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童年回忆5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一段值的珍藏的美好的回忆。我的童年也有过不少有趣的往事,令我如今都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
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到菜市场买菜去了,只剩下我和表姐两人留在家中。我们看了一会电视,觉得闷得慌。不知是怎么的,我的脑中突然闪过想要做菜的念头。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表姐,表姐听了,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于是,我和表姐来到厨房里,我打开冰箱一看,除了仅剩的一口袋鸡蛋以外,空空如也。“干脆我们就来炒鸡蛋吧!”我满脸兴奋的期待着表姐的答复。“好啊。”表姐爽快的答应了。我们马上动起手来,表姐拿出一只小碗,将鸡蛋在碗的边缘敲破一小块,将蛋青和蛋黄倒在碗里。我抽出了一双筷子,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把蛋搅散,和均匀(当然,洒了不少,但还有那么一点可以将就着吃)然后,又打开灶上的火,倒上少许的菜油,待油熟了之后,将一小碗的鸡蛋慢慢的均匀的倒在了锅中。表姐拿着铲子把蛋翻来覆去的炒黄。“我也要来,我也要来!”“好吧!”表姐说着把铲子递给了我。我学着大厨师的样子把锅柄端住,拿着锅翻炒起来。但是,由于我没端稳,所以……(强调一点,这也不能怪我,我当时才六岁耶)唉,没办法,只有重新来了!
我们又拿出两个鸡蛋,这次我再也不插手了。不一会,一碗新鲜的鸡蛋出炉了。“我先来!”我抢着夹了一口,“呸!”我刚吃到嘴里,就吐了出来。“怎么了?”表姐也抢着尝了一口,“呸!忘了放盐了!”我们抬起头来,互相望了望,都笑了起来。
童年的回忆是多么的美好啊!它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