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家乡很美,空气清新,人们和睦相处,生活过得很快乐。还记得那时候旱晨雾很大,早上上学时天空白茫茫的一片,路边的小草尖挂满了露珠,到学校时发现鞋都湿了。童年时天很蓝,风很大,抬头可以看到高空上朵朵白云从房门前飘过。小河非常清澈,夏天可以游泳,河两边种满了荔枝树,待荔枝成熟时,一串串红色的果实挂满枝头,非常诱人。冬天的天气很冷,有些时候可以看到路边的菜叶上挂着霜,我们都不喜欢这种天气,因为太冷,只能呆在家里。
童年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想和目标,整天只想着玩,想着假期快点到来,放假了可以和小伙伴尽情的玩耍。可以去河边捉小鱼、小虾,爬到树上捉知了,晚上到草丛中找萤火虫,把捉到的萤火虫放到蚊帐里,熄灭照明用的煤油灯,萤火虫身上一闪一闪的,象是夜晚天空的星星。那时没有钱买玩具,玩的东西都是自已开发的,象滚钢圈,玩纸牌等。晚上还可以看露天电影,那时最热闹的要数看戏了,当时没有什么娱乐设施,看戏的人是人山人海,戏台周围围满了人,在后面的人们站在凳子上都看不到,那时的小孩也不知道台上演的是什么戏,为的是看热闹,缠着大人买些零食吃。
我们的童年时代虽然清贫,但大家却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