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寒假500字作文
寒假,令我感到难忘最难忘的就是和爸爸爷爷一起堆雪人了。
起初,爸爸拿了个铲子,我还以为他要把雪铲掉呢,其实,爸爸是要堆雪人呢!我兴奋不已,急忙也上前去帮爸爸,当他的助手。爸爸要滚个中形的雪球,我犯啥了,雪球咋滚呀?这可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呐,我只好请教爸爸了。爸爸说:“你先做个小的球,然后再慢慢的向前滚去。动画片里不是一直有那种雪球,慢慢越滚越大的嘛,你就照做!”我点点头。果然,球从小到大在大起来,好大呀!
我把滚好的球抱到“雪堆”旁边,爸爸正在把一块块雪组成堆,也是好大呀!在一旁观看的爷爷见此好玩的情景,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中。
不一会儿,我的手被冻的冰冷,但我还是坚持住,想想呆会儿等把雪人堆好了,手就会暖和了,我就也不觉得冷了。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经过我们仨的同心协力,终于把身子给完美了,接下来,还剩头了,我和爸爸把我刚滚的球抱起来,正想按上,但滚的雪球里头是空的,又全碎了,出于无奈,爷爷就说做一个吧。爸爸又徒手用雪做了个球,这下可是滚圆的头啊!按上了头,该装眼睛和鼻子了,奶奶找来两颗橄榄,说是当眼睛用,妈妈拿来了个红萝卜,当鼻子用,我又说:雪人该有张嘴和帽子!
哈!一个长鼻子先生正用笑脸和我打招呼哩!后来,我还和雪人合影了呵!我是不会忘记你的,长鼻子先生,虽然你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