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秋节作文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我也将迎来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外婆家。不知不觉时间飞快地流逝着。转眼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外婆、爸妈开始忙碌起来。我和妹妹无事可做,就在这时爸爸妈妈把我们俩叫住说:“快去帮外婆呀!还愣着干嘛?”我们俩一听有事儿可做,就赶紧跑到厨房里忙活起来。
“明月中秋全家聚,月下私语乐融融。”经过我和妹妹的协助,没过多久就开饭了。闻着外婆煮的香喷喷的饭菜,我和妹妹的小嘴禁不住馋起来。妈妈发现了,就说:“你们这些小馋猫,不许偷吃。”我们见被发现了,就只好眼睁睁地等客人来。客人终于来了,我和妹妹高兴地笑起来。因为我们终于可以吃喽!
大饱口福之后,我们还到外面欣赏起天空中那轮皎洁的月亮。它就好像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不让我们看见似的。月亮终于露出那好似大玉盘的脸蛋。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却很美,这构成了一幅漂亮的画卷。在这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不过,这圆月非常调皮,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聊天儿,一会儿唱歌跳舞。。。。。。真拿它没办法。虽然月亮是那么地顽皮,但我们依然喜欢它。因为它是那么的皎洁,那么的美丽。就算它的光线是那么地暗淡,但它还是非常地惹人喜爱。
啊!这个月光如水的夜晚,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也让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