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500字作文
这个考试指的是学生对待的考试,与老师家长对待的考试。这可是一个十分的好的话题。
首先是学生对待考试,那可谓说是一个“紧”字,而且紧的不一般,因为不是有一句话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吗!没有了命根可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学生对待考试一向是十分的认真,总是在考试前的几个星期,甚至是几个月就开始认真的的复习,这就像一场战争,如果在战前的时候我们努力的话,我们就在大战的时候少流血,相反地说就是在大战的时候少流点血,也就是在考试的时候能考好一点,有的同学甚至达到了一个忘我的态度,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是认真努力的学习,可见他们的认真程度了,那个时候也不再说什么“劳逸结合”,“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了”这一席话,好像真的爱学习了。
但是我们今天主要讲的还是老师与家长面的考试,他们的态度基本是一个样子的。老师面对考试一般的时候都会采取,他们学生的作法,虽然有的时候他还不赞同这种作法,但是到了那个“年代”他也就不顾这个了,像啃书本一类的他们还是经常的用,但是像什么要抓住重点呀,要理解意思呀一类的基本,不,应该是完全不用,家长要是考试的话他就能感受到我们做学生的痛苦了,(但是他们仍是十分的自觉的,这是与我们的巨大区别,而且他们也应该有过这一段经历只不过是淡忘了罢了,这是极个别的)
无论在哪个职业中考试总是一个不可缺少的一项,考试是一种能力,有的人考试考得好,但是不一定表示他在平时就学得好,考试还是需要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