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作文500字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嬉戏的小金鱼;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回忆童年,我不禁记起第一次乘车的事。
由于天气寒冷,一年级刚上三个月,妈妈就让我自己乘车上学,我也很高兴,便独个儿小跑到站台。哇!站台上好多哥哥姐姐呀,我蹲下来歇一歇,可是没多久7路车就来了,我一下子站起来,朝车上挤,可人太多了,我怎么也挤不上去(其实是我的劲太小),而且他们的书包在我脸上磨来磨去,好难受啊!我又开始向外挤,可是人群好像凝固住,哦,原来车上的人满了。突然里面的司机大声喊:“喂!别挤了,下班车就快到了!”可有谁愿意再等一班车呢?所以他们还是拼命往上挤,我都快变成肉夹馍里的肉了。排在我后面的一个哥哥可能是挤得太急了,就用头顶着我的背,呀,好痒啊!我一下子笑出来,我再一动,他就挤到我前面了。
我心中一想,他这主意倒不错。我学着用头顶着别人的,再磨一磨,可前面的几个人纹丝不动,我越想越奇怪,难道他们被定住了?这时,一个哥哥调过头来笑着说:“小朋友,你真是按摩天才呀,那么舒服,再用点劲!”我信以为真,使出浑身力气,可还是没用。再说司机吧,也许他明白了“顽固使人无奈”这个道理,只好说道:“喂喂,别挤了,从后门上!”果然,后门打开了,他们就像蜜蜂见了花朵一样,奔向后门,而我被潮水般的涌浪“掀”倒在地,四脚朝天,嚎啕大哭起来。车开走了,我更着急了,迟到了怎么办?就在这时,我的背后传来一股暖流,一下把我扶起来,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她心疼地擦干我的眼泪,拍下我身上的尘土,把我抱上车,亲切地说:“妈妈送你上学吧!”我坐在后座上,依在妈妈背上,心里暖暖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