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寒假500字作文
《我的寒假我发现》,这个题目太刁钻了,一听就知道是我们学校留的题目,我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作业单自言自语道。
其实我心里也清楚:无论是写风景秀美的奇山异水,还是具有百年文化的名胜古迹都在低、中年级写过了(虽然这次一定还有一大批人去写),要写就写点高层次的,这次我把地点选择在马路上。
走在马路上,来往奔驰的汽车差点撞上了我,怎么这么多车呀?哎,不对,比车更多的是汽车排放的尾气。一辆车擦身而过,刺鼻的尾气扑面而来,我不禁皱起眉头,这样的空气环境对人体的健康该有多大的危害呀。我赶紧躲到马路边,正好从一辆停着的汽车里走出一位眉目清秀的叔叔,我请他谈谈汽车尾气污染问题,他说:“我的车使用环保燃料,虽然贵点,但不污染环境,利人利己,否则真是连西北风都不敢喝了。”
第二天,我走在一条比较偏僻的马路上,迎面走过来一位老爷爷,只见他一口痰吐在地上。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突然发现马路上斑斑驳驳的到处是痰迹,真是太恶心了。我来到步行街,一眼望去平地上碧绿的东西连成一片,象湖水一般,走近了才发现是一处处令人发呕的痰迹。
我想起前段时间报纸、电视都报道过中国游客在外国旅游时经常发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严重破坏中国人的形象,看来,中国人的素质真是急待提高。
我想,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人是不是该给我们这些孩子做些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