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开学作文
今天晚上,我们全家一起观看了CCTV1节目2015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新学期第一课真的很精彩,节目围绕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指导,选取我们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英雄故事。节目选取了与抗战时期少年儿童有关的故事,我感到很动人,故事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看完了节目,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战争对我们小学生中学生来说是陌生和遥远的。但是我们可以从电视中了解知道当时那场战争的残酷。当时中国人民如何英勇的反抗外来侵略。通过八年的抗战我们失去了许多的同胞的生命,家园被毁灭但是我们获得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反抗外来侵略的信心和力量。战争是残酷的我们这代人不能忘记它,我们需要和平也要维护和平所以要纪念这场战争。
我要学习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那样的机智那样的勇敢。还有许许多多的少年儿童团的先烈为国家舍生忘死的精神。读好书将来未国家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