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的到来,让大家兴奋不已!家家户户在腊中旬就开始忙碌着。准备年货啊、整理房间啊,购买新衣啊……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家家商店琳琅满目,挤得水泄不通。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开始在为年夜饭做准备了,我们几个孩子在一起玩,跳皮筋、跳房子、放鞭炮……
到晚上家家户户开始放鞭炮了,鞭炮声日夜不绝,我来到窗前,不禁惊叹:好美呀!五颜六色的烟花,好像天上的仙女送给人们的一份温馨的礼物,撒下这朵朵神奇的花朵。各种烟花争奇斗艳,时而翠绿耀眼,时而鲜红夺目,时而金光灿烂,真是美丽而又奇妙。放完鞭炮,年夜饭正式开始了。一边吃,爷爷一边告诉我每道菜的寓意。饺子,像元宝一样,兜财的,象征有财运;汤圆,表示团团圆圆;红烧大鲤鱼,这道菜不能全吃完的,剩下点鱼代表“年年有余”;八宝饭,表示生活甜甜蜜蜜……
晚上七点多钟,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其乐融融。在这忙碌又快乐的除夕之夜,等待着新年钟声敲响,感染着整个中华大地的上空。
到了早晨,一轮红日从东方缓缓升起,千万缕金色的光芒,穿过薄云,劈开迷雾,照亮了清晨的大地。初一,我们那里都不能摸针和线,一天里只能玩,马路上人们笑逐颜开,来来往往的人们不是去亲戚家拜年,就是去逛庙会,我们几个孩子还会在一起,放鞭炮,聊聊天……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