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环保作文
如果环保在我们心中,我相信我们会更亲近社会;如果环保在我们心中,我相信我们会更热爱生活;如果环保在我们心中,那么空气将会更加清新、环境将会更加优美!
——题记
在当今社会人们听到的最多的词莫过于环保,而现在人们最关注的也是环保,可是虽然人们现在比较重视环保,但是还是显得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样子。
下面的一组资料就揭示了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有的塑料袋的巨大危害:
据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介绍,中国每天买菜要用掉10亿个塑料袋,其他各种塑料袋的用量每天在20亿个以上。
据介绍,目前商场赠送的塑料袋主要都是不可降解的,如果用作垃圾袋,将严重危害环境。塑料袋埋在地下要过大约200年才能腐烂,并且严重污染土壤;如果采取焚烧处理方式,则会产生有害烟尘和有毒气体,长期污染环境。
从这段资料我们不难发现塑料袋确实对环境有着非常大的危害,如果我们一直使用它那为未来环境遭成的影响将无法估量……不过还好现在国家要求“限塑”,塑料袋的使用已经大大减少,布袋子、菜篮子、环保袋、纸制袋等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生活中。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形式多样的“无车日活动”在世界各地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截至2007年6月底,我国机动车拥有量已达1。528亿辆,私人汽车数量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小汽车使市民的出行更加舒适便利,但也给城市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一系列负面影响。
确实汽车尾气对环境的影响并不比塑料袋逊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业已逐渐进入普通家庭,随之而来的便是空气污染指数的升高,环境的日益变差。其实如果不着急得话大可不必开车,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只要环保在我们心中那么做一个环保人士就很简单,尽量不使用塑料袋、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随地吐痰等等都是我们很容易做到的,但这也是我们心中有环保的一种表现。让环保在我们心中,空气将会更加清新,环境将会更加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