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放风筝作文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开始,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伍走出校门来到学校南面的一片空地上放风筝。
朱玲敏、姚嘉莉、胡紫薇和我一组。我们的风筝非常美丽。风筝的画面上画着一只小熊的图画,加上一个会转动的尾巴,飞到天空中去显得十分美丽。
来到那里,我们立刻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放起了风筝来了。我们第一次放风筝,风筝就像飞机一样在蓝天上面自由自在地飞翔了。我和朱玲敏看到后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一个不小心,还踩空了一脚,摔了一跤。我爬起来继续蹦啊跳啊欢叫啊,简直高兴得没有办法可以形容的。可是,好景不长,因为风大,风筝给吹跑了。风筝往北飞,飞过了田野,飞过了小河,飞到了学校上空。它慢慢地往下落了。好,我们立刻拔腿去追。来到学校,我们东寻西找,没有找到风筝的影子。怎么办?难道不要了!不行,没有风筝就放不成了。好在学校的围墙有许多空隙。姚嘉莉无意中从空隙中看到了风筝躺在学校围墙外边的地上。它好象在看着我们,显得有一些可怜的样子。我们立刻跑出去捡风筝。
第二次放筝了,风筝不再放得那么高了,但是线还是断了。而且这一次更加不幸,风筝竟然飞到了河里。幸好线还留在岸上,没有带下去。我发现以后,立刻把它拉了上来。我们又开始放了。
啊,这一次放风筝真有趣,遭遇很多,辛苦不少,还有一点儿焦虑,但是我还是过得非常快乐。而且它让我明白了做事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困难,只要你努力克服,就一定会达到你的预期的目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