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作文
看了《成长感恩的心》这本书,让我知道学会感恩,不要忘恩负义;学会感恩,拥有谦虚之德;学会感恩,怀抱敬畏之心;学会感恩,生命中爱多于恨;学会感恩,懂得人生需要忏悔;学会感恩,不再沉溺于财富和权力;学会感恩,永远也不忘说声“谢谢有一位名叫田世国的普通市民。他用他的孝行感动了中国的亿万百姓。当他被很多人询问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田对此的回答却不是什么豪言壮语,而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对母亲应该做的事情,实在微不足道”。他那颗感恩的心已深深地衬托出他那高大完美的形象,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这样一个被追问千年的问题。我在报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湖南两姊妹在小时候一次落水,被一个好心人救起,那人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
两姊妹和她们的父母觉得,生命是人家救的,却连一声感谢的话都没有对人家说,发誓一定要找到这个恩人。他们整整找了20年,两姊妹的父亲去世了,她们和母亲接着千方百计地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恩人,为的就是感恩。两姊妹跪拜在地上向恩人感恩的时候,她们两人和那位恩人以及过路的人们都禁不住落下了眼泪。这事让我很难忘怀,两姊妹漫长20年的行动告诉我,到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对有恩于你的人表示感恩。而感恩的那一瞬间,世界变得是多么的温馨美好。感恩是对生命恩赐的领略,是对生存状态的释然,是对现在拥有的在意,是对有限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对赐予我们生命的人的牵挂,感恩是对陌路关爱的震颤。感谢天地,感谢命运,天地宽阔,道路坎坷,但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我们就可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