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保作文
环保使世界更美好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保被人类所忽视。为了自身的利益,变本加厉的破坏日益脆弱的生态环境,地球温度不断提高。
生活垃圾、工业废水已成为世界环境恶化的“罪魁祸首”。人们不断把污水排入小河,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溪,现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臭水沟”,垃圾不分类,随处倾倒,使苍蝇丛生,臭气熏天。
可你想过没有,除了生活垃圾、污水的问题,环境保护的又一大敌人——汽车尾气又出现在我们面前。随着 21 世纪的到来,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各种车辆与日俱增,并已成为人们生产、生活和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基本用具。根据有关资料显示,汽车尾气对环境的危害主要有三类,危害一:汽车尾气含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这些气体会使大气形成酸雨。酸雨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很大,可以毁坏森林,使湖泊酸化。目前我国长江以南的四川、贵州、广东、广西、江西、江苏、浙江已经成为世界三大酸雨区之一,酸雨区已占我国国土面积的 40% ;危害二:汽车尾气中含有的二氧化碳会造成温室效应,对于温室效应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导致南北两极的冰盖融化,而冰盖融化以后会导致海平面上升,全球变暖;危害三:汽车排气污染最严重的危害是生成“光化学烟雾”。多少动物绝迹,北极熊、企鹅面临生存危机,海平面上升,许许多多的海中国家,低处城市,将会被海水冲毁,下沉。人类生存面积正在减少……
在环保意识不断高涨、油价涨多跌少、消费者追求高性价比的大形势下,融合了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优点的混合动力汽车,较好地满足了汽车低排放、低油耗、高性价比的综合要求,较好地解决了汽车节能与环保问题,因而逐渐成为世界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开发的热点。同时实行车辆分流行驶;一方面可解决交通堵塞、乘车难;另外还可使该局部区域大气环境污染程度有所减少;并加强行政管理,淘汰旧车。
随着人们对汽车尾气造成环境污染的认识不断深入了解,低碳出行已成为一种时尚,这样既保护环境,也锻炼了身体,交通也更加通畅,可谓是一举三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让我们的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让美丽的蓝天重回原来的样子,这样世界将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