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游5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春游。我踏上拥挤的公车驶往淀塘畈。
不到半小时,我们便下了车,走进淀塘畈的大门,刚迈进一步,一只美丽的孔雀扭过身来向我们频频点头,那五彩斑斓的羽毛,吸引着我的眼球,不舍地离开。
半晌,我们到了养猪的地方。那有许多黑猪、花猪,而白猪却只有一头,我听有人叫了一声“八戒,你还认识我吗?我是你大师兄悟空呀!八戒,你真可怜,两次投胎都投猪,你看,我现在是个人了,怎么样,衣服好看吧!八戒,你是不是又耍嫦娥姐,被贬成猪了?”这一大堆话,逗得周围同学哈哈大笑,我也不由自主地咧开了嘴。
11 点左右,开饭了,首先上桌的是羊肉串, 10 串,正好每人一串,我的 8 个组员立即伸手去抢,不到 3 秒,桌上羊肉串所剩无几。第二碗上桌的乃天下第一臭——臭豆腐,不知是谁起的头,全组人都在臭豆腐上蘸了点辣酱,吃得直吐舌头,但我们还是鼓掌,称此人为英雄。吕继东为了能当最“伟大”的人,在臭豆腐的表面全涂上了辣酱,塞进嘴中,可是才 5 秒钟,臭豆腐便从他嘴中“跑”了出来。这虽然浪费,奢侈,可这也无可奈何呀!谁叫他逞能呢?我见吕继东那狼狈样儿,真想笑,但为了压压他的“邪气”,我默默地夹起一块臭豆腐,涂满辣酱,向嘴中塞去。全组成员都全神贯注地盯着我这组长,想看看组长被辣得要命的表情是怎么样的,可是,我让他们失望了,我咽下了这块豆腐,自然,我成了最“伟大”的英雄。
下午,我们包了清明果,做了麻花、窝窝头,愉快地度过了一个下午,这次春游我非常快乐。
在回去的路上,我仍在回忆着那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兴奋的事,不时偷偷地捂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