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环保500字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多数人都过上了小康生活,可人类为此付出了代价:大量的污气排放,让地球大氧层受到了破坏,南极上方大氧层被破坏,出现一个大洞。南、北两极的冰川陆续融化,威胁到了两极生物。没了大氧层的保护,温室效应也威胁到了全地球……每当听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报道,我就难受。我暗暗决定,要为环保尽一份力。
星期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市里玩。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出发了。当爸爸拿起车钥匙,打开车门时,我心想,不是说环保从我做起吗?我为什么不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呢?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态度坚定走到爸爸身边,说:“老爸,今天我们不要开私家车了吧?乘公交车如何?”爸爸听了,感到非常奇怪,伸手摸摸我的额头:“丫头,还没睡醒吗?怎么想乘公交车了?以前你不是最讨厌周末挤公交车的嘛!老爸这车就是特地为了你方便你才买的啊!”虽然我心里很想像以前一样早早地到市里,可我还是下定了决心:“老爸,你仔细算算,假设安镇到八佰伴大约25公里,来回就是50公里,1公里大约要0。6元的油费费,那就要30元的车费,到市里了,停车费还至少要10元,而如果我们乘公交车,三个人来回只要12元,如果我们用公交卡的话,每人1。2元,我们去市里玩只要7。2元。乘公交车还低碳环保,响应了社会的环保号召。爸爸,你说要不要乘公交车去市里玩啊?”爸爸听了,哈哈大笑,拔出车钥匙,关好车门,夸我道:“我们女儿真会过小日子!行,今天就听女儿的,乘公交车。”我听了,为能说服爸爸而激动,更为自己也为环保尽了一份力而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环保走进我们的心中,让低碳进入我们的生活,希望地球妈妈换上新装,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