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春节作文
我很害怕放鞭炮,只要一听到鞭炮响,不是趴下,就是跑回家,这不,关于我的倒霉事件又发生了。
今年春节,我和弟弟刚回老家,就被外公、外婆请到了鞭炮所--一幢别墅前。那里的孩子尽放鞭炮,弄得我震耳欲聋,脑袋嗡嗡直响,这一个鞭炮放完了,那一个鞭炮又响起了。唉,没办法,只能耳朵塞着棉花,低头写作业去了。当然,最惊险的还是那次了,差点被鞭炮炸到。
那次,我同弟弟、外婆一起去买零食,平时,我最喜欢吃零食了,这么好的机会,我能错过吗?可转念一想,不行,万一又有人在放鞭炮,那我岂不是自取灭亡吗?我的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争吵,一个气势汹汹地说:“怕什么怕,我好久都没吃零食了。他们又不会往你身上放。”另一个则不服气地说:“不行,万一被鞭炮炸到,那可就······”我最终听从了第一个小人的话,继续往前走,不到一会儿,离我两米多远的一个鞭炮忽然响起,吓得我捂住耳朵,拼命向前跑,总算逃过了这一关。唉,真惨啊!
鞭炮,鞭炮,我真的好怕你,幸好我在厦门读书,不是在老家读书,要不然我可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