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秋节作文
阴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中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叫团圆节,所为的中秋节就是吃月饼、看月亮,一家人在一起吃饭。
中秋节有着一个非常美丽的传说那就是玉兔入月宫 相传有三位神仙变成三个可怜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兔子求食,狐狸与猴子都有食物可以济助,唯有兔子束手无策。后来兔子说:“你们吃我的肉吧!”就跃入烈火中,将自己烧熟,神仙大受感动,把兔子送到月宫内,成了玉兔。陪伴嫦娥。
我们今天一家人欢聚在一起吃着团圆饭,一边聊一边吃,大家谈的津津有味,吃好了团圆饭我们一起去看月亮,月亮比往常格外的美丽,格外的亮,她缓缓的升到空中去,披着一条美丽的衣服,看上去十分的美丽,天空越来越暗,月亮也越来越圆,越来越亮,天空中的星星承托这美丽的月亮显得格外耀眼。
这个中秋节我过的是最有意思的一个中秋节了,跟我以前过的中秋节相比较我最喜欢这个中秋节了,你们也一定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