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军训400字作文
六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六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知道了古中为何一定要每届新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含义。
就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给我门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十分钟。虽说只是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一个个地倒下了。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把身体不好的同学扶到树阴下,并为他们抹汗。可是,当教官们转过头来,看见有同学动的话,那就惨了,动的同学再加一分钟。啊!军令如山,大家只好服从。在烈火炎炎下,我们肃立在操场上,练习着立正,跑步,齐步走,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原地踏步。尽管我们一直在流汗,那也是值得的。
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大家休息时,教官就会让我们看他手机里的海上照片,还与我们聊聊部队的生活。每当我听到他们讲部队生活时,我都会感到敬佩。原来,教官们比我们年龄大不了多少,可是,他们的生活和我们可是天壤之别。我不禁有些惭愧了。是啊,如果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而不努力读书,该是多么对不起父母和家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