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雪的作文
我喜欢轻盈欢快的春天,浪漫活跃的夏天,深沉诗意的秋天,可我最喜欢的是冬天,冬天让我觉得很纯净。寒冷的风更会让我冷静,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心里会很平静,很安宁。此时,我总会忍不住赞美它:“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我喜欢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雪里,片片雪花静静地听着我的心声。
那一片片雪花会让我思绪万千,勾起我的点点心事,可那刺骨的寒风却又让我平静。还记得08年那场大雪,雪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色的毛毯。空中飘着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那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我忍不住伸手去抚摸它,晶莹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慢慢地,它融化了,只剩下了一个小水滴。
我在雪中奔跑着,欢呼着,我喜欢雪,用语言没办法表达出来的喜欢,我只能蹦啊,跳啊。雪后,一片明亮,处处都是白色的,天是白的,地是白的,树是白的,屋顶是白的。踩在雪上“咯吱,咯吱”周围静悄悄的,只有这声音。我找来了伙伴们,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尽管我们几个手冻得都像胡萝卜,可看着自己成功的作品,心里都美滋滋的。
在雪的日子里,是我最开心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