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节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吃月饼、赏月… …
这不,隔天爸爸就从超市买来红薯和汤圆,一早奶奶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拉起来,说起来做她的“小助手”开始工作了,我先把红薯切成块泡在水里,然后当奶奶把水烧开时,我就把汤圆和红薯一起放进锅中,20分钟后,好吃的汤圆和红薯就烧好了。咬上一口,香香的真是好吃极了!
吃完早饭,我就和妈妈去菜场买菜。来到菜场,我发现今天买菜的人特别多,有的卖菜的在吆喝,自己的菜怎么怎么好。有的人在讨论今天的肉好不好,还有的人在向卖菜的人讨价还价。我和妈妈先去卖蔬菜的地方买了一点韭菜,然后去肉店买肉。因为今天买肉的很多,所以排了很长的队伍。等了大半天,终于等到了。妈妈说:“要一斤五花肉”,于是卖肉的阿姨切下一块,称了称28元。妈妈说:“太贵了25元”。“不行,28”“25元”这位阿姨说不过老妈,于是就25元卖给了老妈。到了晚上,爷爷奶奶拿来蜡烛和香点燃后插在那,这上糕、菱、苹果、月饼、糖、香蕉、哈密瓜、桔子这八样东西,可是月亮始终没有出现。不过全家人仍然十分高兴地坐在阳台上品尝着美味的月饼。
今天真是个有趣的中秋节,居然没有月亮。不过让我大饱口福!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