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最有趣的就是春节。 从农历十二月二十日以后,家家都忙着过春节。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还是晴天多,这时大家都忙着打扫卫生,洗净全部肮脏的东西,扫去一年的废气。远在天涯海角工作的亲人,也陆陆续续赶回家和亲人团聚庆新年。
人们也开始办年货了:买对联、买糖果......有些人家还要炸油果子。 到了除夕可就热闹了,家家都在包饺子,到处都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门上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这一天,出门在外的人都要赶回家团圆。
到了晚上,鞭炮声彻夜不绝,人们还要看春节联欢晚会,吃年夜饭。 从大年初一到初十,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人们都要相互拜年,祝福亲朋好友来年快乐平安。家里来了客人,大人们都要拿出好吃的东西来接待客人,小孩子们也很开心,因为可以收到压岁钱。 到了元宵节的时候,处处张灯结彩,我们这里最热闹的就是政府广场了,整条大街灯火通明,有鱼灯、有福娃灯、有火箭灯。。。。。。。
人们都从四面八方来涌来,围到广场上看烟花,各种各样的烟花将夜空装扮的更加绚丽多彩。也就是说这天是春节最后一日,元宵元宵,也就是把过年剩余东西全部吃完,再吃一些汤圆,象征着今年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生活红红火火,明天就要大干特干,学生上学,大人们外出务工。
家乡的春节年年如此,热热闹闹,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