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寒假800字作文
原本计划的蛮好,想在一星期以内完成所有作业。嗨~~谁知计划总赛不过变化,不幸的我居然在上学的最后一天生病了,发烧了,我的第一个星期别说完成作业了,宝贵的时间全送往医院了。
看来只能指望在老家度过的后几个星期拉!我上吐下泻,还好车总算到站了,老家的风景、空气、气氛真是比那个大都市好很多,不知是什么东西,让我一路来的劳累都烟消云散了。至于寒假里的后几个星期我都极为快乐,从未叫嚷过 无聊啊 这个词,对这些时间的总结,那也许只能用"充足 来表示啦!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看来的确要学习学习鲁迅爷爷挤时间了。
在这个寒假里,我受益非浅,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跟我同龄的孩子们都比我出色很多,很能干,帮忙作很多事情,样样都会,我啊连棵菜都不会理,想想我多幸福啊!悟出了古人所说的那句;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想干点事情,就是干最简单的事吧结果老碰壁,不是衣服脏了,就是破了,获得夸赞甭提了,老良心当成驴肝肺,被骂一通,我的积极性完全被淹没了。 除夕前几天开始,我们村发生一件大事——停水了几天。原因:由于天气十分寒冷,水管的水冻住了。妈妈象火烧眉毛似的,急得团团转,问道:待会怎么做菜,怎烧《汤里鸡》啊?
要不去打点井水。我立刻反对道:“井水洗衣服很好,烧菜井水就会变成绿色的,多恶心啊,我可吃不下。”“那就打点湖水。”妈着急地说。我想想,说:“湖水比井水还要脏。总不可能来过滤那么多水,需要多长时间啊,到那时候鸡早糊了。”"那总不能花几百元钱放在矿泉水上吧!”妈妈无奈的说。
姐说;妹妹和我窜户,我想水管在家里的应该不会冻住,爸爸妈妈则用火烤水管促进水融化,炕上的鸡想把火给灭了免得鸡烧焦了。”我跟姐姐跑东家窜西家,村头跑到村尾,村尾又跑到村头,家家户户走遍了,都只回答我们俩字:“没有”。回到家,还是没有水。我们个个两眼盯着那个水笼头,哪怕低下一滴水也高兴的不得了。等了两天,哦水总算来了。
初步了解到城市就是好啊,不会停水停电,好好读书,将来在上海生活,更深刻了解没水不能活,一定要节约用水啊! 每次过完假期,都不忘说上一句 --怎么那么快结束啦,我还没玩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