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开学作文
梦想提供了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动力,梦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撑,有梦想就有未来。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一共有四节课:第一课是“我的梦”,每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都有不同的梦想;第二课是“坚持梦想”,要实现梦想,一定要坚持不懈;第三课是“探索梦想”,要实现梦想,不但要坚持,还要不断创新、探索;第四课是“中国梦”,所有中国人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明天的中国梦。
在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邀请了许多嘉宾,包括了武术冠军李连杰叔叔、创立阿里巴巴公司的马云叔叔、试飞英雄李中华叔叔、电影明星章子怡姐姐……讲述了他们的梦想和如何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我在学钢琴,所以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用脚弹钢琴的刘伟,他十岁的时候,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两只手。
有一天,当他听到优美的琴声,便爱上了钢琴,梦想成为一名音乐家。本来钢琴是为手设计的,可是刘伟只能用脚弹奏,现在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你可以想象他在学习的过程中不知有过多少个失败,而且也坚持了很久。今天,他可以在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表演钢琴弹奏,那优美的琴声,真让人佩服。我梦想成为一名作家,因为我从小就爱写爱看,我看了作文书,就想写很多作文,装订成一本作文书;看了小说书,就想写篇小说;看了童话书,就想写童话……但只是想是不行的,梦想没有坚持就是乱想和狂想,所以我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地去读书,多看课外书和写作,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开学第一课让我知道:每个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必须一直坚持下去,自己的梦想才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