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寒假500字作文
生命至此已走过十七个春秋,这个寒假过得异常的平静,没有往日的喧闹,感觉没有了已往过年的气氛;这个寒假又似过得飞一般的快速,时间就这样悄悄地从指间,从眼前溜过,似无痕迹;这个寒假也过得充实,我学会了守住一颗宁静的心。
我经常会在撒满了阳光的阳台上享受温暖,细品一杯奶茶,然后仰望天空,遐想无限;我的青春,我的人生也会是这般灼灼闪耀的吗?家人的期望,亲人的渴盼,朋友的问候总会提醒我高考即将来临,我是否付出了,是否收获了,能否用好的心态面对高考。我可以在虚幻中与现实冷眼相对,可以在文字间尽情倾诉,但我依然憧憬未来。有人说高考如一场洪流,轰轰烈烈之后,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想就被洗劫一空。其实不然,高考只是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驿站而不是终点,无论你怎样躲避,最终总要面对。于是,我只能拼命地往身后的装东西,好让悬着的心有点依靠。而青春的梦想又怎会是那样的不堪一击?青春的梦想,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汁水酿成的琼桨——历久弥香;青春的梦想是用不同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的梦想是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韧劲长成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这一刻我就要踩上单行车继续向着人生的路途前行,朝着梦想的方向飞奔。没有人知道远方有多远,即使再遥远,只要拥有一颗宁静的心,也会诞生一种东西——奇迹——听见了吗?
鸟儿划过天际的一声鸣唱,惊破了夜的沉寂。当太阳逐渐升起,阴霾终将在远方散去,梦想在海洋上滋长,我的理想,我的明天会在这阳光下像浪花般绽放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