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保作文
暑期中,我们小记者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太仓环保监测站。
这个环保监测站真漂亮!整个大楼呈一个直角三角形,真是前卫气派。在楼下的草坪里,绿草茵茵,充满生机。在草坪旁,停着一辆绿白相间的车子,很是引人注目。见到这辆车子,同学们个个惊叹不已,不停地围绕它仔细观察,有的说是小客车,有的说是面包车,更有同学认为它竟是一辆垃圾车!
正当我们疑惑不解时,监测站的王主任笑呵呵地迎了出来,告诉我们这是一辆环境应急检测车,我们这才恍然大悟。这时,一位叔叔来到了我们身旁,为我们讲解。这位叔叔姓吴,我们都亲切地叫他吴叔叔吴叔叔为我们打开了环境应急监测车,我们更是惊奇不已,原来,这小小的监测车里,竟藏着大奥秘!
“整个监测车为三个部分。你看,这第一部分便是驾驶室。”吴叔叔指着车头对我们说。但是,有一个眼尖的同学发现驾驶室里竟有一个显示屏,就架在驾驶座位的中间呢。吴叔叔看出了他的心思,对我们说:“这块显示屏是用来观测实验室里的情况的!”“实验室?哪里有实验室?”我们一听有实验室,立即兴奋起来,真想看看那里有什么!
吴叔叔又指指第二节车厢对我们说:“那就是实验室!”我们都把脑袋往里探,真像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哇,实验室好小巧,什么洗手台,试验池,试管等,一应俱全。可以说,这是一个大实验室的迷你版。“这个实验室是用来在野外做一些简单的实验的,为人们提供了方便。”
“那第三节车厢是用来干什么的?”有同学发问了。“哦,那是设备室,里面有一个发电机,它可以为车子提供电力,对检测员们有很大的帮助。”“对了,你们抬头看看。”我们顺着吴叔叔的目光,看到了一个奇特的杆子吴叔叔告诉我们,那是风向标,用来测风向的,以便于我们根据风向来完成一些应急措施。说到这儿,吴叔叔已是满头大汗了,我们都很敬佩与感谢他,能在这炎炎夏日中,为我们做出这么全面与详细的讲解。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二楼与三楼的检测实验室。实验室里的物件仪器千奇百怪,都是我们没见过的。那瓶瓶罐罐,更是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在王主任的讲解下,我们才得以明白清楚。那能检测甲醛的试管,能检测重金属的仪器,可都令我们大开眼见,最后,我们观看了环保纪录片,知道了善待地球就是善待人类,真爱生态就是真爱生命,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
太仓环保监测站,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优秀正默默努力,为了我们的生态平衡正在无私贡献。这次活动真令我们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