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一年有许多节日,但让我最难忘的节日是中秋节。
记得中秋节的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坐在阳台里赏月,突然爸爸拍着手掌说:“我们一起猜动作成语。”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说:“同意。”首先,爸爸出动作,我和妈妈猜成语。于是,爸爸坐在椅子上自己和自己说话。我想了想,“啊!想到了。是自言自语”我大声地说。
爸爸肯定地说:“答对了。”我开心极了。轮到妈妈做动作了,我和爸爸都在看着妈妈做动作。妈妈坐在椅子上苦着脸,愁着眉毛。我看着妈妈这动作,绞尽脑汁都想不到,爸爸胸有成竹地说:“哈哈,这下你猜不到了吧!我来告诉你吧,是愁眉苦脸。”妈妈听到爸爸的话,说:“完全正确。”这下把我气得团团转。哈哈!最后轮到我做动作了。我摆得像小猴子的样子在爬山,可是把爸爸妈妈难住了。过了一会儿,他们都投降,让我说出成语来。我得意洋洋地说:“是猴子爬山。”爸爸妈妈听了哈哈大笑。
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