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成长感恩的心》。里面有一个故事,是西风写的《做天使去拥抱别人》。主人公是女孩希罗,她的父亲早逝,继父是个酒鬼,她14岁那年,继父带来一个比她大两岁的男孩,她经常被继父、哥哥和同学的欺负,在别人欺负她时,一位老婆婆告诉她:天使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有天使守护,但是你是上帝派给别人当天使的,只要你做得好,幸福和快乐就会永远跟着你。后来,希罗变了。因此她赢得了关怀、友谊和爱。她工作的20年里,人们都将她尊称为“白衣天使”。在她不幸逝世后,前总统曼得拉也来替她送行。
希罗之所以受到了别人的热爱,是因为她心中有爱,就像天使一样帮助别人。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和喜爱呢?我想:我们心中要有爱心。就像妈妈对孩子一样将好吃的东西全给了我们。就拿我妈妈来说吧,她每天都要上班,还要经常加班,在家洗衣做饭,还帮我复习功课。可她总是精神百倍。有一天,我见妈妈在厨房里汗流浃背的,我问妈妈累不累,妈妈小声地说:“不累。”我知道妈妈在说谎,因为她心中有爱。
还有一次,是三年级开学之前,我帮秦老师排桌子、搬书、擦窗户,秦老师表扬了我,还买了一瓶饮料奖励我。我觉得自己非常快乐,因为我付出了劳动。
就像希罗说的一样:自己当天使去拥抱别人比你自己被天使拥抱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