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环保500字作文
今天,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已成为举世关注的重大问题,全球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有土壤沙漠化,森林锐减,水资源危机,物种灭绝,大气污染,垃圾成灾等。正可谓是“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
人类对树木进行了无情的砍伐。我国黄土高原原本“杂树交阴,云垂烟接”,森林覆盖率超过50%,好景不长,从春秋时代后的几万年中,人类对它进行了定时的摧残。草原正在沙漠化。现在的黄土高原则秃岭荒山,黄土茫茫。还有国外巴西森林的覆盖率从80%到60%,许多森林不见了。她们都变成了像非洲撒哈拉大沙漠一样令人心悸。可事前时代的它们,一样都是森林……
植物界对于人类来说,可能只是一个不能说话作,不能挣扎,不会反驳的哑巴,任人虐待。可人类却还把举枪拿刀的手伸进了动物界。有这样一个镜头:漫天飞雪,一群狼,一阵阵如刀割的风。那群狼排成“一”字形,由第一只为后面的同伴顶住大量的寒风,待无力再坚持时,自动退于队伍的最后一位,就这样,走着……善良的动物,残忍的人。我们其实与动物共同享有地球母亲所赐予我们的爱,不知道知足的我们得到了自己的那一份,还要去夺动物的。他们忍受着,可我们太贪心……
现在的地球上,我们最聪明,我们有责任保护其他生命。如何做到“环保”呢?克制内心的贪婪。众人力量泰山移,环保低碳伴我行。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