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们可以和家人欢聚在一起,共同吃月饼,赏月。
传说,后羿在老百姓水深火热的情况下一口气射下九个太阳,然后娶了一个美丽的妻子——嫦娥。
后来,后羿从一位仙人那得到了两颗仙丹。只要吃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如果吃了两颗,就可以成仙。嫦娥知道了这个事后便趁后羿外出时偷偷吃下两颗仙丹,结果嫦娥感到身体很轻,慢慢地飘到月宫去了.......
后羿回来后,发现妻子不见了,仙丹也不见了,焦急之中从其他人那里得知,嫦娥飘走了。后羿欲哭无泪,悲伤地走出门外,仰望天空中的月亮,发现月亮特别圆,也看见有人影在晃动,后羿便大喊爱妻的名字......
每逢中秋节,我都会搬把椅子放到阳台上,坐在上面赏月。这种令人心旷神怡的境界真好。有时候,我会捧着一本小说,靠在椅子上,时而感受到丝丝的凉风,时而感受到月亮那皎洁的光芒。
过中秋节射要吃月饼的啊!
每年的中秋节,我家都会搞一个小小的摸月饼的游戏。就是把豆沙馅的,玫瑰馅的等月饼放在一个盒子里,我们用红领巾将眼睛蒙上,用手到盒里抓,抓到哪个就吃哪个。这又给中秋节添加了更多的情趣。
美丽的月亮,皎洁的月光,习习的凉风,神圣的传说......让我们快乐地度过难忘、美好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