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爸爸提议全家一起去登山,我知道爸爸一直不喜欢爬山就好奇的问:
“为什么今天想去登山呢?”爸爸说:“古人在重阳节有登高的习俗,今天虽然不是重阳,但也是亲人团聚的节日,爷爷奶奶远在家乡,希望高山上的风能把我们的思念带给远方的亲人。”听了爸爸的话,我便怀着一颗天真的心与爸爸妈妈来到了宝盖山顶。
山上的风好大,差点把我吹倒,卷起的砂石打在我身上好疼,我抬头向着老家湖北的方向望去,只见一片白茫茫的云雾,什么也看不见。爷爷奶奶很久没见了,他们还好吗!是不是也在思念着我呢?以前爷爷在这的时候经常给我做好吃的,送我上学,什么都依着我,不象爸爸妈妈要求那么多。我的感觉告诉我,他们一定也在远远的向我们这边眺望。可爷爷为什么要回去呢?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把他们接到我的身边。不知道爷爷奶奶的生活还好吗?身体健康吗?那里的天气是不是也和我们这儿一样刮着大风?是不是也被飞起的砂石打得很痛……
我在心中胡乱想着,爷爷奶奶的身影不断浮现在脑海中。虽然平常很少打电话,但是我很想念他们。我突然觉得爷爷奶奶正在这云雾深处某个地方向我挥手。我觉得大风已经把我的思念传到了他们身边。
天空暗了下来,我们要下山了。我忽然想起了唐朝诗人王维写的那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