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开学作文
这个节目由王小丫等著名主持人及影视明星主持,由中国男篮队、中国举重队以及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来当老师。
我最崇拜的是中国男篮队,他们虽然没有获得世界冠军,但是他们的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还喜欢桑枣中学的师生们,因为地震发生时,他们逃离教学楼只用了1分34秒,而且没有一个人伤亡,他们真是太幸运了!太棒了!!
还有一位15岁的小女孩,她在上学的路上,一不小心掉到了40多米深的天坑里,重重的摔了下来,昏迷了三天三夜。第四天的早上,小女孩被一场大雨淋醒了,慢慢地恢复了记忆。此时,女孩已经错过了家人寻找的获救机会。小女孩只能忍着饥饿和口渴坚持下去。最后,小女孩鼓足自己的勇气,经过数百次攀爬,终于爬出了天坑。她这种顽强精神多么可贵呀!
最后一个环节是拔河。是由小林浩和中国男篮队拔河,第一次小林浩输了。小林浩想了想,把台下的小观众叫了上去,这次终于成功了,这环节说明了人多力量大的道理。
《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我真希望能在全国小学生全面开展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