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早晨,我很早起了床,因为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兴致勃勃地去超市买好吃的月饼和可乐的水果。
下午爸爸妈妈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晚上九点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里吃饭,餐桌上有美味的月饼,红彤彤的苹果·紫色的葡萄。打开月饼包装盒,一阵香味扑鼻而来,窗外,月亮非常圆,也非常亮,像一个小姑娘在看我们吃月饼,真好玩。妈妈说:“我们来说月明之夜思想念亲人的诗句吧!”我说:“好呀!”爸爸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苏轼写的《水调歌头》。”妈妈不假思索,连忙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是张九龄写的《望月怀古》。”我也不甘示弱,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写的《静夜思》。”然后爸爸问我月亮上为什么有黑影子?我说:“当然是嫦娥和吴刚的影子了!”爸爸说:“实际上那是月球背面的环形山!”今天真是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