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寒假800字作文
盼啊盼。等了许久的寒假终于来了,这次,可不像以前那么无聊。还得归功于我的小提琴。终于有机会去参加一个正当的比赛。可把我给高兴坏了。没有出乎我的意料。老师果然选了我这个他门下的得意弟子。
但是。要去比赛,那地儿还真远。我和爸爸妈妈六点钟就慌着走。可把我这个小瞌睡虫给坑苦了。我哎呀哎呀得说:“再睡会儿嘛。”老爸可是个急性子。把铺盖掀开。像捉小鸡似的把我给“提”了起来。我睡眼惺忪的吃完饭。迷迷糊糊的上了爸爸的车。咦?还下雪了?难得啊!可是,我没时间欣赏这“美丽”的雪景。慌慌忙忙就往着重庆赶。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我看着评委紧张的要死,还是顺利地进入了复赛。真乃不幸中的大幸!。。比完了赛,麻烦又来了。这初赛完了,复赛只过两天。我们几个,热烈的讨论着是住宾馆还是回去。我一项坚持节约主义。我和妈妈都坚持不住宾馆,少数服从多数,爸爸只能服从我们两个得“命令”。
节约是好,但是累啊。才过了两天,唉。老爸照样把我这只“可怜”的小鸡"提"了起来。唉。
又到了重庆,我吸取了初赛的教训。 也习惯了评委。老爸在后面听,说我拉得真“港”我也不懂爸爸这是什么意思,总之我拉得很好就是了。
不出乎我的意料,顺利进入到了半决赛。老妈比赛前还一直说:“你过得了初赛就可以了。”我进半决赛,是他们意料之外得事情。总算争了一口气。
让我难以想象的是:决赛竟然可以到上海!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大都市呢!我们坐飞机来到上海,哇!好一片繁华得风景!熙熙攘攘的人群,直入云霄得高楼大厦,看的我眼花缭乱。但是,我们又要往宾馆去。唉,可惜呀!
最倒霉的事是评委全换了,真是一个莫大的“打击”。不出我所料,我又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还错了好几个音呢!我在心里暗暗想:这倒霉催的!也在骂自己:我真是没见过大世面!
还好,我进入到了决赛。拉得不错,但是半决赛的事情让我后悔不已,比赛结束了,我得了个“十新奖”。但是,这件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世界上总又比自己强,比自己好的人。。别总想着自己是天下第一,那样就大错特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