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军训500字作文
8月27日,我既兴奋又激动地来到学校里参加军训。原以为军训只是花几十分钟的时间来排排队、做做操就行。等时间作息表发下来后,我一看,天哪!这么热的天,军训练习时间要足足二个多小时,当中只有可怜的15分钟休息时间,只够喘口气,真够受的。唉,这下惨了!
二个多小时的军训时间给我留下了深刻地记忆。教官对我们要求很高,不时地挑剔我们这儿做得不好那儿做得不够,比如踏步时手位置不端正,哪怕是只差个一、二厘米,他都会振振有词地说“你们少年时期正是身强体魄的时候,做动作怎么这么没有力气,重新再来。”不一会儿,汗水就从头顶上不停地流下来,脸上痒痒的,难受极了,真想擦汗,可是教官却命令我们不许动。有时同一个动作要重复几十次,直到我们能高质量地完成所做的动作。时间长了,腰酸了,腿软了,甚至连手也举不起来,这种感受是我从小到大所没有这样经历过的。我们都非常疲劳了,但教官仍然要求我们继续训练,有许多同学都“壮烈”地倒了下去,我“幸运”地坚持到了最后,但也累了个半死。
在这炎热两天中被许多同学称其为“魔鬼”式训练的军训很辛苦,但非常值得,它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要有强壮的身体、坚定的意志、刻苦的努力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通过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品格,我也终于明白了教官的一片苦心,本次军训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