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开学作文
2009年9月1日,中央第二套节目推出了一个节目,叫《开学第一课》。
这个节目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爱是荣耀、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但其中最让我敬佩、最让我记忆犹新的部分是爱是荣耀这个部分。
爱是荣耀这个部分请来了我们国家的国旗护卫队。看着他们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带着银光闪闪的白银AK47,扛着比什么东西都要格外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舞台前,那可真是一个字:帅!两个字:超帅!三个字:相当帅!可是听王小丫说起他们背后的故事时,我的感觉可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了:光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他们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做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训练,而且有好多项目都是我们做不了了。相比之下,我们的军训又算得了什么呢,顶多也就是一点点的皮毛罢了。就我们军训的那个正步走,做得最好的就属我们第一排——帅哥尖兵派了,可是我们有时候做的也不整齐,更不用说其他四排了,我们和国旗护卫队的叔叔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他们在训练的时候从来没叫过一声苦,也没有喊累,只是咬咬牙就挺过去了。而我们有时候不但做得不好,还叫苦连天。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大的毅力,是因为他们把对祖国深深的爱转化成了前进的力量。如果我们也像他们那样,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能拿到好名次。
爱是荣耀,爱是……