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是2011年的第一天,早上起床后先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说“元旦快乐!”然后又专门给奶奶说:“奶奶,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谢谢琪琪,奶奶也祝你健康快乐!学习进步!越来越懂事!”奶奶开心的笑着说。“爷爷,我想吃肉了,中午能吃吗?”我悄悄的问爷爷,爷爷也笑了:“你感冒还没好,不能吃,中午咱们给奶奶过素食生日,都吃素菜。”“好吧”馋也没办法,等感冒好了我一定大吃一顿……
吃过早饭奶奶带我出去散步,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在跑步,走到文化宫看见妈妈在花坛边,她身后一堆衣服。“妈妈,妈妈”我边喊边向妈妈跑去,妈妈转身看见了我:“琪琪,你怎么来了?”“奶奶带我出来的,奶奶,天太冷了,你回去吧,我跟妈妈玩。”妈妈单位的人去长跑了,她帮大家看衣服,我陪着妈妈一起等,等他们跑回来把衣服穿走后,妈妈带着我回家。我看到文化宫前的喷水池喷起的水柱上有一道彩虹“妈妈,快看,彩虹”“在哪儿?没看见呀”“妈妈站我这儿,你蹲下,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那个高水柱上,看到没有?”“看到了,真的是彩虹,好漂亮。”“妈妈快拍张照片,把我也拍进去,我要和彩虹一起照张相。”“宝贝,对不起没带相机,用手机拍行不?”“行,快拍吧,一会儿没有喽。”
中午我给奶奶带上生日帽,在妈妈的帮助下切下第一块蛋糕递给奶奶:“奶奶,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健康!”“谢谢琪琪,看爷爷给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你多吃点儿,长的高高的、壮壮的”“好,可是我不能吃肉”我刚说完大家都笑了……
爷爷笑着说:“琪琪,从你9号发烧开始就没做过肉菜,本来想做一桌素菜呢,这么多天第一次听你要肉吃,爷爷知道你馋了,今天可以吃一点儿,不能多吃啊”“爷爷,我听你的,你给我盛多少我吃多少”我端着小碗给爷爷。
元旦过的好开心噢,可以吃肉,还有生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