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期末400字作文
“考试”这个词,我一听到就头疼,但有时一听又开心。因为在老师和某些家长的心里,分数是神圣的,它还可以直接反映出一个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但是在我的心里,分数不仅是一只可怕的大灰狼,一只专门吞噬学生心的可怕大灰狼;同时也是一大袋子糖果,美味可口的糖果。
考试真的这么可怕吗?对我来说,的确令人害怕。眼看日子一天天过去,期末考试也一步步向我逼近。原本十分吵闹的教室,也变得鸦雀无声,老师再也不用喊破喉咙叫同学们安静了。教室里只有朗朗的读书声和刷刷的写字声。最近,老师布置的作业特别少,少的不得了,更让我们的心情紧张了。
考试当天,在考场里,大家都留着豆大的汗珠,埋头拼命做试卷。接下来的考试都是这样度过的。结果,发下卷子来,我傻了眼:考得不好。回到家后,妈妈并没有吵我,只让我把错了的题又做了一遍,写出了出错的原因。因为没考好,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改正。我以后写作业一直认认真真。我发现了,只要我专心认真,再难的事也难不倒我。
考试,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