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除夕4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街上,只见各个商店门口都挂着大红灯笼,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妈妈带着我买了一大篮子的菜,今天的年夜饭将会很丰盛。
回了家,爸爸帮着妈妈做饭,我则在一旁洗菜,没一会,厨房里飘出了一阵阵香气,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妈妈对我说,今天要让爷爷奶奶一起来吃顿团圆饭。五点的钟声刚过,全家欢聚一堂,你请我让,有说有笑,频频举杯,互祝新年快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笑;桌上菜肴丰盛,碰杯声,祝福声,欢笑声,交织成和谐的乐曲。我端起杯子,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爷爷高兴地说:“周璞学习有进步,也越来越懂事了,来,给个大红包给你。”“谢谢爷爷”,我喜滋滋地接过红包。吃完饭,大家围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屋外,户外烟火声,欢笑声,喧闹声,不绝于耳,喜庆的气氛弥漫在天地间。
一会儿,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今年的联欢晚会可好看了,有小虎队的唱歌,刘谦的魔术,赵本山的小品,特别是赵本山的小品,幽默风趣,让人忍俊不禁,引得观众一阵阵喝彩。
外面,五彩缤纷的烟火在天空中不断炸响,仿佛天女散花,除夕夜,真是让人难忘,我期待着来年的除夕,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