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间又快要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
想起每次中秋节晚上我和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又圆又亮的明月。啊!月饼好丰盛啊有哈密瓜的有菠萝的有五仁的还有豆沙的,有甜的 `有咸的还有。。。。。。这么多各式各样的月饼谗的我直流口水。
我选了一块豆沙的吃了起来,爷爷问我好吃吗?”我说太好吃了!”爷爷说你只知道好吃,你 知道月饼的来历吗?”我奇怪的摇摇头,那就让爷爷给你讲讲吧!”爷爷说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渐渐把中秋节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它代表着平安幸福,慢慢地月饼也成了节日的礼品了。”爷爷接着问你知道月饼名字的来历吗?”我又摇摇头,着急的催爷爷快讲,爷爷说在很久以前,月饼”也叫胡饼,”据说有一年的中秋之夜,唐太宗和杨贵妃赏月吃胡饼,唐太宗嫌胡饼这个名字不好听,杨贵妃仰望着皎洁的明月,随口说出月饼”,从此月饼”的 名字便在民间渐渐传开。听到这里,
我对爷爷说月饼,不但好吃,原来还有这么故事啊!”
整个晚上,我都在津津有味的听爷爷讲有关月饼的各种传说,我都听的入了神。半夜里我还做了一个梦,梦见五十六个民族的小朋友都聚集在一起,他们每个人手里 都捧着一块香喷喷的月饼,大家有说有笑在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