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环保作文
小明是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是一位小皇帝。
在家中,一定要用一次性筷子才肯吃饭,用一次性杯子才肯喝水,喜欢吃盒饭,他们家还直接把垃圾倒向绿化带。在外面,吃完的果皮,面包,塑料壳,冰棍直接随手一扔,甚至有时候砸到别人,也头都不回。一天,他一人到海边,带了许多零食,吃的旁边都是垃圾,天渐渐黑了,游客也渐渐少了,忽然一道强光向他射来,他潜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待他睁开眼睛之后,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到了另外一个星球。这时,一个外星人向他走来说:“欢迎来到环保星球。”他又暗自惊叹。外星人说我叫拉拉,我带你去参观我们的无污染果园。于是,他们一下子飞到了果园。啊!小明不得不惊叹,树上沉甸甸果实,微风一缕,不禁轻轻轻摇荡,空气中荡漾着诱人的果香,小明咽了咽口水,摘起一个橘子就往嘴里送,又香又甜。拉拉开了口说:“我们这儿的草地没有污染,没有垃圾,所以十分清新。”
小明听到这儿,想起自家的行为,他的脸上不禁烫了起来。拉拉又说:“我们这儿没人乱丢果皮,每个人都自觉地把果皮扔到垃圾箱里。”小明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拉拉还说:“我们这儿都不生产一次性物品,这造就了我们的勤快,也让我们获得了环保星球这个称号”小明又想起了自己的行为,连水果都没心情吃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这时,小明发现了手中的水果已经吃完了,他思忖了一小会,他走到一个垃圾箱旁边,把果皮扔了进去。
外星人赞许地点了点头,他又说:“我们这里没有丝毫的污染,如果你为了图一时的方便,而不去环保,那可是百害无一利啊!最后伤害到的还是自己,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你已经学会了环保,是时候把你送回去了。”这时有一道强光向小明射来,转眼间,小明回到家中。 如今小明好似换了一个人一样,他现在所有的优点都集于一身,坏习惯都改掉了,做什么事都很节约,很环保,而且及勤奋又勤快,身边的所有人都赞赏他。小明牢牢地记住了环保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