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春节作文
猪是被人们说成是一种懒、只知道吃、吃完就睡的动物。可我不同,我认为猪是一种吉祥、可爱的动物,就像以前我们喜爱的黑白猪等。今年是猪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我很高兴。
哟!跑题了,嘻嘻,现在就来看看我的新年吧!!
三十早晨的太阳照着我的屁股,“懒猪,起床!!”哥哥拍着我的屁股叫着,我吃力地爬起来,无精打采地穿上了衣服,便洗手吃饭了。在吃饭中,我得知哥哥要准备去日本学习,我一听马上问问这儿,问问哪儿,最后爸爸开口了:“现在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我们也让你出去!!”这话爸爸已经说了n遍了,但我知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出一番事业,为父母争光!!
下午,我们一起干农活,,姥姥时不时就夸我几句,比如:勤快、学习好……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本人在亲人家可比自己家可勤快得多,在家还让父母操心。我想,以后在家,我也要勤快,好好学习,就像在亲人家一样。这样不仅亲人脸上有光,自己也开心!
晚上,我们一起包饺子,是萝卜馅儿的,饺子还是我亲自包的呢!吃饭时,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甜甜的。11点,我们又上了外面放炮、烧纸、烧香……我觉得今天真快乐!我爱春节!!
在今年的春节里,我收获很大,我现在下定了决心,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公民,、优秀的少先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