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寒假500字作文
把寒假纺成一条线,串起满地落寞的花。
――题记?
腊月廿三 小年
菲说她不喜欢过年就是因为讨厌漫天的爆竹声,很吵。我说不会啊,蛮好的。
后来MONKEY看了这句话邪笑着说Cissy你当时明明什么话都没有说耶,我看啊,你应该改名字叫Silence才对。
Monkey,你在笑?
因为我一直在等待一个不是总沉默的Cissy,一个会说“不会啊,蛮好的”的Cissy。
Monkey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游离过来,把窗外的爆竹声碾的支离破碎。
听见爆竹声从很远的地方游离过来,把我的思绪碾的支离破碎。
腊月廿六
腊月二十六是寒假的第一天,阿姣在我们的笔记本上写:假期终于在我老死之前到来了。
放假第一天下午,我把15本课本30本资料和一沓试卷整整齐齐的摆在我面前的写字台上,无比悲壮的对自己说,这就是我在寒假所要做到的,在这十天里所要做到的。
然而十天后我将会写下这样一段话:寒假就这样在无所事事无所事事中过去了,好像我是在昨天从学校把一堆的书背回家,晚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第二天醒来继续把那一堆的书背回学校。
腊月三十 除夕
去年除夕,我们一家人一起熬夜,那时很奇怪的想起一句话,“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今年除夕,我们仍旧一起熬夜,而我却想到,“生离死别都是别人的热闹,我有我自己的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