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的作文
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它是通过一个小学生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与不同的处置方法,它是通过对生活的朴素的描写,使人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感恩,知道了我们要在感恩中成长。我们要感谢父母。
父母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他们把我们含辛茹苦地抚养长大。每天,他们辛苦的工作,回家后,他们顾不上休息,为我们烧饭、辅导功课。在我们伤心的时候,父母来到我们的身边安慰我们;在我们生病时,父母那温暖的手抚摸我们的额头;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父母帮助我们一一克服;在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父母教育我们不要骄傲;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父母给我们一片阳光······我们要感谢老师。是老师交给了我们知识,老师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他们每天辛苦地备课,批改作业;他们循循善诱,绘声绘色地为我们讲课。同学们有不懂的题目,老师一遍又一遍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
老师们像红烛,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老师们像太阳,温暖着我们的心;老师们又像园丁,滋润着棵棵树苗······我们还要感谢许多人,我们要感谢爷爷奶奶,感谢叔叔阿姨,感谢一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我们要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要当老师的小帮手,要做爷爷奶奶的开心果,要更努力的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我的脑海里又回想起这首“感恩的心”。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