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寒假800字作文
寒假,一个多么熟悉又叫人期盼的字眼!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过去一小半的寒假生活已成过眼云烟。但,仅仅是这十几天的假期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喜悦。
辞旧迎新
虽然新年还没有到来,但是家家户户早已有了新年的气氛。我主动在玻璃窗上贴起了年画:一个胖娃娃抱着鲤鱼,寓意年年有余;两条可爱的小蛇宝宝绕着灯笼,象征吉祥如意。贴春联可是中华民族由来已久的风俗。“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桃符”指的就是春联。我将春联工工整整地贴在门前,只见“上联:和睦人家春常在下联:勤劳门第富有余”几个引人注目的大字。最后,把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祝愿的“福”倒过来贴在大门中央,便大功告成。
整个家里顿时变得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
走亲访友
xx年已载着忧愁悄然离去,xx年正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我们满怀憧憬。“咚咚咚”一阵欢乐的敲门声后面,是一个个心花怒放的笑脸。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爷爷奶奶拜年,送上心底的浓浓的祝福后,再献上一曲新年快乐歌,最后,我小心翼翼地端起一杯暖暖的绿茶敬给爷爷奶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新年的喜乐。
学以致用
当正月十五过去后,春节就算正式结束了。在这期间,我特意向奶奶请教了烹饪的手艺。谈论过后,我决定先巩固番茄炒蛋,再学习血豆腐汤。番茄炒蛋可难不倒我,先把鸡蛋打匀,等锅里的油热了,再将鸡蛋液快炒几下,出锅,然后把切块的番茄翻炒,放入炒好的鸡蛋,调味,撒上葱花,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就成功了。不过,血豆腐汤可没那么幸运了。刚开始的切猪血、豆腐还算简单,接着,将食材放入锅里。清炒可没那么容易了,一不小心豆腐和猪血就面目全非了,呀,还忘了放料酒去腥,我急急忙忙做好这些,再倒入高汤调味,大火煮开后才终于完成。
虽然这两道菜有些不尽人意,但是爷爷奶奶眉开眼笑地品尝着,我的胸中涌起一股暖流,鼻子酸酸的,嘴角不禁微微翘起……
快乐的寒假还在等我细细品味,心里头虽还有诸多的留恋,但新学期的急促脚步也时时勉励着我,让我忍不住向前一步一步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