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寒假500字作文
寒假的最后一个晚上已经到来,可是我的寒假作业才做几页,这可怎么办啊?
“杲儿,把作业拿来,我检查一下!”妈妈用亲切的声音说,但在我耳朵里似乎成了“杲儿,准备好了,枪决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颤巍巍地拿着三本加起来共120页的作业走出了我的卧室,那作业,我基本上没怎么写。
“呃……这个……作……业……我……还没没……没写……完……”我的身体抖地如六七级的地震。
“说什么呢支支唔唔地,还抖地那么厉害,是不是没怎么写了”妈妈用审问罪犯的口气说。
“嗯”这声音比蚊子声大不了多少。啊!我就要遭受有史以来最恐怖的打骂了。
妈妈拿起作业,看了一会儿,说“质量挺好的,但速度太慢了。”
怎么这么平静,好诡异啊?哎呀,这分明是暴风雨前的风平浪静、火山喷发前的死寂,如此镇定,发起火来更凶。
“浪子回头金不换”还有时间,快补吧!这真是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我可以感觉到她的声音有点颤。
“好”我抱起作业跑回了书桌旁,妈妈也跟了进来,拿起本书看了起来。
那天晚上很静,只有钟表的嘀哒声和笔尖磨动的嚓嚓声以及妈妈的翻书声。
9点、10点、11点、12点、1点半,随着一声重重地合上本子的声音,我扔下笔,欢呼着,妈妈笑了,说“看吧,平时不努力,如今只能熬夜了,这已经算是罚你了,谅你以后也不敢了,希望你以此为戒,改变你懒惰的毛病。怎么样?手酸了吧,快去睡吧!”此时,我看到了妈妈那疲倦的眼神,心中涌现一丝愧疚。
现在,我内心深深地明白,妈妈在我没写完作业时并没有批评我,那是因为怕浪费我补写作业的时间啊!
寒假作业让我看到了妈妈对我的爱,在接下来的假期里我一定要好好把我的寒假作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