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平时难得聚在一起的叔叔婶婶也赶回来和我们一起过节,我们一大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
过中秋节月饼是一定要吃的,这不妈妈端出了一盘月饼。这块月饼可真大,和盘子差不多大小。我一看是我最喜欢吃的百果馅儿的,禁不住伸手就要拿。妈妈说:“这块月饼太大,一个人吃不完,切开大家分着吃。”我自告奋勇说:“我来分,保准公平。”妈妈笑着说:“好啊,总共八口人,一人一块,但是只许切三刀。”
我心想:吃块月饼也要刁难人。不服输的我还是拿起刀在月饼上左右比划起来,比划半天还是没有切开。叔叔在一旁故意说:“还说数学考试得了一百分呢,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解决不了,我看是吹牛吧。”小表弟在一旁也跟着起哄:“表兄吹牛,表兄吹牛。”我听了脸腾地一下红起来。爸爸见状捧了一个西瓜进来,笑着说:“我看今天月饼是吃不上了,咱们还是吃西瓜吧。”说完拿起刀“咔嚓”一下从中间把西瓜切开。
看到爸爸切西瓜的动作,我突然脑袋灵光一闪,哦,我会切了。我拿起刀迅速在月饼的中间横面剖开一刀,然后在表面又横竖各一刀,三刀完成。爸爸笑着点点头,妈妈也笑了说:“分得不错,把我那一块也奖励给你吧。”小表弟也嚷着说:“表兄我奖励你一颗五角星。”说着把自己额头上粘着的五角星拿下来往我头上贴,结果贴歪了,粘在我的鼻子上,惹得全家哈哈大笑。
今天的月饼吃起来格外香甜,它使我懂得了生活中处处皆学问。今夜月圆人团圆,在亲人的欢声笑语中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