都不会逝去,那是母爱。作为儿女,心中的爱与感激怎么也无法表达得完好。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休息一天吧!”
妈妈,您日夜操劳,早上出去工作,晚上回来还要做家务。记得有一次,已经是深夜了,我出来倒水喝,猛地发现,您竟然还在工作!我走到您身旁,轻轻地唤一声:“妈妈!”您连忙转过身来,对我说:“咦?怎么还不睡觉?我再做一会儿就睡了,快回去睡吧!”我本想对妈妈说:“妈妈,快休息吧。”可不知为什么,这简单的六个字怎么也说不出来,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模糊了眼睛……我知道,您那天晚上一直工作到凌晨三点,我多想对你说:“妈妈,您快休息吧!”
有一首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古今中外的名人都在歌颂母亲,赞扬母亲。不是吗?母亲是彩虹对天空的映衬,五彩斑斓;是花瓣对泥土的回馈,落红满地;是小草对大地的祝福,漫天遍地;是苍天大树,为我遮挡风雨;是我人生的导航灯塔,为我指点迷津……对母亲的赞美,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可这都无法表达出我们对母亲的爱,无法回报母亲的爱。毕竟母亲的爱犹如大海一般,而我们,仅仅是一条河流而已。
妈妈,您实在是太操劳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用我攒了好久的钱,来换取你一天的休息,只有一天也好。要知道,您对我的爱是如此大,您是那么劳累,我的“寸草心”怎能报答你的“三春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