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保作文
垃圾数量的快速增长,已成为“天堂”杭州的突出问题。为了防止垃圾的数量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是这项工程的基础。
难道你想眼睁睁地看着垃圾将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一点点的侵蚀?看到自己的身边全都是堆积如山的垃圾?看到昔日波光粼粼的西湖已被臭烘烘的垃圾填满?不!我们要行动起来,为环保出一份力!在这个暑假,我们快乐小队来到了位于文三西路的世纪西溪别墅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8月19日的早晨,当和煦的微风吹来时,我们已驱车前往管浩宇家集合。那时,天还是蓝色的,飘浮着几朵稀稀落落的白云。九点左右,我们正前往世纪西溪别墅开始今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当我们抵达时,太阳晒的人眼睛都睁不开了,只得在树荫下稍作休息。社区的阿姨推来一辆装着绿色垃圾袋的购物车走过来,上面还有一只装着物品图片的小板和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的箱子。社区的阿姨向我们介绍到这绿色垃圾袋其实是可降解绿色环保袋是专门用来装厨房垃圾的,她还告诉我们垃圾的分类和如何解决这些垃圾,之后我们开始向小区业主们进行宣传。
由于是星期五,大多数业主不在家,所以我们走走停停,发生了两次“车祸”。由于路面不平有减速带,再加上购物车比较旧,“蹦”,购物车像被什么绊倒似的,翻车了。终于,我们来到了第一户业主家里,刚开始大家都比较紧张,郑雨辰在前面开了个好头,于是我们就开始把物品图片放进四种不同的垃圾桶里,可是我们太专注于放图片了,关于如何解决垃圾都没说。不过,社区的阿姨帮我们做了详细介绍,我们放松了许多,相信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更自信了。在我们宣传的这五户业主中有四户业主家里都是保姆在家,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二户业主家的保姆阿姨。虽然我们一开始都是在放照片,而这位阿姨却没有不耐烦,在图片不小心掉到地下时,她还弯腰把图片捡起给我。她很支持我们的工作,在社区阿姨给她讲解时,她说,这些都是她们要听的,这令我十分感动。虽然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但是我们依然穿梭在每幢楼之间,为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改善我们的生活,赶紧行动起来,“争当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