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回了一套书,其中有一本是《影响孩子一生的真情故事》。当我看到里面有些事之后,已经被感动得掉下了眼泪。在看到有一篇文章时,不由得想到:哪个母亲不是这样呢?文中的一位母亲居住的房子突然起火,因为巷子太窄,消防车和云梯根本进不去。
消防队队长一把扯下一块大大的毛毯,让居民跳下来,队长让他们背朝地,这样就不会伤到头。可到了以为母亲是,她却头朝地,当落到毛毯时,那位母亲头部摔倒了地上,顿时流满鲜血。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已经8个月了,快送我去医院,剖腹,他能活……”母亲就是这样伟大,所有天地下的人肯定都认为母亲比天高,无论什么都没有自己的母亲伟大。文中的母亲宁愿用自己的命去换孩子的命,也不愿让孩子受到一丁点儿的伤害。无论是人,还是动物。丰子恺的《护生画集》里的一幅画:有人烹煮黄鳝,煮熟了以后,发现它的头和尾部弯成弓形,中部翘在滚水上。剖开来看,原来里面有许多的鱼子。我明白了: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母亲虽然没有像父亲那样整天在外面工作,但可能比父亲更伟大。母亲在关键时刻,可以为了我们,牺牲自己。妈妈是多么辛苦,处处为了我们。
即使打过我们,但那是爱我们,“打是情,骂是爱”,这些不还都是为了我们吗?在感恩中成长,我们应该要感恩母亲,一辈子的爱她,照顾她,这才足以回报母亲对我们那么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