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节作文
一年有很多节日,有热闹的春节,肃静的清明节,快乐的儿童节,还有欢乐的国庆节……而我却喜欢家乡的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因为是在秋季的正中,古称中秋节。
中秋节还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所以也叫团圆节。早上吃完饭,妈妈正要为我们准备一顿丰盛的大餐,妈妈一进菜市场就直奔卖鱼虾的小滩,我也跟着去凑热闹。我进去一看,哇!菜市场的人真是人山人海啊!晚上,我和姐姐一起搬来了一张大圆桌,妈妈在桌上放满了水果和月饼,我们大家坐在一起吃月饼、水果。月饼可真好吃呀,有蛋黄味、苹果味、荔枝味等。我们幸福的一家边吃边赏月,真是其乐融融。这时,姐姐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回,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亮是那么明亮,它把光辉洒向大地,照亮了人们前进的每一条路。多么快乐的中秋节啊!我默默地祝福:希望我们全家永远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