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放学后,天色阴沉,像被蒙上了一层黑雾,让人觉得十分压抑。从发下考卷到现在,我一直担心着爸爸到家后看到我试卷上的分数会有的反应。因为在那张卷子的右上角不仅有一个鲜红刺眼的“78”,还有老师一段严厉的评语:最近脑子不在学习上,退步厉害,要好好努力…… 我祈求老天保佑,保佑爸爸有急事直到我睡着了才回家或是临时出差干脆不回家了。否则的话,今晚必将是一场电闪雷劈的狂风暴雨。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越是躲避,越是不愿它发生,它越是要发生。门铃响了,“叮咚、叮咚、叮咚”,一听三下按铃声,我知道爸爸回来了。
他一进门,我便非常礼貌的和他打了个招呼,只是这样的礼貌让我产生强烈的距离感,认命了吧!我对自己说。他“嗯”了一声,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英语考得好不好?多少分啊?”,我没有答话,只是用平生最慢的速度去包里取来考卷。他见我慢吞吞的,像是猜出了几分,脸上也“晴转多云”了,但还是耐着性子叫我把考卷给他。这卷子啊,这一刻似乎比千万座泰山还重。
卷子交到他手上后,我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低着头,一边等待着一如既往的严厉批评,以便幻想着这场风暴不来或快快结束。但最终,幻想破灭。他严厉责备了几句后,便要我去墙角“面壁思过”,否则晚饭没吃。我听话的走了过去,一边努力的寻思着自己待会儿该怎样说,一边看着窗外的小鸟:哎,如果我是它们就好了。如果有来世,我一定做翱翔天空的自由之鸟…… “想好了吗?”大约半小时后,爸爸问我。我用极小的声音说:“想好了。”在爸爸面前,我保证下次考试不再粗心大意,为增加词汇量,每晚睡觉前背二十个单词…… 吃晚饭了,唉,总算熬过去了。不过,新的幻想又诞生了。下次,我一定要考个好成绩,得到爸爸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