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寒假500字作文
寒假里的一天
紧张、而又充实的上半学期终于结束了,迎来了欢乐的寒假。
在寒假里的第一天,我兴致勃勃地拿出平时很少有时间玩得玩具,打算好好放纵一回。这时我发现妈妈正弯着腰在厨房里忙碌着,我悄悄地走到妈妈身旁,看到妈妈在冰冷的水池里洗碗,手被冻得通红,我心里不由得感到酸酸的,想想妈妈每天不仅要上班,送我去上学,还要为我和爸爸准备饭菜,那该多累呀!现在我放假在家,一定要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她也能好好休息。
于是,我急忙对还在忙碌的妈妈说道:“妈妈,这点小事让我来做吧!”妈妈刚开始没答应,可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妈妈只好答应了,并且还教我洗碗的流程。然后我就穿起小围裙,开始洗碗,我先在盆里放了一些清水,接着把碗放在水里,再放了少学洗洁精,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啦!但当我将手刚接触到水时,那冰冷的水我连打了几个寒战,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于是我就问妈妈这么冷的水,她是怎么洗碗的,妈妈却对我说多洗洗,就习惯了。想到妈妈为了这个家每天忙忙碌碌,我怎么能临阵退缩呢。“对,我必须把碗洗干净。”我试着把手放在水里,啊!好冷呀,我咬紧牙关,把抹布沾点水,洗掉碗里的油垢,之后把重新倒了一盆清水,又把碗放进水盆里……终于,在我的一番努力之下,把碗洗好了,可我的手也冻得通红。
虽然这次我自我感觉洗得不是很干净,可是我知道了怎样做家务,同时在劳动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妈妈的艰辛。我想我以后最好的报答方式,就是要好好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