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寒假800字作文
每个人的寒假生活都是不同的,但都是丰富多彩的。下面,就请听我的寒假二三事:
白日美梦被吵醒
本人是个电影迷,一部好电影不看就会急得上窜下跳的。平日里,因为要上学,没时间看,可一放假,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看电影了。在半夜一点夜深人静时,唯独我家电视还绽放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于是我半夜两点睡,希望一觉直到第二天十二点。可惜“小儿不作美”,早上八点钟,就被一阵“噼噼啪啪”的声音吵醒,是一群小孩在放鞭炮。才七小时的睡眠时间怎够?咬咬牙,脑袋钻进被窝里继续睡。突然“轰”的一声,吓得我一哆嗦,一翻身滚到了地上。原来是一个小孩放了一个“惊天动地”。“可真够惊天动地的,不如说是‘惊耳动体’呢!”我忿忿地说。就这样,白天的美梦被吵醒。
奥数重任早完成
寒假里,由于我身体不好,不能出门,就呆在家中,百般无聊的翻着我已看过若干遍的书。看着看着,突然被告知我还有180道奥数题的重任,便即刻翻出本子,找了几本奥数书做了起来。一方面由于我一天到晚实在无事可做,另一方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便以一天30道题的速度写了起来,只用了区区6天时间就完成了这项任务。在这6天中,我一会儿为做出一道难题而高兴,一会儿又为做错一道想了好久的题而伤心,小小的屋子中充满了我的欢声笑语和伤心叹息。然而过快的速度却使我此后又无事可做了,使我有感而发,叹息道:“早知今日无事做,何必当初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