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200字作文
腊月二十三是春节彩排,看什么东西买好了,还有什么东西没有准备齐全。一过二十三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刷房子,洗被褥。这些都是必须做的事情。还有杀鸡宰羊,做年糕。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这天最热闹。大人们忙着贴对联,垒旺火,小孩子忙着穿新衣服,放鞭炮,贴年画、挂灯笼。
一到晚上,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年夜饭,也就是团圆饭,在外地工作的人,都要赶回家过年。吃过年饭,大人小孩都要守岁,传说守岁是通夜不睡觉的。是为长辈增寿。初一的景象与除夕是截然不同的,家家户户显得很清静,早上起来吃过饺子,大人们串门,小孩子拜年,就是为了挣压岁钱。我非常喜欢过年,尤其是家乡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