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过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前十几天,奶奶就开始为过年的事忙活了,又是杀鸡,又是宰鸭,又是煮肉,又是烧菜,忙的不亦乐乎。奶奶说:“现在真是‘不是过年,胜似过年’啊!”爸爸说:“现在真是比过年还热闹呢!”而我呢,虽然是旁听者,没有参与讨论,但是已经体会到了和谐社会中人们的高兴劲!
到了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我们匆匆吃好饭,拿起鞭炮便飞快的奔向指定地点,生怕被别人抢了先。我们放的鞭炮可多了,有“百花齐放”“二踢脚”“布谷啼春”“百子炮”……我们先放“百花齐放”,鞭炮像一个带火的小球一样蹿上蓝天。突然,它不在上升,而是猛然间炸开,形成了一朵五颜六色的花:有的是金转红,有的是黄加绿,还有的是蓝加红。然后我们放“二踢脚”,它也不错,只听“砰”一声巨响,一个火星闪了一下,又是“砰”一声响,金黄的火球在天空中炸开了花,可一下子就没了。“百子炮”有两千多发,要多过瘾有多过瘾。“布谷啼春”是我最喜欢的,点着后冒出了一丛火焰,上面开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每一朵都那么鲜艳,那么耀眼!
看着天空中那美丽的烟花,听着四周那响亮的鞭炮声,我想,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我们的祖国又会呈现出一片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