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天的作文
其实2月4日几已经立春了,眼看着风柔和了,雨丝细了,明朗的早晨有时还有阳光,真以为春天已经到了。没料到昨晚气温大幅度下降,害我今早缩在被窝里很晚才起来,真是反自然。嘿,没想到还有比我更反自然的家伙,那就是这天气。
老天真会开玩笑啊!先给我们送来春天的安慰,紧接着就用下雪来扫我们的兴了。近中午的时候,我轻轻地推开阳台的门,眼前一片白茫茫的,我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呢,眨了眨眼,清醒了一下,才确定这是事实。
真不敢相信哪!在这个初春的早晨能遇到雪!大概春姑娘在和冬先生交班时,觉得一整冬没有下雪,太不够意思了,于是和冬先生比了一场跆拳道,冬先生被打败了,伤心过度,也忘了是在春天,就“哇哇”大哭起来。富有情感的泪滴穿过云层,在人间就变成了雪花,在空中飘舞起来,很快地,人间天上,都沉浸在白色的童话中了……
我欣赏着雪景。啊,真像一幅画呢!只是没有调色师来为这幅画勾勒渲染,不过这正是这幅画最朴实的一面——它是大自然的杰作。
我是很喜欢白色的,它纯洁无暇,代表着人们最纯真、善良的心。但是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白色同时又象征着死亡的灵魂。我真的不懂,为什么白色会同时拥有这两种互不相融的意义,让我在面对别人对我提出的“你喜欢哪种颜色”的问题时不能大胆地把白色放在首位,而要说淡雅的粉红或深沉的暗蓝。
因此,今天我看到春天的雪觉得很释然,让我能够有机会在心底对大自然倾诉:我喜欢白色。
春天的雪呵,你多停留一阵子吧,我会拉开窗帘,欣赏你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