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秋节200字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华人皆知的中秋节。在报纸上知道今年的月圆比往年要晚,赏月的最佳时刻是凌晨36分,大概除了中秋节外,没有什么能使我盼天黑盼到脖子也长几寸的。
好不容易熬到天黑了,因有宴会担搁,八点多钟才回到家,在路上时,不时向天上望去,天空上不见有云,所以月亮正无所阻碍地大肆光茫。不能锦上添花的事是今年月球距地球偏远了,看不到又大又圆的月亮,在我心中这可以忽略不计。无论它离我们多近,都无法抚摸它,只要挂在天上,把自己的希望和愿望,还有对亲人的思念通通寄托给它,这才是月亮的最主要作用。
今年,县区里我听不到有没有灯谜的活动。
今年,母亲没有买田螺,只有月饼和水果。
今年,我家没有一同赏月,只我在院子中央望着天上玲珑金黄的圆月,左手拿着别人送来的月饼吃,右手抓住自家买的柿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