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寒假800字作文
1.作业篇。
作业要分期限、分顺序完成。
寒假初,春节没到的时候,我要先将《寒假生活》的薄本作业每科一天做两页,这样到了春节,我就仅剩一半的《寒假生活》了。其次,老师留的语文随笔是最头疼的,也要在这个时期,完成两篇(共六篇)。随笔取素材是非常重要的,寒假这前几天我也只能在家里宅着为春节做准备,还有一日好多节的课外班,所以随笔不能“突击”多写,待到过完春节,我就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开阔我的视野,收集我的素材,这样的写作才真实而轻松。数学卷子可以伴着英语报纸一起写,科目混搭、劳逸结合、效率多多。历史、地理由于作业不多,基本上可以一周内搞定。至于春节时期的一系列拜年了、写春联了,我也要在这一时期筹备喽!
春节后,应该剩下两周左右,这时按我的计划作业已经被完成了一半,剩下的无外乎就是四篇随笔与一些春节心得感想,还有假期生活的经历展板,那些是我最喜欢做的了,相信那时我一定能轻松应付。
2.娱乐篇
寒假轻松过,娱乐少不了。
这个寒假,相对于小学的我,“压缩”了不少,小学时,作业还没现在这么多,一共就三科,“突击”的话前两周就做完了。要问剩下的时间?玩!可现在,玩,也不是日复一日的了,不能再向小学一样很傻很天真。所以我都计划好了。在寒假初期,我尽量还保持紧张的完成作业状态,等我学累了,春节的喜庆也就来了,那时,还怕玩不够吗?春节七天乐,我可以放鞭炮、上网、玩游戏、看电视等等等等,以往年的经验来看,那是寒假最快乐的一部分了。春节过后,激烈的玩耍风气也要降到低潮了,可那么多时间(两周)怎么过呀,除了所剩无几的作业,我想少不了一个重要的环节——外出旅游。
那应该是春节过后了,远方的山光水色正在吸引着我,我已经等不及了,多想在那时,去登山、去滑雪,去享受静水的幽然和乡村的宁静。更重要的是,我还有四篇语文随笔呢!那时候,我要把它都写成我在游历中看到的山山水水,那一定是四幅美丽的写生画!
旅游的娱乐不会持续太长,到了最后几天,我必须要调整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那时,最好利用起来最后的闲暇时光,读一本好书,在业余中感受寒假。
我的寒假,我希望它是知识的宝库,是轻松的乐园,是美丽的图画。
这就是我的寒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