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在人类的伊甸园里,大自然赋予我们诗情画意般的美景:茂密的树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盛开的花朵、自由飞翔的鸟儿……然而,长期以来,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忽略了自然和环境的承受能力。
农村环境也破坏很大,全国三分之二的河流和一千多万公顷的农田被污染。就说我们学校北边的五里河吧。
常听长辈们说起以前的五里河:清澈见底的河水、快乐自由的小鱼、小虾在河里无忧无虑的游着,与河边青青的小草、五颜六色的野花构成了一幅完美的图画。五里河是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经常在河边玩耍嬉戏;也是大人们常来的地方,没事的时候去河边坐一坐,聊一聊,心中的烦恼随风而去,一天的疲劳也风吹云散了。他们口中的五里河已成为历史,永不再还了。如今的五里河在百米以外都能闻到河水的臭腥味,临近五里河,人们习以为常地用手捂着鼻子,快速离去,更别说小鱼小虾了。昨天的五里河哪里去了?有谁听到了五里河的哭泣声?
1996年,联合国环境署发表了题为《采取行动:你和你的社区的环境指南》的报告指出:空气质量下降,全球1.25亿的人口生活在空气混浊的城市中;每年全球地表土壤流失200亿吨;化学杀虫剂使用量超过270吨……看到这些惊人的数字,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人啊,宽容些吧,理性些吧,文明些吧。曲格平说:“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裕的生活条件也无意义。”让我们以人类的良知去保护环境吧!而且刻不容缓,原因很简单:我们只有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