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既然是元宵节就当然少不了那一听就让人垂延三尺的元宵了。
元宵节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决定亲手做元宵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
我拿出元宵粉,将它倒入一个大汤盆里,冲入热水,等元宵粉全都侵湿了后,我开始揉了,我揉呀揉呀!揉了半个小时后,我开始隐隐作痛。我开始放弃了,不想做了,可我又想到,以前过元宵节时,总是奶奶为我们做元宵,奶奶都快60了,我揉起都痛,她难道就不痛了吗?于是我又开始使劲地揉起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元宵皮揉好了,元宵皮揉好后就要切元宵心,然后将元宵心包入一个个皮中,再将它揉圆,一个个元宵就做好了。元宵做好后就要煮了。
我将一个个元宵一一放入沸腾的水中煮,然后盖上锅盖,就到了一旁看电视去了。过了一会儿,我去看还没好,我就又盖上锅盖,去看电视。过了一会儿我又去看,这回就糟了!我辛辛苦苦做的元宵全变了形,我又把这些变了形的元宵舀入碗中,一一端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手中。爷爷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奶奶一边吃一边不住口地说好吃。爸爸妈妈也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尝了尝元宵,这元宵一点也不甜,一点也不好吃。爷爷他们还说好吃。这时,我的心既开心又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