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400字
今年的春节可不同于往年的春节,今年的春节是我们在乡下四代同堂,欢聚在一起过的。比往年更热闹,也更快乐! 今天是除夕,从早晨六点开始,大家就忙着在布置了:贴春联,挂灯笼,拉彩带,打扫房屋……
总之,没一个闲着,大家都在做着自己的事。 到了晚上,屋子里亮堂堂的,悬挂在屋梁上的彩带,也在灯火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屋檐上挂起的灯笼,也争相斗艳地放射出亮丽的光彩。大家都在大厅里,有的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有的在谈谈笑笑,孩子们则在屋外放响炮……“嘭嘭嘭——”的声音更增添了几丝欢乐的气氛。
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还有一分钟就到0点了,我们几个小孩子就跑到坝子上,把提前准备好的礼花弹、冲天炮放在地上。一切准备就绪,这时,“当,当,当——”的声音响起,新年的钟声敲响了。 礼花便“嗖,嗖,嗖——”,向天空迫不及待地跑去,绽开了那迷人的笑脸。未曾如此近的看见过烟火盛放,有时只是溅起的暗金色大雨,也会有那一刹那的辉煌。烟火姹紫嫣红,转瞬即逝犹如昙花一现。
烟火时而像金菊怒放、牡丹盛开;时而像彩蝶翩迁、虹彩狂舞。多么美丽的烟花,仿佛寄托着美丽的希望。不是吗?那希望就如同这礼花般绽放,在一点一点地实现。
最后,它像无数拖着长长尾巴的流星,依依不舍地从夜空中划走。一场美丽盛大的烟火盛会就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新年新气象”,我也会比以前更加用功地学习。今年的除夕之夜也是我过得最有意思,最有意义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