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放风筝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天空晴朗,外面还刮着一阵不大不小的风,我和妈妈吃完早饭便高高兴兴的去放风筝了。
在楼下的一片不大的空地上,已经有很多人在放风筝了。看,那老鹰飞得多高啊!它扇着自己的大翅膀,多威风啊!小金鱼也不甘示弱,想盖过老鹰,可是老鹰一点儿也不给小金鱼机会,只要小金鱼往上飞一点儿,老鹰就盖到它上面。这时,小金鱼的眼珠子“滴溜溜”一转,想出一个馊主意,把老鹰给顶下来了,小金鱼就得意洋洋地在蔚蓝的天空中飞来飞去。我看到如此情景,乐得合不住嘴,心里想:我的风筝一定要比小金鱼飞得还要高,要知道,我的风筝可是在风筝之乡――潍坊买来的呢!我让妈妈端端正正地举起我的蜻蜓风筝,我拿着线轴,迎着风一边往后退,一边放线,等退到十几米的时候,我大声对妈妈说了一声:“放!”
妈妈把风筝一松,我就转过身拽着风筝飞快地跑了起来。跑着跑着,我拿着线轴的右手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正在往后拽着风筝,我想:风筝一定被放到天上去了吧!于是,我停下来,回过头去,看到的却是风筝挂到树上了。我很沮丧,但是,没有泄气,到了一片更大的空地上来放风筝,这回终于把风筝放上去了,我边跑边放线,不时地拽一拽风筝线,我的风筝越飞越高。看,我的大蜻蜓多么漂亮啊!翅膀扇来扇去,仿佛在天空中跳舞一样。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好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风小了,我看到风筝线弯了,就连忙把线往回收;又过了一会儿,风渐渐变大了,风筝线绷的直直的,我又把线放了一点儿……
放风筝给我带来了无穷乐趣和丰富的课余生活,风筝虽然很难放,可是,放风筝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